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万润科技2021中报出炉:上半年净利增68.49%LED行业景气度上升

2021-08-24 14:08:2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23日晚,万润科技(002654.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3亿元,同比增长0.43%;归母净利润6,613.50万元,同比增长68.49%。

823日晚,万润科技(002654.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3亿元,同比增长0.43%;归母净利润6,613.50万元,同比增长68.49%

其中,万润科技积极把握LED行业景气度提升机遇,实现LED业务稳定增长。2021年上半年,万润科技LED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86亿元,占比35.68%,同比增长51.72%。分产品来看,LED光源器件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50%;红外线接收头收入2,634万元,同比增长101%LED照明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53%LED业务是驱动万润科技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一、LED行业景气上行,LED产品需求强劲

Mini LED有望迎来快速渗透,万润科技具备量产能力

天风证券研报显示,进入2021年后,随着全球消费需求回暖,照明、背光、显示和新型应用进一步扩散与提速,LED行业逐步跨过低点,迎来新一轮景气上行。

目前,传统LED照明行业产品单价相比前两年已趋于稳定。从中长周期来看,高端产品如Mini LED等新兴应用领域的市场渗透率正逐步提升,Mini LED的大规模商用预期显著加强。华为、苹果、三星等巨头先后被曝将在各自的新一代消费类电子产品中应用Mini LED作为显示方案,这意味着Mini LED已经完成了前期技术积累和量产准备,接下来即将进入产能爆发和商用落地的收割阶段,整个LED行业有望迎来二次发光的绝佳契机。

由于Mini LED相较OLED的独特性价比优势,机构普遍预计,未来至少五年内,Mini LED细分赛道的市场规模将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实现持续增长。另外,Mini LED在未来的快速渗透与市场规模提升也将带动封装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带来更广的行业前景。

万润科技作为国内早期研发Mini LED的企业之一,坚持市场引领、创新驱动,Mini LED背光与国内主流电视机厂商开展合作并实现供货,储备的Mini LED技术和产品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可用于电视背光、游戏电竞高端显示器背光等领域。在LED行业景气度上升、Mini LED快速渗透在望的大趋势下,随着行业需求量上升,预计万润科技Mini LED产品应用也有望迎来提升。此外,万润科技还密切关注Micro LED的技术发展,并进行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储备。

红外产品行业出货量提升,万润科技实现量产

除了在Mini LED相关技术和产品上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万润科技在红外、车用产品等细分领域也取得了持续性突破。

红外LED,是一种将电能转换为光能的近红外发光器件,它具有体积小、功耗低、指向性好等一系列优点。根据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报告,红外(IRLED市场规模在2019年超过5亿美元,预计在2020年至2026年之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10%;到2026年,全球行业出货量预计将达到80亿个,市场估值将超过10亿美元。资料显示,万润科技红外不可见光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扫地机器人、消防安防的光幕、烟感、智能门锁等领域,已为iRobot及科沃斯、智意、石头科技、小米、美的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扫地机器人提供红外不可见光产品,烟感、光幕等消防安防应用客户已实现量产,未来有望持续放量,成为业绩贡献增长极。

车用LED市场快速增长,万润科技成长新动能

LED车灯,是指采用LED为光源的车灯,鉴于LED具有亮度高、颜色种类丰富、低功耗、寿命长等特点,LED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内外照明、显示指示等领域。据集邦咨询数据,2021年,预计LED将凭借其节能环保、亮度及光色可调、寿命长、安全性高等优势,进一步提升车用LED渗透率,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9.26亿美元,同比增长13.76%。未来,随着汽车技术升级,产品换代,新车销量增长,车灯市场空间有望持续扩张。

据了解,上半年,万润科技车规级LED22142835系列)产品顺利通过国际汽车电子协会AEC-Q102可靠性质量验证规范认证,此前公司已获得IATF16949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加强了车载外照灯、氛围灯及侧光系列等车载产品的研发创新,已与吉利汽车、比亚迪、北汽、江淮汽车、长安汽车等车企建立合作。随着新能源、无人驾驶的发展,车用LED市场需求有望迎来新一轮快速增长,有利于万润科技开拓车用LED市场,提高市场份额。

