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巨头齐聚论剑乳业未来,贝因美“专精特新”转型成焦点!

2021-09-12 19:40:0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9月10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七次年会暨2021年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在杭州开幕。

9月10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七次年会暨2021年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在杭州开幕。来自中外乳业及相关行业的企业代表和参展商约4000人参加了本次博览会;数百位中国乳业的骨干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齐聚年会,共同探讨行业发展面对的挑战和机遇。

 1.png


转型变革,探索中国乳企成长新路径

 

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和行业年会平台,立足挖掘中国乳企创新创业经验,充分弘扬“中国乳业精神”。对于一个行业来说,领军企业的转型和变革释放出来强大创新活力,不仅能搅动资本市场和消费市场,更能成为行业发展的驱动力,引领未来趋势。

 

一年一度的中乳协行业盛会在既有深厚文化底蕴,又充满创新活力的历史文化名城——浙江杭州召开,作为东道主的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自然备受关注,其创始人谢宏还身兼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之职。

 2.png

 

谢宏在年会开幕式致辞时介绍,中国乳业的发展与浙江缘分不浅:在这里诞生了近代中国第一家国产乳品厂——创建于1920年的百好乳品厂;还有近代中国最早的国产奶粉厂——成立1931年的杭州西湖炼乳有限公司;贝因美也是从1992年成立的,一直扎根在浙江杭州。

 

对于如何更新企业竞争新基因,推进食品生产高质量发展,贝因美的转型变革无疑是行业创新变革焦点。从全球布局、产业链覆盖的行业全能型领军企业到中国乳业“专精特新”的典型代表,贝因美创新转型过程艰辛曲折,不仅要经受市场考验,还要面对不同声音质疑。

 3.png

 

蹲的更低是为了跳的更远。谢宏希望“专精特新”创新尝试可以成为中国乳企的成长新路径,破解企业遭遇成长天花板后的囚徒困境。


专精特新”,重研发、特创新、硬科技、优质量

 

谢宏在主题演讲中阐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内生模型:专精特新,做好自己。他指出,乳业科技含量非常高,必须始终坚持专业研发不放弃,同时将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作为加速器,内嵌到产业运营流程中,不断提高效率和安全保障,实现精准营销与效率提升。

 4.png

 

“重研发、特创新、硬科技、优质量”,成为贝因美“专精特新”发展的具体画像。

 

贝因美不再追求世界级企业的规模,而是更加讲究企业运营的专业、专注;强调研发要精,生产出的产品都必须是精品, 经得起市场考验和消费者认可。比如贝因美超10亿的大单品爱加是国家配方注册0001号产品,近年来成为央视CCTV“大国品牌”项目唯一入选婴配粉品牌,充分代表了行业可信赖的大国品牌形象。

 

 5.png

“专精特新”的定位和转型, 让贝因美“研”值越来越高。

 

一个企业的创新能力,特别是研发能力直接关系到企业持续成长的生命力,更是行业竞争力的重要指标。面对外国企业技术卡位,贝因美通过持研发投入突破了特医食品的技术壁垒,实现了产品链的延伸及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贝因美研究院荣获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健康研究院的合作不断完善中国母乳研究,创新打造一批适合国人需求的婴配奶粉、母婴营养品等特色产品。

 

目前,贝因美拥有国内更完整的母婴产品体系——20个系列、60个婴幼儿配方奶粉和4个特殊医学配方奶粉。近年来贝因美还承接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请专利40余件,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取得“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控制及微营养重组关键技术”“贝因美爱加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研究”等部级特等奖。

 6.png

 

弹指一挥间,贝因美即将迎来自己的30岁生日。相信想清楚、弄明白了的贝因美,在找对转型突破路径后,将为国家生育鼓励配套政策贡献更多力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特色产品和服务,为奶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猜你喜欢

贝因美发布业绩预告: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2.73%至134.09%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晚间,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70.SZ,证券简称:贝因美)披露2...

2024-01-31

扭亏为盈,贝因美聚焦全家营养业务,推进互联网数智化营销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

2024-01-31

原创

逐浪前行,重整经营体系的贝因美已过万重山

贝因美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3年的新出生人口数为902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800万,这对于以婴幼...

2024-01-26

原创

龙年生育热潮来临,贝因美等乳企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贝因美

2024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中国出生人口902万人,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00万...

2024-01-25

原创

多举措驱动业绩回升 贝因美从未放弃

贝因美

近期对于老牌母婴企业贝因美而言是个多事之秋。

2024-01-24

原创

格力地产:上交所支持房企合理融资,重组审核恢复有望“好事将近”

格力地产

近日,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沪市房企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沪市房企通过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式,提升质量...

2023-12-05

通化东宝:国产胰岛素龙头GLP-1商业化之路正式开启

通化东宝

12月4日,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利拉鲁肽注射液已顺利获批上市,商品名为“统博力”。

2023-12-05

从普通代理到金牌销售,中关村科金大模型营销助手助力保险展业

中关村科金大模型

ChatGPT自发布后,两个多月时间月度活跃用户数已突破1亿,一度成为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

2023-12-05

动微视觉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动微视觉

近日,动微视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微视觉)获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辰韬资本和...

2023-12-05

「航景创新」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航景创新

近日,工业无人机头部企业北京航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景创新”)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本...

2023-12-05

无糖信息完成B轮融资

无糖信息高成投资

近日,高成宣布独家领投专注于治理网络犯罪的网络安全公司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无糖信息”)B...

2023-12-05

蓝帆医疗与国药器械签署合作协议,首届链博会上“链”出发展新动能

蓝帆医疗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在北京举行,李强总理出席本届链博会开幕式...

2023-12-05

通化东宝转型进行时:利拉鲁肽获批上市打开增量空间

通化东宝

12月4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利拉鲁肽注射液《药品注册...

2023-12-05

从AI制药到AI生态,18C硬科技门面晶泰科技走向何方?

晶泰科技

就像“互联网+”一样,AI早已从“阳春白雪”的黑科技成为能普惠千行百业的“基础能源”,而生物医药则是...

2023-12-05

重磅塞力医疗海外子公司脓毒症检测系统获美国FDA"突破性设备认定"

塞力医疗集团

近日,塞力医疗集团(股票代码:603716.SH)海外投资子公司—— 分子诊断先驱企业 Inflam...

2023-1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