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168%!耐克“狂舔”中国市场后,李宁业绩再次爆表!

2021-07-02 09:40:13   来源:投资家网专栏  作者:蒋东文 

摘要:作死的耐克,助长了国货崛起的脚步!

作死的耐克,助长了国货崛起的脚步!

近年来随着国货运动品牌的不断崛起,包括李宁和安踏在内的众多运动品牌不断受到了国内年轻消费者的认可,甚至在国际上也受到了不少国外消费者的垂怜,不断增长、壮大!

尤其是在今年 3 月份的 " 新疆棉造谣事件 " 以后,耐克、阿迪在内的众多涉事品牌更是惨遭国内消费者摒弃,继而开始纷纷开始支持国货品牌。这也使得本就飞速增长国产运动品牌再次如虎添翼,快速奔跑。

而这一切都表现在了这些国产品牌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

从今年 3 月份至今,安踏体育的股价涨幅已经超过了 53%;李宁股价的涨幅超过了 90%;特步的股价涨幅更是暴涨至 264%。

尤其是安踏,在今天早间开盘时股价达到了 186.6 港元,总市值突破 5000 亿港元,达 5023 亿(约合 647 亿美元),成功超越了全球运动品牌排名第二的阿迪达斯!

除了资本市场的表示亮眼外,国内运动品牌在实际销量和业绩上也完成了绝对的逆袭。

6 月 25 日,李宁就发布了盈利公告称,李宁预计在 2021 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不少于 18 亿,同比增长达 163.44%,剔除低基数因素同比 2019 年上半年增长约 126.4%,大幅超过了市场的预期!

耐克碰壁,CEO" 狂舔 " 中国市场!

有意思的是,就在李宁发布财报的当年,耐克也发布了 2021 财年第四财季的财报。根据财报显示,耐克在该季度营收增长了一倍,达到 123 亿美元,帮助公司实现了 15 亿美元的利润,但尚未达到 22 亿美元的预期。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截至 5 月 31 日的三个月里,耐克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为 19 亿美元,较 2020 年同期增长了 17%。

要知道,一直以来中国通常都是耐克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而很明显的是,虽然耐克在大中华区依旧保持增长态势,但受到 " 新疆棉造谣事件 " 影响,耐克在大中华区的增长很显然不尽人意!

也是因此,在此份财报发布后耐克 CEO John Donahoe 在回应一个有关中国品牌竞争的问题时说了这样一句话:" 耐克是一个‘属于’中国、为中国服务的品牌 "。



这句话一出,也迅速冲上了热搜榜的第一!但不少网友似乎并不买账耐克 CEO 的这段话,还纷纷吐槽称,曾经傲娇的耐克,如今也终于变成了 " 舔狗 "!

实际上,耐克 CEO John Donahoe 为了业绩也不得不 " 舔一下 " 中国的消费者了,毕竟 " 新疆棉造谣事件 " 后耐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确实遭受到了不小的打击。

根据国际评级机构晨星(Morningstar)此前数据就显示,耐克 4 月销售额直接出现 " 腰斩 ",同比下滑了 59%。而国产品牌则获得了消费者青睐,其中李宁的增长幅度甚至高达 800%!

除此之外,在刚刚结束的 6.18 背后,虽然耐克在运动服饰排行榜中依旧排在第一位,但效果却不容乐观!

因为,如果从增长数据来看,耐克已经输了!数据显示,6.1-6.18 大促期间,李宁增长了 37.3%,安踏平均增长了 94.9%,特步增长了 31.6%,但耐克和阿迪分别下滑了 26.8%、33.4%。

由此可见,在耐克 CEO 示好中国市场的背后,更多的是对于中国市场未来的隐忧!

全新 " 国潮 " 时代来临,知名投行纷纷看好国产运动品牌!

根据百度与人民网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1 国潮搜索大数据报告》,国潮在过去十年里的关注度上涨了 528%,2021 年国货品牌关注度达到洋货品牌的 3 倍。而国潮相关内容,74.4% 的关注用户来自 90 后与 00 后。

比如说李宁,伴随李宁推出 " 中国李宁 " 等一系列涵盖 " 国潮 " 元素的系列后,如今已被消费者们称之为是 " 国货之光 "。

尤其在 3 月份包括耐克在内的众多国外品牌针对 " 新疆棉造谣事件 " 后,李宁更是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追捧,数款李宁鞋出现了被消费者疯抢的现象,一双鞋最高溢价超过了 31 倍!


