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格林美10万吨电池级高纯镍钴盐晶体项目开工达产可实现年收49.8亿元

2021-06-30 20:03:5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6月30日,格林美(荆门)新能源材料循环经济低碳产业园开园暨年产10万吨高纯镍钴晶体项目开工典礼在湖北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隆重举行。

6月30日,格林美(荆门)新能源材料循环经济低碳产业园开园暨年产10万吨高纯镍钴晶体项目开工典礼在湖北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隆重举行。这是继6月6日格林美(无锡)新能源循环经济低碳产业示范园在江苏无锡成功开园后,格林美(002340.SZ)在新能源产业上游——新能源材料与配套原料领域的又一重要战略部署。

据了解,此次开工仪式,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荆门市政府市长李涛、常务副市长赵俊携荆门市市直部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区委区政府、区直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而且,韩国三星SDI(Samsung SDI)、LG化学、ECOPRO、浦项(POSCO)、瑞士嘉能可(Glencore)、托克(Trafigura)、日本三井物产(Mitsui)、ATL宁德新能源、厦门钨业600549.SH、湖南邦普、中钨高新000657.SZ、容百科技688005.SH、中伟股份300919.SZ、杉杉股份600884.SH、章源钨业002378.SZ、欧科亿688308.SH、力勤资源、建发物流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先后向公司发函祝贺。除此之外,《湖北日报》等十余家媒体对此次开工典礼进行了报道。

正值百年党庆之际,格林美为国家绿色发展献上一礼。

格林美在荆门新建电池级高纯镍钴盐晶体项目,与公司的无锡动力电池回收基地、格林美无锡动力电池回收基地等格林美动力电池回收基地有利于共同形成动力电池回收与综合利用产业链,打通“动力电池回收—动力电池梯级利用—电池级镍钴原料再制造”的动力电池镍钴资源循环产业链,形成具备更强全球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回收与资源综合利用产业体系。

事实上,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绿色转型背景下,资源模式与能源模式的转变将成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绿色交通和洁净能源成为全球风口,且三元动力电池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动力。在新能源汽车电池高镍化趋势下,高镍三元材料是未来三元动力电池的重要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将驱动电池级高纯镍钴盐晶体尤其是电池级硫酸镍晶体需求快速增长。

根据安信证券分析,全球硫酸镍和镍总体供需有望在2021年进入短缺,且未来五年缺口逐步扩大。由于高镍化进程加速,动力电池对镍的需求有望系统性地高于新能源车增速,未来5年动力锂电对硫酸镍需求复合年均增速高达40%。尽管当前不锈钢仍为镍最大消费领域。随着动力电池从GWh跨入TWh时代,动力电池行业有望成为未来镍需求增速最大的领域。

格林美作为全球新能源电池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电池级镍钴盐晶体先进的制造技术,尤其是电池级硫酸镍晶体的先进制造技术。格林美硫酸镍晶体是三元材料行业的优质品牌,拥有容百科技、中伟股份、厦门钨业、湖南邦普等一批行业优质客户。

此次新建电池级高纯镍钴盐晶体项目达产后,可年产3.3万吨电池级高纯硫酸镍晶体、3.3万吨电池级高纯硫酸钴晶体以及3.3万吨氯化钴晶体。根据测算,该项目正常生产年份年销售收入将达49.8亿元,利润总额将达到2.48亿元。

格林美表示,电池级高纯镍钴盐晶体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利于保障公司新能源材料“荆门+泰兴+福安”一主两副三元前驱体制造基地的电池级原料的充分供应,同时满足全球快速增长的新能源产业对于电池级镍钴盐晶体的巨量需求,不断夯实格林美动力电池材料与电池原料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头部企业地位,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争取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

 

猜你喜欢

格林美携手梅赛德斯-奔驰与宁德时代共建退役动力电池闭环回收价值

格林美

2023年2月27日,梅赛德斯-奔驰第十届中国可持续发展对话会线上召开。会上,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宣布...

2023-02-27

格林美配合当地消防应急部门开展灭火作业 火势已扑灭

格林美

2023年1月7日12时许,格林美泰兴工厂生产钴产品的辅助车间失火,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到场,格林美配合...

2023-01-08

热烈祝贺格林美与印度尼西亚UID签署备忘录

格林美

2022年11月15日至16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峰会主...

2022-11-17

原创

格林美发布三季报:三元前驱体再创新高 动力电池业务增长近3倍

格林美

10月30日晚,格林美(002340.SZ)发布2022年三季报。

2022-10-31

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深化合作,依托数字化能力深耕醒酒解酒市场

叮当快药北京华素

近日,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宣布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华素旗下醒酒解酒产品将正式在叮当快药北京、上海、广州...

2023-11-08

原创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打破惯性思维方式,撬动商业之美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

社会是文明的发展,商业是竞争的演进。商业竞争的最终目的,无非是收获正确的增长。

2023-11-08

进博会见证合作成果!苏伊士与重庆德润环境获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

进博会

今年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六次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政商学等各界代表参加...

2023-11-08

创投变辩辨:苹果VS微软,谁决定MR的未来?

创投

● 创投圈首档辩论类节目创投变辩辨第五期辩题:MR设备的未来是VST(视频透视)方案还是OST(光学...

2023-11-08

巨象金业: “非农之夜”行情爆表,金缠金十直播回顾

巨象金业

上周五晚间,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巨象金业资深分析师、金牌缠论专家金缠老师坐镇《金十访谈间》,实时解...

2023-11-08

全球金融翘楚汇聚香港 沈南鹏:“前店后厂”有新面孔

沈南鹏

11月6日至8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举行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

2023-11-08

冲刺百亿目标!太太乐凭什么有这样的底气?

太太乐

近些年,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勾勒出复杂的消费途径,品牌们在洗牌与分化中呈现出新的格局,掉队者不在少数,坚...

2023-11-08

继续加速!通化东宝口服小分子GLP-1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2023年11月7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1-08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加密货币狂飙再急刹!目光齐聚美国加密货币现货ETF关键点!

CPT Markets

在极短的时间内,加密货币再次经历了惊人的暴涨,甚至一度突破了3万美元的重要关口,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

2023-11-07

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重磅发布全新《2023跨国采购报告》

冯氏集团

夯实内功,迎接行业变革与可持续发展挑战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