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毕生的心血铸一壶,“强匠荟”邀您于紫砂文化发源地宜兴丁山共享大师风采

2021-07-13 18:45:25   来源:  作者: 

摘要:紫砂的起源可追溯到春秋时期,相传越国大夫范蠡弃官潜行,携西施来到宜兴丁山隐居。范蠡在丁山不断摸索烧陶工艺,鼎蜀窑厂也渐渐兴盛起来。


1.png

紫砂的起源可追溯到春秋时期,相传越国大夫范蠡弃官潜行,携西施来到宜兴丁山隐居。范蠡在丁山不断摸索烧陶工艺,鼎蜀窑厂也渐渐兴盛起来。后人为了纪念范蠡对冶陶业做出的贡献,尊称其为“陶朱公”,“陶朱公”里的陶即为紫砂的前身。

紫砂凭借古雅朴拙,含而不露的修身之道,成为中国文人的最爱。其中“紫砂壶”以温润的色泽,古雅的气质,自古就是文人墨客推崇的文玩佳品,以坯当纸,或撰壶铭,或书款识,或刻以花卉,刻以印章,托物寓意。一把紫砂壶凝聚了古人的智慧,方寸之间也展现了中华千年文化的精髓,紫砂壶已成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2.png

在紫砂传承的历史中,紫砂壶匠人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匠人用毕生的心血将一件工作做到极致,“匠人精神”是对这份执着与坚守最好的诠释。而“匠人精神”在紫砂制壶行业体现的尤为明显,学徒从最基本的“拍泥片、打身筒”开始,仅打泥就需经历一年的学习,千百次的捶打磨练了意志,远离浮躁的社会,用心领悟紫砂艺术的真谛。正是匠人一代代的坚守,使紫砂艺术几百年来蜚声海内外,被世人所推崇,在传统文化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但紫砂在悠久的发展历史中也几经沉浮,时至今日行业再次陷入低迷。紫砂文化的传播与价值发掘工作急需突破,整个行业期盼新模式与引领者的诞生。

今夏8月,紫砂行业发展将迎来新曙光,北京强匠荟紫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出的“强匠荟”上线仪式将在紫砂文化发源地中国宜兴丁山国际大酒店举行。此次发布会,汇聚众多紫砂制作名家,见证“强匠荟”的诞生。“强匠荟”旨在凝聚行业翘楚,发挥新示范效应,弘扬工匠精神,传播优秀紫砂文化,积极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新路径。

据悉,“强匠荟”将深度发掘紫砂文化内涵,以互联网科技赋能紫砂艺术传播,通过网络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人了解紫砂文化。“强匠荟”的创立将切实推动紫砂文化交流、文化传播、文化贸易创新发展,在保护我国紫砂文化的同时,促进传统工艺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打造新型紫砂艺术交流平台。

“强匠荟”将在全国紫砂壶友与实力派制壶工匠间搭建沟通桥梁,让双方实现零距离的高效沟通,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紫砂文化的魅力,亲身参与到紫砂文化的发展,让传统紫砂文化焕发新生机。

欢迎全国紫砂壶爱好者关注咨询:“强匠荟”微信;qjhzsw 电话:18600221221

参会“犟人”(排名不分先后)

国家正高级大师工艺美术师:顾道荣。

国家正高级工艺美术师:鲍雯君、范顺君、顾斌武、胡洪明、华雪琴、刘剑飞、吴永宽、许士群、周志和。

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曹建国、陈夕良、董国庆、方彩娣、范国勤、范红英、范泉明、范云松、范中明、范泽明、顾定荣、高卫萍、蒋旭初、蒋泽军、李惠强、刘军华、吕俊庆、鲁文琴、李霞、潘毅、潘亚云、眭龙俊、谈文华、吴春华、汪成林、王敏、王琴芳、王新妹、吴玉群、吴幼波、徐唯真、杨红伟、周军明、朱亚琴、宗卓芸。

国家工艺美术师:陈守波、范娟、冯志浩、顾跃君、黄玉华、何燕萍、蒋永林、史勇杰、谈卫萍、王超群、汪超宇、吴红娟、王俊峰、万勤娟、王小妹、王云芳、王云云、许伟英、徐晏、徐志军、徐志平、郑春娣、翟红芳、周界、张培明、朱雪芬、周小凤、张岳龙、赵志东。

极狐上量、智选落地,北汽蓝谷亏损仍在却见未来

北汽蓝谷

新能源汽车行业洗牌大幕已拉开。从比亚迪、理想,到威马、爱驰,无论是强势车企的爆发与狂飙,还是弱势车企...

2024-01-22

BAI年度消费电子观察:勇立潮头逐浪高,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链持续引领全球市场

BAI

2023年,对于消费电子来说,是变革与创新交织的一年。

2024-01-20

重奖1.3亿!中顺洁柔携手全体员工,开启2024新篇章

中顺洁柔

1月15日,中顺洁柔在广东中山顺利举行了2023年的年度会议。

2024-01-19

原创

量增价稳,顺丰12月业务量继续增长,持续深耕高质量服务

顺丰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1-19

穿越周期,健康永不过时:焕生汇荣获投资者嘉年华“2023年度健康管理推进贡献奖”

焕生汇

近日,备受瞩目的投资盛宴——“2024投资者嘉年华”在北京盛大开幕。

2024-01-19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正大鸡蛋九城联动新品首发

正大鸡蛋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2024新年伊始,正大鸡蛋品牌战略全面升级,红火上新,带给中国消费者安全、营...

2024-01-19

提振汽车消费市场,平安银行携手零跑汽车助力经销商“更上一层楼”

平安银行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之一,体量大、潜力足、产业带动作用强,是消费增长乃至消费升级的基本盘。

2024-01-19

吴晓波江南春开讲“新年第一课”!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重磅上演

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

思想的火苗,睿智的演讲,热情的互动,让无锡的这个冬夜充满暖意与智慧。

2024-01-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