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万润科技进军智慧城市取得新突破,子公司中标佛山智慧城市项目

2021-09-12 19:43:0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9月10日,万润科技(002654.SZ)披露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筑天佑与广东睿江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佛山市禅城区智慧化城市管理服务体系项目

9月10日,万润科技(002654.SZ)披露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筑天佑与广东睿江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佛山市禅城区智慧化城市管理服务体系项目,中标金额约为4266万元,涉及应用系统定制开发、硬件设备购置、通信链路、云资源租赁四大板块,服务内容涉及禅城区城市管理各大核心版块,目标是为禅城区城市管理打造智慧化管理平台。该项目是中筑天佑参与的首个智慧城市业务项目,标志着中筑天佑智慧城市业务一个新的开始,具有里程碑意义。

    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快速扩容

    相关产业链迎中长期投资机会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以5G、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为标志性领域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对“两新一重”的重点支持,城市道路建设改造、升级步伐加快,智慧照明市场需求稳步增长。据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的预测数据显示,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14.9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25亿元。

    资料显示,万润科技子公司中筑天佑是一家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生态服务商,在5G商用、云计算、新基建、智慧城市等国家战略的推动下,公司顺势而为,以照明工程为基础,智慧综合杆为入口,在智慧城管、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照明等多个应用领域开展了技术开发、推广应用和项目推进。在信息化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管理平台、智慧应用等板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还联合中国联通、浙大中控、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共同设立“数字社区研究院”。

    业内人士表示,5G周期下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智慧城市等领域投资规模的快速增长,将带来相关产业链中长期投资机会,万润科技中标佛山智慧城市项目,看好成功案例赋能公司长期发展。

    积极推进智慧城市业务布局

    智慧物联推动公司发展

    在中筑天佑中标佛山智慧城市项目之前,万润科技已在布局智慧城市并已储备相应的核心技术、产品和市场。旗下多家LED子公司也在积极推进智慧城市业务发展,加快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等的部署和应用。

    据了解,万润科技旗下湖北宏泰万润今年1月也中标了湖北广水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项目,搭建由监督轴与指挥轴两个“轴心”组成的监管分离的组织体系,整合地理信息、网络数据、共享视频等信息资源,以期大幅度提升城市的管理水平,最终实现精确、敏捷、高效、全时段、全方位覆盖的城市管理新模式。

    此次中标项目是中筑天佑参与的首个智慧城市业务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随着万润科技持续加大对智慧城市的布局,继续加强数字化、智能化等建设,公司有望乘行业东风迎来发展新机遇。

猜你喜欢

万润科技明年营收持续增温,MiniLED为主要成长动能

万润科技

设备厂万润科技今年11月营收,月减23.05%,年增31.36%,主要是部分设备认列时间递延所致,法...

2021-12-23

原创

万润科技2021中报出炉:上半年净利增68.49% LED行业景气度上升

万润科技

8月23日晚,万润科技(002654.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

2021-08-24

原创

万润科技接连中标超2.2亿,布局Mini LED、植物照明等细分领域

万润科技

7月26日,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标结果公告显示,万润科技(002654.SZ)控股子公司中筑天佑...

2021-07-27

战略咨询案例:七匹狼逆势领跑,品牌战略升级成果备受瞩目

七匹狼

今年九月,七匹狼品牌战略成果暨新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此次品牌战略的发布,标志着七匹狼“夹克专家”的身...

2023-11-07

科技结合娱乐:马小秋人工智能Alpha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敲钟!

马小秋人工智能

11月8日,纽约时代广场,由马小秋女士担任控股股东的香港AI人工智能公司Alpha Technolo...

2023-11-07

携手共“进”六载 冯氏集团以多维创新解码行业发展新势能

冯氏集团

新业务冯氏文创新产品集合亮相,借势进博寻求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中华文化...

2023-11-07

易鼎丰完成B轮战略融资

易鼎丰

近日,达晨领投天津易鼎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易鼎丰”)B轮战略融资。

2023-11-07

道充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道充科技

近日,道充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公司老股东源渡创投跟投。

2023-11-07

筑领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筑领科技

近日,建筑机器人公司筑领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由蓝驰创投独家投资。

2023-11-07

启灏医疗获数千万元C轮融资

启灏医疗

近日,合肥启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灏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由原股东BV百度风投、华颖...

2023-11-07

铁建重工首席科学家刘飞香领衔攻克煤炭工业智能化难题

铁建重工

随着科技强国战略的深入推进,国家对煤炭工业智能化与煤机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愈加重视。

2023-11-07

奥的斯发布数字化创新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奥的斯

近日,奥的斯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发布全新的Gen360™智能电梯和公共交通型自动扶...

2023-11-07

原创

李佳琦公司美ONE,摊上大事了!

李佳琦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