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深度布局新能源,继五菱神车之后双林股份再签新订单

2021-06-25 11:09: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公开资料显示,在新能源汽车电机和电控方面,双林股份专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电驱动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一体化电桥、VMS、BMS等。公司新能源业务主要为80KW以下中低功率产品,包括电机、电桥、控制器,累计出货20余万台套。

近日,继“五菱神车”之后,双林股份(300100)再次成功签约长安、奇瑞等品牌车企新车型。据了解,双林股份为平价新能源车销冠-五菱“神车”的核心供应商,公司新能源电驱动项目与五菱的合作已于2019年初启动,目前已有多个项目正在开展。其中五菱E50驱动电机项目已于2020年6月开始批量生产,目前主要供货车型为E50、E100、E200等,截至3月底累计出货已超10万台。


公开资料显示,在新能源汽车电机和电控方面,双林股份专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电驱动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一体化电桥、VMS、BMS等。公司新能源业务主要为80KW以下中低功率产品,包括电机、电桥、控制器,累计出货20余万台套。


积极拓展新能源市场,电驱动产品再获品牌客户认定


作为全世界销量第一的新能源车五菱宏光的核心供应商,双林股份再增新订单,与长安新能源、奇瑞、宝能等品牌新车型达成项目合作。据了解,双林股份是一家从事汽车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的专业智造企业,目前,公司已拥有稳定的优质客户群体。如产上汽通用五菱、大众、长安等。同时随着外延式发展,公司客户及产品协同效应明显。


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四大集团阵营企业,最新数据显示,长安新能源5月份销量就突破了万辆大关,同比暴涨1351%。前五个月,长安新能源更是以27753辆的总成绩,超过了去年全年。近日热销的奔奔EV即来源于长安新能源。


奇瑞作为国产汽车的品牌企业,积极新能源业务。此前,奇瑞董事长尹同跃曾公开表示,奇瑞将在今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预计将汽车产量提升至15万台以上。奇瑞小蚂蚁为奇瑞新能源的热销车型。


从5月份新能源销量排行来看,五菱宏光MINI以29706辆的销售数据位居5月份新能源销售排行榜第一,着实是当仁不让的“神车”。长安汽车旗下的奔奔EV和奇瑞小蚂蚁也成功进入榜单前十。双林股份接连获得长安、奇瑞新能源业务订单,是国产品牌客户对公司电驱动产品的实际认证,这也将为双林股份的新能源业务树立起良好的品牌效应。


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升温,产业链迎爆发式增长机遇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1年5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单月产销量21.7万辆,同比增长1.5倍和1.6倍,保持高速增长趋势,继续刷新当月产销历史记录。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6年位居世界第一。2021年5月,这一数字相当于同月欧洲七国(英、法、德、意、挪、瑞、西)与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之和。新能源汽车正成为我国汽车工业加速向前迈进的强大推动力。


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据乐观估计,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将达到200万辆,同比增长46%。”面对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的势头,公司从市场客户需求出发,积极调整业务结构,积极布局新能源市场,加快推进产品研发进度,提升电驱动产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占有率。


未来,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形势和国家的产业政策,公司将持续深入关键零部件的研究,不断提升公司产品性能,优化产品结构,完善公司产品线,并逐步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在新能源业务方面,公司专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电驱动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打造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最佳解决方案,努力成为国内中小功率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的领导者。


此次,双林股份与长安、奇瑞等品牌汽车在新能源电驱动项目上达成合作,是公司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再次突破。随着公司电驱动产品产能的进一步扩充,新能源产品有望成为公司业务的新增长点。


猜你喜欢
原创

汽车行业继续回暖,双林股份加速汽车“低成本”概念新布局

双林股份

自下半年起,我国整体经济形势延续稳中向上,各车企以及上游制造业基本实现正常复工复产,加之政府陆续推出...

2020-07-23

双林股份澄清媒体报道:被立案调查公司非公司全资子公司

双林股份

2020年6月19日,双林股份(300100)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湖北新火炬科...

2020-06-22

原创

汽车市场快速回暖,双林股份优化升级

双林股份

双林股份(300100)是一家致力于以自主创新、产品研发、模具开发为基础实现汽车零部件模块化、平台化...

2020-06-17

凯盛融英助力科学投资,引导长线增量资金入市

凯盛融英

长线资金正积极入市。近期,上市公司、社保基金、中央汇金、公募基金等各类资金纷纷布局,逐步加大入市力度...

2024-01-08

「鸿蚁光电」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鸿蚁光电

鸿蚁光电于2024年元旦前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甬商发展投资、通商基金,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

2024-01-08

中科融合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

中科融合

近日,中科融合宣布已于2023年底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万讯自控及海南明沣等联合投...

2024-01-08

苏磁科技A轮融资超亿元

苏磁科技

日前,苏州苏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苏磁科技”)宣布完成了累计超亿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此轮融资...

2024-01-08

原创

雅本化学荣登2023年度“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0”榜单

雅本化学

2024年1月4日,2023同花顺上市公司年度榜单正式公布, 雅本化学(股票代码:300261.SZ...

2024-01-07

原创

莲花健康荣登“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0”榜单

莲花健康

2024年1月4日,2023同花顺上市公司年度榜单正式公布,莲花健康荣登“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

2024-01-05

梦想连接世界:中国品牌的全球愿景

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

2023年12月29日,北京水立方迎来了一场以“梦想”为主题的品牌盛会。

2024-01-05

珀莱雅CEO方玉友出席“2023科颜趋势大会” 畅谈美妆行业的转型和未来

珀莱雅

近日,由聚美丽主办的“2023科颜趋势大会”如期举行。

2024-01-05

欧洲北马其顿聘请向凌云教授为金融经济顾问

北马其顿凌云教

2023年12月23日,欧洲北马其顿聘请旅美经济学家向凌云教授为北马其顿金融经济顾问。

2024-01-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