更多精彩 >

Maxfel极感发布“星球”系列新品,多项技术突破,引领行业新趋势

2021-05-27 19:02:5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5月27日,电子雾化烟品牌Maxfel(极感)以“星际造雾、解码未来”为主题在北京召开品牌战略暨星球系列新品发布会。

527日,电子雾化烟品牌Maxfel(极感)以“星际造雾、解码未来”为主题在北京召开品牌战略暨星球系列新品发布会。

image.png

 

20193月成立以来,Maxfel发展迅速,其产品由华为加入的设计师亲自操刀设计,投放市场后,广受好评。201911月,Maxfel极感发布一代换弹雾化套装致感系列。20205月,致感系列推出限量款极之彩、致炫蓝。截至目前,Maxfel极感一代换弹雾化套装累计销售突破百万套。

 

Maxfel产品的科技感也一直被电子烟圈津津乐道,不断引领行业新趋势。本次发布会,Maxfel极感重磅发布二代换弹雾化套装“星球系列”产品,整体的工业设计更加有立体感,外观的视觉效果更加圆润,握感的舒适度也有所提升,解决了过往用户使用过程中的诸多痛点。

反复打磨,“星球”系列新品匠心十足

发布会上,Maxfel极感创始人黄健强调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一切都是从满足用户需求出发。此次Maxfel极感系列新品研发背后,收集了上千条用户反馈,修改了数百版设计手稿,严格把控每一道生产环节,共计超200天研发周期。其中,电镀镜面工艺采用20道以上操作流程。

 

image.png

 

Maxfel极感新一代“星球”系列产品改良了多项工艺,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升级了多项功能。

 

首先是防漏油设计再升级。在新一代的“星球”系列产品中,Maxfel极感经过200余天的研发周期、上万次实验室数据及不同环境气压差变化测试,加强了360°全密封设计的同时,较同类产品,防漏油率提升了80%。同时也增加了烟弹的容量,较上一代产品增加了10%的容量。

 

其次是电池容量提升+无线充电技术。在新一代的“星球”系列产品中,Maxfel极感在不影响用户握感体验的情况下,烟杆电池容量由330毫安增加到400毫安,强大的续航性能,满足1.5天使用时长,且满足不同场景下用户需求。

 

无线充电技术也颇受关注,用户可以通过烟杆底部的两个触点,使用无线充电盒即可完成充电。无线充电盒采用钢化玻璃工艺的透明设计,兼具美感和实用性。因为供应链方面的原因,这次没有在发布会上展示,不过会在后面的量产同步发售。

 

最后是增强了与用户互动。在“星球”系列新品中,Maxfel极感增加了包括烟弹放入、吸入频次以及吸入时长提醒的震动,对用户的提示作用更加显著。

 

其中,三色灯光的电量提醒,是极感首创的功能。在多数的产品中,都是会在烟杆电量即将消失时才会闪烁或震动提示电量,这种状态很多时候会造成用户的体验较差,不能及时完成充电。

image.png

新一代的“星球”系列产品通过雷雕品牌LOGO闪烁,在电量电池电量>70%显示白灯;电池电量20%-70%显示蓝灯;电池电量<20%显示红灯;通过三色灯提示,增加了用户的人性化体验,减少因为电量而带来的用户焦虑感。

 

从烟油来看,电子烟的烟油由VGPG、食用香精香料和尼古丁盐四部分组成。Maxfel极感按照美国FDA和欧盟TPD标准,同时与包括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和长沙湘雅医院药学院在内的研究机构进行了合作。

全渠道布局,打造核心竞争壁垒

从风口崛起到趋于冷静,电子烟行业一直备受关注。在监管、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之下,行业优胜劣汰加速,电子烟步入更加规范、良性的发展时期。品牌、渠道和研发能力构筑起电子烟企业发展的三大核心壁垒,电子烟也进入以线下渠道为主导的新的发展阶段。

201910月,Maxfel极感全国首家旗舰店落户上海。截止目前,Maxfel极感全国专卖店数量达1075家,授权网点铺设数量35,000+,覆盖20余种终端场景,已完成全国要省市线下渠道布局,并进驻头部品牌CVS便利店及3C数码连锁店。

image.png

发布会上,Maxfel极感创始人黄健表示,Maxfel极感计划在2021年内新增3000家专卖店,年底专卖店数量预计达4000家。截止目前,极感累计补贴超1亿元,未来将持续补贴4个亿,助力经销商加速开店,短期内实现利润最大化。

 

此外,Maxfel以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赋能线下门店,对线下运营深入改造。由极感研发的“Maxfeltech”智能零售管理系统,安装在店内的智能摄像头会判断出进店者的年龄,未成年人进入会有劝离提醒;到了购买环节,需要购买人提供身份证并通过“Maxfeltech”智能零售管理系统识别后,才能完成购买。

