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紧急召回国内28.5万辆特斯拉!这次,特斯拉口碑彻底崩塌了

2021-06-28 09:59:3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曾被消费者捧上天的特斯拉,如今口碑恐怕真的要坍塌了!

曾被消费者捧上天的特斯拉,如今口碑恐怕真的要坍塌了!

今年 2 月份的时候我们曾写过一篇关于 " 特斯拉史上最大召回 " 的事件。当时马斯克首次亲自承认了一些已销售的特斯拉具有品控问题,其中包括油漆没干、座椅糟糕等等。

对于特斯拉当时存在的这些问题,马斯克还为自己找了借口称:" 我们的生产如地狱 ",意思是工厂生产太忙了,供不应求了,所以出现了这些问题。

当时,之所以用 " 特斯拉史上最大召回 " 来形容这个事件,是因为在那次召回中,特斯拉在中美两国的召回车辆的总数达到了 17 万辆,其中包括 Model S 和 Model X 等车型!

但如今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们小看了特斯拉当时的召回数量,因为如今看来特斯拉当时的召回数量根本不算什么!

是的!这一次特斯拉又自己打破了自己的记录!

26 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召回消息,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 Model 3、国产 Model Y 电动汽车,共计 285520 辆。

你真的没有看错,这次召回的数量达到了 28.5 万辆之多!

因为有了上一次的经验,再也不敢称这一次特斯拉的召回事件是 " 史上最大规模 " 的了,毕竟谁也说不清楚哪一天特斯拉又重新打破自己的记录!

不仅如此,这次夸张就夸张在特斯拉本次召回事件的所有车辆都是特斯拉在华销售的车辆!

这样看来,特斯拉不会是专门把我们当傻子吧?难道说,特斯拉专门销售一些残次品给中国的消费者?

车辆突如加速,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发生碰撞!

相比于上一次大规模的召回事件,特斯拉这一次的召回问题似乎更让人骇人听闻!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想到了当时特斯拉的 " 上海维权事件 ",在当时的那次事故中,车主认定是刹车失灵问题,但特斯拉的官方却对此矢口否定,还义正言辞的说到:" 如果是特斯拉产品的问题,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该赔赔、该罚罚,但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我们的态度 "。

最后这件事还是在迫于舆论的压力下," 宁死不屈 " 的特斯拉最终才选择道歉,并成立了专门处理小组,尽全力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目前来看,不敢肯定这次召回事件和之前这次 " 维权 " 之间有什么关系,但至少说明特斯拉的质量问题真的存在重大的隐患,出现什么样的事故都是有可能的。

我们再说回此次特斯拉的召回事件缘由。

首先说一下这次 " 召回事件 " 也并不是特斯拉自己承认和自检的,而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才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换句话说,如果不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这次调查活动很多人都不知道特斯拉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还不知道以后会发生怎样的事故!

那么,这次 " 召回事件 " 背后,特斯拉存在怎样的质量问题呢?

官方对于这次大规模召回事件的完整理由是这样说的:" 当车辆处于 D 挡,驾驶员再次拨动右侧控制杆换挡试图切位时;在车辆急转弯,驾驶员误触碰并拨动右侧控制杆时等。主动巡航控制被误激活后,如果车辆设置的巡航速度不是当前车速,且当前车速低于设定速度时,车辆会加速到设定速度,出现车辆速度突增情形,会影响驾驶员的预期并导致车辆操控误判,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发生碰撞,存在安全隐患。"

简单的解释一下,现在很多高端配置的车都有一项功能,那就是自适应巡航控制,但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也没有几个司机会去用这个功能。而特斯拉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开关是设计在怀挡中的,D 档状态下再向下拨动拨杆就能开启这个功能。


经常开车的司机应该知道很多传统燃油车的怀挡一般是用作雨刮和转向灯,因此如果不熟悉把挡位放在怀挡的司机经常就会误操作,出现开启雨刮器的情况,更何况特斯拉把自适应巡航控制开关放在 D 档的下面,一不小心就会造成误操作。

当然了,一般车开启自适应巡航控制开关也没什么大碍,因为设置的自适应巡航控制时速都是当前车辆行驶的速度。但特斯拉不一样,除了有 " 当前时速 " 这一选项以外,还有一项是 " 道路限速 "。

所以,一旦出现误操作的现象,打开了自适应巡航控制开关,那么很有可能就会使车辆加速,造成危险!

目前,针对此次 " 召回事件 ",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微博也进行了回应并道歉称:对于此次召回事件给各位车主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同时特斯拉也会严格按照国家要求,不断完善和提升安全性,竭尽全力为用户带来优秀且安全的驾乘体验。

除此之外,特斯拉也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称:针对产品缺陷,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主动巡航控制软件,用户无需到店即可完成软件升级;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主动巡航控制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这次特斯拉的态度虽然很好,但这件事相信也让很多特斯拉的车主对特斯拉的安全性再次产生了怀疑。

毕竟,生命不是拿来开玩笑的!

