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震有科技上市一周年:拿下多个海内外重大项目5G产品商用加速

2021-07-22 15:14:3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今天,震有科技迎来上市一周年纪念日。回顾过去一年栉风沐雨奋进路,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公司始终坚守高科技通信企业的定位,快速调整市场策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凭借多年的技术研发和经验积累、全面深远的战略布局、精细化的通信解决方案等优势获得了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

2020年7月22日,深圳震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418.SH)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迈出了在资本市场的第一步,持续为中国科技发展与创新助力。


今天,震有科技迎来上市一周年纪念日。回顾过去一年栉风沐雨奋进路,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公司始终坚守高科技通信企业的定位,快速调整市场策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凭借多年的技术研发和经验积累、全面深远的战略布局、精细化的通信解决方案等优势获得了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

微信截图_20210722151557.png

资料显示,震有科技是一家专业提供通信网络设备及技术解决方案的综合通信系统供应商。经过十余年发展,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覆盖核心网、接入网、承载网、无线通信以及智慧城市、指挥调度等公网运营商领域和专网通信领域,是国内为数不多能提供完整的4/5G通信解决方案的企业。顺应时代发展要求,震有科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项业务齐头并进,开辟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道路。


国内外市场驱动逆势增长 股权激励带来业绩新动力


得益于产品的技术创新及海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公司业绩表现整体良好。公告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5亿元,同比增长17.82%;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2万元,同比增长21.90%。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球通信行业表现低迷的背景下,震有科技接连中标“印度电信BSNL号码携带扩容”、“中国电信合作星项目建设”、“中国联通5G基站配套集采”、“2020年中国联通物联网新建语音黑白名单管控平台采购”、“孟加拉电信有限公司(BTCL)核心网IMS”等国内外项目,充分彰显了市场对震有科技核心网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的认可,也为后续的市场拓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震有科技持续探索低轨道通信卫星的技术创新并取得重大突破。据报道,2020年12月,震有科技与航天科工、中国联通等单位成功在浙江舟山市海域首次实现“低轨卫星+5G+物联网”融合网络业务演示,助力星地网络融合的技术研究和业务落地迈出了突破的一步,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据了解,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对实现信息全球覆盖、宽带传输、军民结合、自由互联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获得了国家的大力支持,而此次星地网络融合的试验成果,对于未来建设一体化信息网络的研发、建设和应用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微信截图_20210722151615.png

图| 震有科技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展示厅


大力拓展国内市场和海外业务,震有科技凭借全面的双向布局,营业收入实现稳健增长。对于未来,业内人士分析称,伴随着全球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经济回暖,通信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周期,震有科技作为国内少数几家自主研发能力强、定制化服务成熟、高性价比的综合通信系统供应商,将面临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为确保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震有科技推出了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该计划拟授予507.9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股本总额2.62%,授予对象共计303人,占公司员工总人数的39.76%。公司表示,该计划的目的在于建立完善有效的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核心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三者相结合在一起,从而推动公司的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加速5G商用产品研发,行业前景广阔


近年来,5G网络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通信战略。震有科技把握行业升级新机遇,提出“ALL IN 5G”的发展战略,重点加强了在核心网系统、接入网系统方面的布局,并持续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和创新,形成了专业应用、轻量级核心网、无线接入和宽带接入等多场景应用的5G产品线。


财报显示,过去一年,公司加快技术研发,完成了5G核心网主要网元、5G消息开发、5G O-RAN基站的研发;实现了统一监测预警平台、国产化IP-PBX的开发并商用;完成了下一代光纤接入XG(S)-PON产品开发。此外,公司积极参与国内5G建设,与国内三大运营商、科研院所探索合作,参加了卫星通信的标准体系建设和方案论证设计,参与了运营商研究院组织的OTN-CPE、MWDM、G.Metro、vOLT、5G专网、5G用户面(UPF N4解耦)等相关产品的标准规范制订,并同步开发了相关产品,部分产品已入围集采名单并开始小规模商用。

微信截图_20210722151624.png

从技术突破到产品落地,无不归功于公司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公开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的研发投入达到6,829万元,技术研发人员扩增至374人。震有科技表示,将以现有核心技术为基础,持续加码研发,巩固技术和服务的竞争优势。


5G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视频社交等新技术新产业的基础,被誉为“数字经济新引擎”,也将为推进“中国制造2025”、“工业4.0”和“空天地一体化通信”等战略进程提供关键支撑。上市一周年对震有科技来说,既是节点也是起点。未来,随着全球5G网络建设的持续推进,产业链将迎来巨大的增量市场,震有科技深度布局5G产业和海外市场,必将会对未来的经营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未来可期。


猜你喜欢

重大突破!震有科技中标中广电5GToB专网项目

震有科技

2024年2月4日,震有科技成功中标《中广电移动5GToB专网项目》,这是震有科技5G专网核心网及配...

2024-02-19

震有科技拟控股收购杭州晨晓 加码光通信领域市场布局

震有科技

5月27日晚间,震有科技(688418.SH)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未使用的募集资金8,198万元收购...

2022-05-30

原创

科创板满“一周岁”,喜迎“小华为”震有科技

震有科技

在这一年里,科创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试验田”的示范性和引领性已得到了充分的显现,随着资本市场全面...

2020-07-22

南山区助力企业发展,震有科技用科技支持疫情防控

震有科技

全球疫情愈演愈烈,新冠疫情正处在加速扩散期,总确诊人数有指数上升趋势,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也难以在短期内...

2020-03-28

原创

2300亿!特斯拉亏大了

特斯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被比亚迪“踹下王座”,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超2300亿!

2024-01-04

面板行业酝酿新一轮反弹,TCL科技等大厂机会又来了?

TCL科技

最新的面板行业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各尺寸面板价格平均跌幅低于市场预期,整体较为温和,行业有...

2024-01-04

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机构」

海尔资本

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及不断涌现的产业共创成果,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投资机构」。

2024-01-04

共建ETF生态圈,中国银河证券“E世豪杰”ETF模拟大赛收官

中国银河证券

2023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差强人意,核心指数在关键点位震荡徘徊,但市场ETF规模却在波动中稳定提升...

2024-01-04

中茵微电子完成B轮过亿元融资

中茵微电子

中茵微电子宣布完成了B轮过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老股东卓源资本等持续加码追投。

2024-01-04

巨亏!追涨杀跌,基金经理又来割韭菜?

这可能是股民、基民最崩溃的事情:手里拿着一大把光伏、锂电等新能源股票、基金,结果动辄本金亏损过半,而...

2024-01-04

「领声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领声科技

近日,中科创星天使轮项目、电池领域声学检测与监测技术的领跑者「领声科技」成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

2024-01-04

光鉴科技完成2亿元B轮融资

光鉴科技

3D感知公司光鉴科技日前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金资本、一村淞灵、重庆科兴等。

2024-01-04

金城银行以数字化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中小微企业腾飞

金城银行

近日,记者从金城银行获悉,截至12月初,金城银行中小微企业注册用户数量突破了200万户,同时累计向中...

2024-01-04

获中金资本等B轮融资,「光鉴科技」推进3D技术多领域落地应用

光鉴科技

3D感知公司「光鉴科技」日前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金资本、一村淞灵、重庆科兴等。

2024-01-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