 

海外市场方面,Maxfel极感已成功进驻北美、欧洲、东南亚、中东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核心区域市场设立营销机构与售后服务中心,未来将加速全球化战略。

发布会现场,黄健透露,已经筹备向美国FDA提交PMTA申请,前期预计投入1000万美金。

Maxfel极感渠道销售负责人洪雷在发布会上表示,2020Q3-Q4季度,Maxfel极感成功举办10场“极感全国行”招商大会,2021Q2-Q3季度,将在14个省份连续举办21场招商加盟会。

随后,Maxfel极感颁发了最具潜力经销商奖项,分别是内蒙古徠雾商贸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文贵电子设备销售有限公司、郑州磁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宝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安徽霆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拥抱监管,打造可持续发展品牌

Maxfel极感联合创始人石峰回顾了电子烟行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电子烟的创立初衷是为了减少有害物质,替代传统卷烟,从2014年开始,全球电子烟市场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4.2%

 

国内电子烟的发展从2003年开始,中国药剂师韩立申请现代电子烟的第一项专利,开启了中国现代电子烟时代。从大雾烟到加热不燃烧到小烟,电子烟行业迎来市场大爆发,并朝着减少有害物质的趋势发展。同时,为了契合年轻群体需求,电子烟的外观设计潮流时尚、口味选择丰富。

 

image.png

 

石峰表示,电子烟长期处于野蛮生长、乱象丛生,需要不断规范产品生产标准、规范行业发展标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他认为,大健康才是电子烟未来的发展趋势,未来中医将作用于电子烟。

 

随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院教授、雾化领域知名专家周应军以《产学研齐头并进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进行了主题分享,他表示未来将与Maxfel极感进行两个系列的探索,分别是呼吸更健康系列和生活更美好系列。

 

力合科创执行董事、力合基金创始合伙人骆权峰,在尽调过程中,发现极感是一个很年轻、有朝气的品牌,表现在产品创新能力等方面,特别是在大健康行业的战略规划。他表示,相信极感系列产品的不断推出,特别是功能性健康电子烟进入市场之后,一定能引领行业新的变革。

数据显示,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急剧扩张,由2013年的5.5亿元增到2020年的83.3亿元,八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72.5%。当前中国烟民规模世界排名第一,但电子烟渗透率却不足1%,说明中国电子烟行业发展空间广阔,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有望超100亿元。

image.png

原先依靠流量以及互联网营销的小型电子烟品牌在成本压力下逐渐退出市场,具有一定资金实力的电子烟品牌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布局线下,抢占消费市场。

 

一直以来,Maxfel的原则是拥抱监管,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品牌。据悉,Maxfel预计今年将新增3000家专卖店,年底数量达4000家,在夯实原有基础之上,保持深耕细作,并进一步完善加盟商措施,保证线下每家门店实现盈利。


原创

半年亏50亿,小鹏汽车开始“割韭菜”了?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最近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2023-11-13

京东汽车11.11全面爆发:新能源数量长近3倍、百亿补贴增长

京东汽车

京东11.11期间,在低价策略的推动下,广大车主消费热情得到全面释放,京东汽车全品类实现爆发式增长。

2023-11-13

中科星图亮相测绘地理信息大会,GEOVIS数字地球产品实力出圈

中科星图

11月8日,由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一...

2023-11-13

苏钢回应:绿岸土地情况不存在隐瞒,陆家嘴未修复土地就开发

苏钢

10日凌晨,苏钢集团一纸声明致使陆家嘴百亿诉讼事件“反转”,即项目交易前苏钢就如实告知了土地情况,并...

2023-11-13

原创

聚焦非标零部件在线制造,云工厂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云工厂

近日,云工厂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力合数智基金,福州高新区海峡金控,跟投方为多家国资基金。资...

2023-11-13

“交个朋友”大鹏空降Cleer抖音直播间,双十一大场爆棚福利来袭!

Cleer

双十一购物节持续升温,作为抖音耳机爆款榜TOP1的Cleer,在11月11日当天,不仅推出了一系列力...

2023-11-12

汽车智能化趋势下,芯旺微持续研发高性能MCU丨IPO观察

芯旺微

近五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攀升,自主品牌崛起,正逐渐朝着汽车强国的方向迈进。

2023-11-12

思摩尔在英国推出一次性千口技术FEELM 2.0,斩获行业创新大奖

思摩尔

英国时间11月10日,思摩尔在UKVIA(英国电子烟协会)年度论坛上官宣了2ml合规一次性千口技术F...

2023-11-12

10月国内市占率42.81%,宁德时代龙头地位稳如磐石

宁德时代

10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新鲜出炉!

2023-11-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