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顺丰控股:7月业务量同比增长33.81%,增速继续领跑行业

2021-08-19 19:57:1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了2021年7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

8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了2021年7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数据显示,公司7月业务量和营业收入延续了稳定的增长趋势,其中业务量增速在上年高增长基数的背景下,依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增长,并且增速再次高于全行业水平。

7月业务量增速高于全行业水平,高基数下延续高增长状态

公告显示,顺丰控股7月速运业务及供应链业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48.37亿元,同比增长23.98%;其中速运物流业务收入135.83亿元,同比增长19.50%;供应链业务收入12.54亿元,同比增长109%,整体表现领先行业。

业务量方面,顺丰控股7月完成业务量8.51亿票,同比增长33.81%。从数据对比来看,顺丰控股7月业务量增长情况优于全行业。来自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89.3亿件,同比增长28.8%。

业内人士表示,顺丰7月业务量是在高基数背景下实现的,公司2020年7月业务量增速已处于高增长状态(2020年7月,公司完成业务量6.36亿票,同比大幅增长72.36%),市场竞争持续加剧之下,顺丰7月业务量增长情况,显示出公司强大的市场持续竞争能力。

新业务增长迅猛,供应链“朋友圈”持续扩大

业务量高速增长的同时,顺丰业务结构也在不断优化,以供应链为代表的新业务增长迅猛。依托于顺丰在快递、快运、冷运、仓储、同城、国际等业务领域拥有的完整产品矩阵及综合物流服务能力,顺丰能够为客户提供具备行业特性的端到端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顺丰供应链携手顾家家居,助力家居行业供应链后端整体变革;携手玫琳凯锻造柔性供应链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与美丽体验;与邦威物流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一体化航空供应链解决方案;与云天化达成战略合作,助推现代农业发展之道;与宝马携手开启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服务,定义汽后物流新维度;与奥的斯深化服务合作,提供全链路供应链平台……

供应链“朋友圈”持续扩大,成为公司供应链业务高速增长的有力保障。7月,顺丰控股供应链业务实现收入12.5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9%。1-7月,顺丰控股供应链业务收入同比增速分别高达66.74%、76.42%、80.22%、60.29%、76.11%、111.23%和109%,增长势头强劲,尤其是近两个月已连续翻倍式增长,这也显示出公司新业务方面旺盛的市场需求。

长期基因并未变化,有望进入规模效应、协同效应提升期

长期视角来看,机构资金对顺丰控股的态度依然较为积极,2021年以来北上资金持续增持。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顺丰控股深港通持股比例已经升至历史新高,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达到4.82%。

券商机构认为,顺丰控股依然具备较高的长期投资价值。东方证券研报观点认为,2021年上半年公司针对收入端、成本端、组织架构均进行一定调整。从经营结果看,2季度公司业绩已经环比大幅好转,在较短时间内体现出较强应对调整能力。

由于快递行业具备较强的线下属性,人、车、场的调整需要时间,预计各自条线精细化管理和多条线间的融通,将在下半年更加显著的体现效果。随着中转场地改扩建快速推进及自动化设备快速铺设,公司中转产能和中转操作效率有望非线性提升;随着公司运力管理模式优化,或将加快运输成本的稳定性、经济性,与产品定价匹配并融通各产品释放规模效应。

东方证券强调,公司长期基因、长期空间并未发生根本变化。这是一个关键时间窗口,行业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增量巨大、需求升级、产品分层、外延拓宽、集中度提升;公司处于承前启后关键年份:陆网逐步放量、空网等待起飞、新业务逐步进入收获期、多网融合加强协同。

顺丰长期发展获得看好,“公司着眼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和全球竞争,坚定进行本轮转型升级和资源投入,短期业绩的波动难以避免,但产能的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的升级、网络协同效应的强化均将有助于公司品牌效应和经营壁垒的持续提升,持续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安信证券给出以上观点。

猜你喜欢

顺丰控股精益经营成效显著,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4成

顺丰控股

1月30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全年盈利同比明显增长。

2023-01-30

顺丰控股2022年营收增近三成,直营体系保障优质服务

顺丰控股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2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3-01-20

顺丰控股:业务量连续6个月增长,电商退货件份额大幅提高

顺丰控股

1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1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2-12-19

顺丰控股直营模式优势凸显,服务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顺丰控股

11月18日晚,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司10月营业收入2...

2022-11-18

顺丰控股核心主业稳健增长,获多家公私募、QFII同时加仓

顺丰控股

11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告...

2022-11-18

外联出国:稳居第一!移民这个国家的,57.5%是中国人

外联出国

自希腊黄金签证政策执行至今,已满10年。

2024-02-01

CPT Markets分析师最全交易理念,拆解投资迷失「不懂不要碰」!

CPT Markets

在投资市场里,总有人无时无刻地告诉新手们「不懂不要投资」,导致许多新手们往往会纳闷「那么到底该怎样做...

2024-02-01

RELX悦刻获晨星Sustainalytics 认可,ESG评级提升

RELX悦刻

近日,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Sustainalytics公布了RELX悦刻(雾芯科技,NYSE:RLX...

2024-02-01

全球储能锂电猛增,贝特瑞贺雪琴提议“电化学储能”安全技术发展

贝特瑞

近日,高工产研储能研究所(GGII)调研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225GWh,同比增长...

2024-02-01

格力地产入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ESG·先锋100指数”

格力地产

日前,格力地产(600185.SH)凭借在ESG管理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入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ESG·...

2024-02-01

潮玩品牌黑玩旗下「MIMI-无事小神仙」系列盲盒首批售罄

Heyone黑玩

自以流行艺术、Z世代关注度为核心的潮玩经济在国内盛行以来,各大厂牌基于潮玩与国风有机结合的尝试就从未...

2024-02-01

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 叮当健康送药上门守护市民健康

叮当健康

临近春节,甲流、乙流、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共同流行,市民对于“送药上门、在线咨询”等健康需求有所增加...

2024-02-01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蝉联年度医药APP排行榜NO•1

叮当健康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3年度医药APP排行”榜...

2024-02-01

柏视医疗完成B轮战略融资

柏视医疗

近日,广州柏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视医疗”)宣布顺利完成由诸暨谢诺兴视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投资...

2024-02-01

「中科搏锐」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中科搏锐

近日,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搏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