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晶瑞股份:核心半导体材料企业全方位解读

2021-06-22 19:36:5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风水轮流转,最近半导体题材又重新成为市场焦点,不少行业内个股又涨出一轮新高度,声名远播的半导体题材基金诺安成长也在蔡嵩松的带领下,收获了近​一个月超20%的高收益。

风水轮流转,最近半导体题材又重新成为市场焦点,不少行业内个股又涨出一轮新高度,声名远播的半导体题材基金诺安成长也在蔡嵩松的带领下,收获了近一个月超20%的高收益。在全球缺芯愈演愈烈的背景下,国产替代势在必行。今天就来说说半导体上游光刻胶产业的龙头企业晶瑞股份,这家蔡总也调研并持仓的公司,近期走势究竟如何?

晶瑞股份6月21号晚上发布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部分解禁的公告,这次解禁的限制性股票数量是817,979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2408%,这其中还包含了公司高管解除限售的股票近12万股,而公司马上要进入半年报披露的窗口期,也就意味着本次解禁的股票实际上能进入二级市场交易的也就70万股左右,按照现在股价来计算是约1900万元,再对比下公司近期每日的成交额达到5亿元甚至更多,这些解禁的量即使全部交易也很容易就被二级市场消化了,对公司股价并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

再回顾下限售股解禁公告发布后的下一交易日股价走势,包括南大光电、晶瑞股份、广信材料在内的光刻胶概念股均呈现出低开走势,行业概念整体调整,后期走势还是公司效益与价值说了算。

另外,笔者也注意到,公司早在3月份就发布了拟更改公司名称的公告,这对晶瑞其实是项利好,从较为单一的化工行业跳脱出来,“晶瑞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也更加能够体现出公司整体的发展战略与产品定位。然而公司的工商变更迟迟没有完成,这不禁引起了广大投资者的猜测,在对公司进行了解的同时,笔者发现也有很多投资者抱有同样的疑问,收到了公司“正在办理工商变更手续”的答复。于是,在对公司进行深入了解的过程中,愚以为这可能与公司正在进程中的可转债发行相关。

今年5月份,晶瑞股份发布了可转债的募集说明书,截至目前已获得深交所审核通过,后续还要经过证监会注册、发行、上市等一系列流程,而公司在这期间变更名称的话,极有可能影响可转债的发行进度。此次可转债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高端光刻胶研发项目与高纯硫酸技改项目,都是公司核心技术研发迫在眉睫的事情,看来公司更名可以等,技术研发可不能等。不过话说回来,这也是笔者的一些推论,至于是否确为这个原因,我们还是等可转债成功发行后拭目以待。

从公司基本面上来看的话,以目前的股价还有很大的上行空间。晶瑞的i线光刻胶目前订单爆满,已经供不应求了,KrF光刻胶已完成中试,目前ASML光刻机设备也已经安装到位,ArF光刻胶研发进行中,产品升级会带来5-10倍的增量,公司光刻胶业务未来几年有望迎来爆发。除了光刻胶以外,公司的超高纯化学品也是业务支柱之一,半导体级三大超高纯试剂的产品纯度达到世界领先,上游旺盛的需求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公司的议价能力,叠加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扩充产能,未来利润也将高速增长。

总而言之,晶瑞股份确实是不错的投资标的,公司正处于产品与产能高速发展阶段,尤其是受益于我国半导体国产替代的加速,值得长期关注和持有,近期也期待一下公司2021年中报的业绩。

猜你喜欢
原创

晶瑞股份前瞻布局NMP,锂电池业务景气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晶瑞股份

溶剂材料NMP(N-甲基吡咯烷酮)价格飞速上涨。进入八月NMP报价已达到45000元/吨,与BDO(...

2021-08-03

原创

晶瑞股份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净利预增456.58%至623.56%

晶瑞股份

晶瑞股份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净利预增456.58%至623.56%。

2021-07-06

《新闻联播》关注光刻胶技术难题,晶瑞股份携手姑苏实验室开展联合攻关

晶瑞股份苏实验室

近日,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在苏州工业园区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来自全国的十几位材料领域研究人员,正围绕...

2021-03-21

贝特瑞主导硬炭负极国标将实施,董事长贺雪琴建言促进储能产业发展

贝特瑞

1月28日,深圳两会时间开启。深圳市政协委员、贝特瑞集团董事长贺雪琴带来了《关于加强“电化学储能”安...

2024-01-31

原创

董明珠办年会,格力卖了60亿,市值怒涨90亿!

董明珠格力

格力多发2亿年终奖,三天市值暴涨90亿!5年业绩翻倍能实现吗?

2024-01-31

匠心独运,用户至上 · 骏丰频谱获2023金匠奖“年度匠心品牌”

骏丰

近日,第七届CMO营销价值峰会暨金匠奖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会上公布了第七届金匠奖完整获奖名单。

2024-01-31

重塑价值,链接未来:国锐集团的不良资产改造之道

国锐集团

自2023年开始,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发生了明显转变。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步长制药:利润由亏转盈,积极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步长制药

1月30日晚,步长制药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6亿-3.68亿,同...

2024-01-31

蓝帆医疗:心脑血管收入增幅约30%,以业绩短期表现换长期增长

蓝帆医疗

1月30日晚间,蓝帆医疗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受手套行业周期波动及研发费用持续投入等因素影响,20...

2024-01-31

原创

业绩大幅增长,莲花健康重奖12个业务经营单位近1000万元

莲花健康

1月30日,莲花健康召开2024年度经营工作会议。

2024-01-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