曾被奉为 " 神 " 的特斯拉,如今产品质量为何越来越差?

我们都说商人是逐利的,天下没有赔本的买卖。但特斯拉不一样,他确实在做赔本的买卖,为什么这么说呢?

大家都知道,这几年国产特斯拉的价格一直都在降,而这里说的降也不是一般的小折扣,简直可以说是大跳水!

就拿国产 Model Y 的价格来说,一降就是 15 万!从 50 万干到 30 万区间,一度引发了市场哄抢。

而根据公开财报显示,特斯拉单车毛利最多 20%。这就意味着降价后的 Model Y,无疑于赔钱赚吆喝。


事出必有妖,特斯拉为什么在国内要做赔本买卖呢?

理由只有一个,特斯拉在抢占市场份额,就和当年的互联网玩法一样,先把你拿下,烧点钱无所谓,以后肯定还要从你身上赚更多的回来!

毕竟,只要你买了特斯拉,以后包括什么软件、什么无人驾驶等服务,你都得花钱,而那些才是最赚钱的!

对此,马斯克就曾表示过,股市低估了 FSD(全自动驾驶功能)的表现和未来价值,如果你制造了价值 500 亿美元的汽车,那将意味着获得了 500 亿美元的增量利润,主要是因为软件层面的营收、利润增长。

也就是说,特斯拉正在下一盘决战未来的大棋,它最大的筹码就是市场份额,只有卖出更多车,攻占更大市场,特斯拉生态才能真正成型,最终爆发出苹果那样的威力。

但问题也来了,降价后需求量就会大涨,这就对特斯拉的生产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生产压力大了,为了定期交货,必定就会使得生产中引发质量隐患,尤其是特斯拉这种制造经验不够深厚的后起之秀,所以造成如今销量暴涨,质量崩塌的尴尬。

结语:

特斯拉诞生以来从不缺乏流量,凭借电动化、自动化概念和马斯克乔布斯 + 钢铁侠的人设吸粉无数。

如今新能源车市场逐渐成熟,特斯拉销量大涨,质量、态度却跟不上,颇有割韭菜嫌疑。尤其是在国产的特斯拉这一点上,质量问题更是存疑。

无论新能源车还是燃油车,都应把质量放在第一位,这是不容质疑和逃避的。毕竟,这是和生命挂钩的问题!

随着特斯拉口碑慢慢的崩塌,如果特斯拉继续傲慢、甩锅,那么未来必定将自食恶果!

等着瞧吧!


猜你喜欢
原创

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的首富没了?

特斯拉马斯克世界首富

马斯克跌落世界首富宝座,特斯拉被国产“围殴”再降价!

2024-01-30

原创

2300亿!特斯拉亏大了

特斯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被比亚迪“踹下王座”,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超2300亿!

2024-01-04

原创

特斯拉精密机械宁波公司注销

特斯拉

特斯拉精密机械宁波公司注销

2023-08-10

原创

特斯拉再因名誉权纠纷起诉他人

特斯拉

【#特斯拉再因名誉权纠纷起诉他人# #特斯拉再发起名誉权诉讼#】

2023-08-09

原创

酷狗子公司诉特斯拉侵权案再开庭

特斯拉酷狗

【#酷狗子公司诉特斯拉侵权案再开庭#】

2023-06-14

内引外联成就一流产业生态 串珠成链共酿一杯“大国浓香”

链博会

初冬时节,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迎来八方宾客。

2023-12-04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2023-12-04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和讯财经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2023-12-04

飞书AI城市峰会在山东举办,共同探索山东省“四个化”建设

飞书AI

11月30日,继飞书未来式秋季发布会后,飞书首场AI城市峰会落地济南,与山东企业家们共谋数字化转型。

2023-12-04

震荡市下"固收+"基金经受考验,嘉合、华夏、永赢、泓德包揽前四

基金

2023年至今,股市和债市均呈现大幅震荡的行情,投资产品在资本市场实现正收益的难度加大,此前震荡市头...

2023-12-04

智生万物·创享未来|浦软创业营人工智能专场结营仪式圆满举行

浦软创业营

12月1日下午,浦软创业营(第九期)人工智能专场结营仪式暨巅峰路演活动在上海浦东软件园火热开启。

2023-12-04

学大教育金鑫赴江西调研,同赣州市达成多项职教领域合作意向

学大教育

11月28日-29日,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一行赴江西省赣州市考察调研。

2023-12-04

从名单外到第一人力资源供应商,人瑞是怎么做到的?

人瑞

数字化人才,已经成为当下经济社会不可忽视的核心话题。

2023-12-04

华辰芯光完成超亿元A1轮融资

华辰芯光

近日,激光雷达芯片提供商无锡市华辰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辰芯光”)完成超亿元A1轮融资...

2023-12-04

浩微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浩微生物

近日,苏州浩微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浩微生物”或“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3-1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