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面向未来的零售商店——HARMAY話梅打造体验式购物

2021-06-15 13:57:34   来源:  作者: 

摘要:面对越来越多元和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如何留住消费者成为许多零售商店在转型过程中重点思考的问题。对此,新一代零售品牌HARMAY話梅的成功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面对越来越多元和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如何留住消费者成为许多零售商店在转型过程中重点思考的问题。对此,新一代零售品牌HARMAY話梅的成功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从香港到上海,从北京到成都,无论走到哪里,話梅的门店都会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通过引入艺术、餐饮等多元业态,并将其有机串联,这些独立的零售商店所打造的全新消费场景不仅能激活消费者全方位的感官体验,更旨在借这一系列体验回应当代年轻人的心理状态、情感诉求、甚至是个人价值观,让每个来到話梅的人都可以找到共鸣。

 

HARMAY話梅北京西单更新场店

 

城与店间,各美其美

随着国内对公共艺术越来越关注,“在地性”一词也被更多人所熟知。它指的是,一件好的公共艺术作品不仅要考虑艺术家的个人表达,更要与当地特有的人文要素有机结合,起到保存历史、继承文化、鼓舞人心、展望未来的作用。在线下门店的设计中,話梅对“在地性”的巧妙融合让其空间不仅仅是一种存在,更成为一种当地人文精神的载体。

 

上海被极具烟火气的市井文化孕育着,它有着非常生活化的美感。在弄堂与街巷的交错间,柴米油盐酱醋茶,精打细算过日子。話梅抓住了上海的这一特点,在引领着时尚潮流的新天地,大胆融合老上海“菜市场”概念。白色的柜与方格中精致码放着美妆产品,与新鲜的水果呼应交融。暇步于这一与众不同的时尚卖场,可以抓住那些最贴近于生活细微的美好。这一根植于当地文化的创新,不仅打破了市井日常与奢侈小众的界限,也创造了一种亲切感与新鲜感并存的独特体验。

 

HARMAY話梅上海新天地店

 

而在成都晶融汇店,話梅又将四川当地的崎岖山路“蜀道”化为巨型旋转阶梯,将古道上层峦叠嶂的风景拉回现代,与其自身标志性的仓储陈列有机结合,带来意想不到的视觉体验。又比如在香港歌赋店,600个钢制格子陈列柜的灵感正是来自当地的传统药铺,让人从进入门店的一瞬间就可以从这些细小的元素中找到属于这座城市的标志。話梅从在地的历史人文素材中提炼灵感,在体验了城市之美后,将城市灵魂融入设计,创造了独特的話梅空间。

 

HARMAY話梅程度晶融汇店

 

HARMAY話梅香港歌赋店

 

刚好的设计,丰富的体验

体验式消费的概念由来已久,但许多零售商业对“体验”概念的理解往往简单停留在空间设计层面。如果对話梅的门店做进一步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它的许多设计并非为了让人体验而体验,而是以刚刚好的方式、刚刚好的距离出现在消费者身边,让人自发地愿意留在这里。这种仿若不存在的存在营造出話梅独特的场域,反而给人留下一种更加深刻的印象,在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起深厚的信赖关系。

 

話梅的仓储设计将产品严谨摆放在开放式货架上。高度秩序的陈列方式不仅在视觉上成为了品牌极易辨识的经典元素,更重要的是,它为消费者带来了一种更便捷、更自由的自助式购物体验。在北京三里屯店,还有一些组合好的产品被精美打包,错落有致的挂在一面照出柔和灯光的墙上。在这看似零散的美中,秩序依然存在,找到心仪的产品依旧轻而易举。是的,一切体验都刚刚好。

 

HARMAY話梅北京三里屯店

 

零售商店早已不是传统的“关起门来做生意”,人们来到门店也未必只为了购物。在話梅对体验式购物的探索中,我们似乎可以一窥未来零售商业应有的样子——兼有零售和公共空间的职能,与顾客建立起如同邻里一般的友好关系,最终成为人们心向往之的美好社区。

猜你喜欢

比话梅更美味的,只有HARMAY話梅

HARMAY話梅

随着社交媒体的兴起以及市场同质化的渐趋,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已经发生了显著的改变。

2021-12-23

冬日温暖:HARMAY話梅的宠物友好及关怀服务

HARMAY話梅

如今,越来越多人将宠物视作家庭的一份子。它们更全面地参与到我们的日常生活,无论逛街、运动、聚会,我们...

2021-12-02

HARMAY話梅杭州天目里新店:在HARMAY OFFICE找到真正自我

HARMAY話梅

曾经,工作是时髦的代名词,我们的身份迎来解放,办公室里充满了活力。

2021-11-29

HARMAY話梅开仓,画一幅美好生活地图

HARMAY話梅

2017年,HARMAY話梅在上海安福路开出第一家线下门店。

2021-11-19

HARMAY話梅:在追寻美和美好的路上,展览只是一个开始

HARMAY話梅

品牌与艺术的跨界早已不是新鲜事,而随着国内公共艺术发展日渐成熟,人们对艺术的认知不断提升,越来越多品...

2021-11-12

HTX Ventures独家赞助ETHDenver 2024 Zen Zone:密切关注以太坊生态增长与创新

ETHDenver

ETHDenver 2024期间,HTX Ventures出席并独家赞助活动Zen Zone。

2024-03-04

MOYAL岚至美容仪上市,科技护肤新物种来袭

MOYAL岚至美容仪

3月4日,科技护肤品牌MOYAL岚至推出的首款产品——岚至雾光精华仪正式上市。

2024-03-04

信领金融:加快数字风控和数字经济生态建设

信领金

数商生态加速成势,数据价值持续释放,将更好地推进多层次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2024-03-04

圣基茨和尼维斯将举办首届“投资门户峰会”

圣基茨和尼维斯

圣基茨和尼维斯 , 一个位于加勒比海域的美丽双岛国家 , 近日宣布了一项重要决定 : 在实现 " 可...

2024-03-04

不实传闻!中炬高新公开回应:缺乏事实依据,公司合法合规经营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原创

广汽在河南湖北成立能源新公司

广汽

广汽在河南湖北成立能源新公司

2024-03-04

复合集流体产业化步伐加速 东峰集团前瞻布局电池关键材料

东峰集团

龙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回暖,市场情绪持续修复,电子、汽车、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

2024-03-04

Weshare 一站式企业金融顾问

Weshare

Weshare是德馨置地集团下的金融服务平台,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产业洞察、战略判断为基础...

2024-03-04

绿色照明:升龙灯光颠覆性散热技术,重新定义可持续照明

绿色照明

随着演艺市场的蓬勃发展,对灯光设备及光电类产品的需求激增。

2024-03-04

智己汽车获超80亿元B轮股权融资

智己汽车

上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品牌智己汽车宣布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