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民技术拟向董事长发行股票,管理层控股促进利益一致

2021-07-13 18:49:0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12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公告,拟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迎彤先生筹划通过向特定对象孙迎彤先生发行股票的方式,使孙迎彤先生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7月12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公告,拟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迎彤先生筹划通过向特定对象孙迎彤先生发行股票的方式,使孙迎彤先生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9亿元至12亿元,相关事项如顺利完成,将可能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结束国民技术长达8年的无实控人状态。

董事长拟9—12亿元认购定增股份成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近年来,国民技术一直处于无实控人状态。作为此次国民技术非公开发行对象的孙迎彤先生2003年至2005年,任公司副总经理;2005年至今,任公司总经理;2018年至今,任公司董事长。至今为止,孙迎彤先生在国民技术任职近二十年。

截止今年一季度末,孙迎彤先生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仅为3.00%。本次发行完成后,孙迎彤将成为国民技术实控人,持股比例上升为13.84%至16.74%。

孙迎彤先生作为公司董事长拟以9——12亿元资金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体现其对公司长远发展的支持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另外,定增募集的资金可用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有利于缓解资金压力,降低公司财务风险,提高公司债务偿还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董事长、总经理、实控人合一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长期处于无实控人状态,可能面临一些危险。其一,上市公司没有实际控制人,公司控制权的行使难以规范,可能会影响公司有序治理;其二,若股东之间出现分歧,没有一方能够实际控制公司,公司决策效率可能降低;其三,公司股权高度分散,容易引起控制权争夺战,影响公司经营。

对于国民技术来说,董事长成为公司实控人之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实控人合一,公司治理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管理层话语权增强,有利于提升公司决策效率和加强经营管理能力。而且,实控人与公司中长期利益高度一致,形成更稳定的关系,对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有利。

推进半导体+锂电池业务发展 受到市场关注和看好

就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国民技术近期表现非常强劲。今年5月下旬以来,公司股价连续大幅上涨,这或与公司持续深耕半导体及锂电池领域相关。

资料显示,国民技术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要从事自主品牌的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2017年通过收购斯诺实业涉足新能源锂电领域。

近日,国民技术接受广发证券、前海开源等127家机构调研。国民技术表示,公司决策始终立足于公司利益最大化,所做出的决策以符合公司股东利益为先导条件,集成电路是公司最核心的主营业务,同时看好新能源领域的发展预期。

在半导体业务方面,公司持续聚焦“安全+通用”产品及市场战略,围绕安全技术、射频技术以及SoC技术三大核心技术,形成安全芯片产品、射频产品以及通用MCU产品三大产品线,且公司将持续投入技术力量,布局32位高、中、低端全系列、全产品线MCU产品。国民技术表示,预计MCU产品会达到公司芯片类业务营业收入60%以上。

在新能源锂电池业务方面,天津力神、国轩高科等大客户已经导入成功,宁德时代等客户处于导入阶段。而且,今年5月份,国民技术与浦项化学双方已初步明确了合作意向,并签署《意向书》,双方合作相关事项正在继续推进中。若合作事项顺利落地,有利于将公司产品导入韩国主流新能源市场。

此次,国民技术非公开发行若顺利完成,国民技术将不再“群龙无首”,有利于消除公司控股权不稳定风险。后续,公司能够集中精力发展主业,全面提升公司经营质量。

猜你喜欢

受益于负极材料和通用MCU收入增加,国民技术2022前三季收入同比长53.33%

国民技术

作为主要从事自主品牌的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的企业有望迎来快速成长的机遇期,国民技术(30007...

2022-10-25

深耕负极材料产业链,国民技术扩产提速“加速跑”

国民技术

在负极材料供求关系紧张的当下,加速释放产能的企业有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

2022-08-31

国民技术H1营收6.37亿同比增126.90% 创新研发、扩张产能夯实长期发展

国民技术

8月15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16

集成电路+负极材料驱动改善 国民技术2021净利润长1849.09%

国民技术

3月31日晚,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

2022-04-01

国民技术拟30亿扩建10万吨新能源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国民技术

3月25日晚间,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内蒙古斯诺分别与随州市人民政府、...

2022-03-27

原创

上海氦豚Cofe+咖啡机器人完成A轮首轮融资,著名投资人领投

上海氦豚Cofe+咖啡机器人

咖啡行业的人工智能公司“上海氦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官宣完成A轮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著名投资人余方...

2024-04-09

SNNGrow生长低功耗脉冲神经网络类脑仿真和训练框架 开源发布

SNNGrow生长

日前,北京理工大学AETAS实验室联合先进类脑智能及大算力平台公司优智创芯,并与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

2024-04-09

原创

紫金矿业上汽等合资创投基金成立

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上汽等合资创投基金成立# 出资额4亿】

2024-04-09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挑战正统观念! 聚焦美联储平台软着陆重要指标「Beveridge Curve」!

CPT Markets

在拜登刚发表完「国情咨文」后的没几个小时,美国劳工部紧接着宣布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了27.5万个,...

2024-04-09

“深圳创投日”深圳天使母基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举办

深圳天使母基金

此次大会以“天使引领,产业护航”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度交流与合作,加速培育深圳创投行业新质生产力,推动...

2024-04-09

原创

保持自身核心竞争力 创益通2023年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创益通

创益通是一家以研发设计和精密制造为核心,向客户提供精密连接器、连接线、精密结构件等互连产品的国家高新...

2024-04-09

暂停收购积蓄力量,安奈儿审慎举措释放估值压力!

安奈儿

龙年初春,国内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再次将股市的风云变幻演绎得淋漓尽致。由于跨界大数据一波三折,公司股价短...

2024-04-09

投资人李祥乐:洗碗机产业市场机会与投资潜力

李祥乐

中国洗碗机行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李祥乐先生作为资深行业投资者,将以独特的视角,深入分析这一...

2024-04-09

《蛋仔派对》引领反诈新风潮,用心守护未成年网络安全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以其独特的方式引领着反诈新风潮,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的不仅是娱乐,更是教育和成长。

2024-04-09

特斯联完成20亿元D轮融资

特斯联

4月9日,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企业特斯联宣布完成 D 轮 20 亿人民币融资交割。

2024-04-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