二、万润科技双主业并驾齐驱,高质量发展可期

近两年疫情对宏观经济造成一定程度冲击,使得广告主广告预算及投放也相对缩减,广告传媒市场竞争更为白热化。在流量红利见顶后,多个细分赛道已经转入存量用户深耕阶段,内容成为消费决定性因素,通过优质内容引入流量,精化内容提升用户粘性,成为广告传媒行业竞争的“新战场”。

万润科技与时俱进,及时洞察市场变化,带领旗下各广告传媒子公司积极转型升级,布局高质量发展,使得2021年上半年毛利率稳中有升。如旗下信立传媒与广告主合作开发定制化综艺IP,创新丰富创意策划的内容,在浙江卫视热播的由老板电器独家冠名的国内首档创意美食比拼真人秀节目《听说很好吃》中融入了“竞演元素”、“竞技概念”,第五期CSM63城市组收视率2.284,稳居第一,强势领跑周六档,收视五连冠,斩获全网热搜100次,全网短视频播放量接近7亿;旗下亿万无线组建了专业化视频团队,自行组织导演和拍摄各类创意性、多元化短视频广告投放素材,通过丰富多样的素材赋能广告投放效率和效益,实现更为精准的数字内容营销,以提升用户打开次数、用户留存率和增加用户使用时长,不断提高服务的附加值和客户黏性。

整体来说,随着LED行业逐步复苏,市场需求回暖,叠加Mini LED、红外不可见光、植物照明、车用LED等需求增长,LED产业链景气度不断提升,有望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万润科技有望凭借其深耕LED行业近20年的研发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及产业链协同配套优势,在LED业务板块迎来成长新动能。同时,随着广告传媒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万润科技双主业双轮驱动也有望迎来高质量发展之路。

猜你喜欢

万润科技明年营收持续增温,MiniLED为主要成长动能

万润科技

设备厂万润科技今年11月营收,月减23.05%,年增31.36%,主要是部分设备认列时间递延所致,法...

2021-12-23

原创

万润科技进军智慧城市取得新突破,子公司中标佛山智慧城市项目

万润科技

9月10日,万润科技(002654.SZ)披露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筑天佑与广东睿江云计算股份有限公...

2021-09-12

原创

万润科技接连中标超2.2亿,布局Mini LED、植物照明等细分领域

万润科技

7月26日,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标结果公告显示,万润科技(002654.SZ)控股子公司中筑天佑...

2021-07-27

诺未生物完成5000万Pre-B轮融资

诺未生物

近日,诺未生物宣布完成5000万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投金石和聚焦基金共同投资。

2023-10-23

邦铭新材料完成新一轮融资

邦铭新材料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常州邦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铭新材”)的投资。

2023-10-23

1200余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勇立潮头 敢当制造业排头兵

制造业

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是国家工信部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而开展的培育提升专项行动,是我国制造业细分...

2023-10-23

思泉新材:人才与创新同行,共同推动企业发展

思泉新材

人才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才能够创造新的产品、提供创新的服务,推动科技进...

2023-10-23

年底将突破15000门店,瑞幸将如何打造百年品牌?

瑞幸

瑞幸始终活跃在人们的视线中,在品牌成长的道路上愈战愈勇。

2023-10-23

云知声依托山海大模型,将智能化医疗引向更广阔的前景

云知声

近年来,“AI+医疗”已经成为一大热门领域。

2023-10-23

瑞幸的新棋局,账期将缩短至30天,剑指15000家门店

瑞幸

频频占据大众话题C位的瑞幸咖啡,在10月17日举行合作伙伴大会。

2023-10-23

全场瞩目!宇通环卫亮相中国环卫博览会

宇通环卫

10月19日,“2023中国环卫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2023-10-23

投资家网助力深天使产业加速营开营仪式圆满举行

深天使产业加速营

2023年10月20日上午,首届深天使产业加速营开营仪式在深圳天使荟(福田)圆满举行。

2023-10-23

微芯新材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微芯新材

近日,英飞尼迪资本完成对宁波微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芯新材”)数千万元的投资。

2023-10-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