对此,知名投行高盛就表示,李宁强劲的销售趋势、零售折扣的显着改善、积极的经营杠杆作用,加上不断上升品牌资产和强大的执行力使该行对其充满信心,预计长期结构性将呈上行态势,并将李宁 2021-26 年盈利预测上调 13-19%。高盛还表示未来李宁仍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

另外,根据招银国际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上调了李宁目标价至 103.82 港元,考虑到核心纯利的三年复合增长预计达 40%,认为估值仍然吸引,维持 " 买入 " 评级。展望下半年,招银国际对李宁盈利增长维持乐观。

除了安踏与李宁外,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的特步国际,也受到了国内知名投行的关注!

比如说,在 6 月 15 日特步国际在港交所就发布公告称,高瓴认购特步国际 5 亿港元可转债,同时认购特步附属公司特步环球投资(拥有盖世威及帕拉丁的经营权和拥有权)6500 万美元(约 5.06 亿港元)可转债,并建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高瓴对特步国际及其旗下公司合计投资约 10 亿港元。


消息传出后,特步国际的股价近期内也呈现了加速上涨的态势!

总而言之,以安踏、李宁、特步等为首的国货运动品牌正在加速前进,逐步走向一个全新的 " 国潮 " 时代!

结语:

时代在变,国货的影响力也在变,过去我们是没得选,如今中国制造蓬勃向上,运动品牌中的李宁、安踏,科技品牌中的华为、小米,汽车中的吉利、比亚迪,均成长为栋梁之材。

国货全面崛起的时代,如果那些对中国不友好的品牌们仍旧继续选择放纵的话,只会加速中国人转向中国造。

从这点看,未来几年国产服装品牌有望迎来一次爆发!

最后说一句,一个真正精神富足的民族,应该是对本国文化深度认可的,坚韧、伟大的民族,才是中国人自豪的源泉!


猜你喜欢

透视李宁(02331)2023财报:毛利率平稳48.4% 优质品牌力支持业绩韧性

李宁

2023年,随着大众的健康意识持续提升,全民运动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体育消费也迎来蓬勃发展。

2024-03-28

李宁2023年业绩:跑步健身品类增长,带动营收稳升7%至276亿

李宁

【2024年3月20日,香港】李宁有限公司(“李宁”或本“公司”,连同附属公司,总称本“集团”;香港...

2024-03-20

想“日进斗金”的年轻人,把李宁买爆了

李宁

新年穿新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

2024-02-06

黑玉科学完成Pre-A轮融资

黑玉科学

国际领先的类器官智能设备及芯片研发商——黑玉科学于近期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参与方包括水木梧...

2024-02-27

九识智能完成近1亿美元 A 轮融资

九识智能

蓝湖资本被投企业全球城配自动驾驶产品研发和应用领军企业九识智能近日宣布完成近1亿美元 A 轮融资,本...

2024-02-27

原创

高合停摆,哪吒汽车“寒气”逼人!

新能源汽车哪吒汽车高合汽车

年终奖推迟发放、要习惯过“苦日子”...哪吒汽车遭遇“倒春寒”!

2024-02-27

CNN报道瑞幸2023年度中国区收入首超星巴克

瑞幸

CNN香港—中国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在其最新的财务报告显示:在最重要的中国市场,其销售额远远高于竞...

2024-02-27

即时零售成为医药零售新的增长极,叮当健康专业服务受青睐

叮当健康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线上购物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4-02-27

百惠金控:科技股ETF成热门 投资者可观望技术行业

百惠金控

随着科技行业的迅速发展和创新,再乘着去年人工智能AI的浪潮,国际市场上的科技股无疑备受追捧。

2024-02-27

MWC 2024丨华为的跨越之年,行业的高端新周期起点

华为

2月26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盛大开幕。华为终端展台基于品牌旗舰店...

2024-02-27

礼好端午!2024春季节令糕点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嘉兴举办

糕点产业发展论坛

2024年2月26日,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和北京贝克瑞会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焙烤新...

2024-02-27

原创

株式会社海帆及其集团公司与尼泊尔达成水力发电战略合作

株式会社海帆

株式会社海帆及其集团公司与尼泊尔政府合作,在海外金融机构及海外电力建设事业者的支持下,开始了尼泊尔共...

2024-02-27

原创

清晟智控完成种子+轮融资,由中科创星独家投资

清晟智控

龙年伊始,万象启新。北京清晟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晟智控”)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由...

2024-0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