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矢志不渝、传播大爱——记渤海人寿天津分公司“金牌代理人”陈淑苓

2021-08-31 14:52:53   来源:  作者: 

摘要:1000个人心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

成长是一件漫长的事情

树的成长靠年轮在默默记录

人的成长靠阅历在慢慢沉淀

从行业新人成长为“金牌代理人”更加不易

 

但是他们

从未因为艰辛而就此放弃

因为懂得“天道酬勤”的规律

从未因为困难而轻易沮丧

因为拥有“虽远必至”的信念

他们恪尽职守

凭专业知识为客户构筑保险屏障

他们不断超越

以诚实守信为客户守护美好生活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他们从工作的艰辛和成长的苦痛中淬炼升华

他们从生活的洗礼和事业的磨砺中砥砺蜕变

客户的信赖、团队的坚守

就是给予他们付出最大的馈赠

生命的重托、健康的守护

就是激励他们前行最大的动力

金牌代理人”——

让这一份荣耀在他们奋斗的征途中

更加熠熠生辉、光华永续

1.png

个人宣言:

保险改变的不仅是我的生活,更改变了我的观念,改变了我的人生。我会在这条道路上一直追寻,矢志不渝、笃定前行!

荣誉介绍

2016年12月加入渤海人寿天津分公司

2017年2月晋升销售主管

2018年1月晋升销售经理

2020年10月晋升高级销售经理

2017年度天津分公司季军营业组

2018年度天津分公司季军营业部

2019年度天津分公司冠军营业部

2020年度天津分公司最美营销员之最佳团队、最佳管理奖

2021年开门红最佳管理奖

多次入围公司旅游高峰会“韩日游”“云南游”“湘西游”

 

 

前言——2015·末日光

1000个人心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

如果20年前的某一天有人说我可能会涉足保险行业,在今后的人生岁月中要永远与其相伴,想必我是不会相信的。

时间退回到2000年,彼时的我刚刚涉足服装行业,宝坻夏天的白光依然泛滥滔天,弥漫在空气中的高温让人觉得夏天永远不会结束,就像我所从事的这份事业一样,有时时间不光会告诉我们生命的意义,也在潜移默化的彰显它残忍且未知的一面。正如庄子在《知北游中》所言:“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

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皆根基,土崩瓦解却只在顷刻之间。20年的服装生涯在2015年的那个秋天戛然而止,那一年我经历了很多,像是台风过境,荒草伏倒。而今到了不惑之年的我,也时常会回想起那些年的经历。如果没有遭遇时间的裁量,如果能早些预见服装行业的瓶颈,如果生活少给我一些戏剧性,我也许会一直沉浸在自己的安然感中。

可是人生没有那么多如果,就像一场雪,下了,积了,最后化了,人间依然是人间。只有踩下去的脚印清晰记录着自己一路的征程。

 

开篇——2016·出海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缺少导师,一本本名人自传陈列在浩如烟海的书店中,而每个人又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追求人生意义的同时也在不停调整自己的职业走向。我站在而立之年的尾巴上,也便有了重新审视自己职业规划的机会。现在回想起来,初识保险的我依然有种茫茫无依的感觉,像在黄昏时分出海,路不熟,又远。但身为白板的我,依然对这份蓝海行业充满笃定与信心,二次创业犹如人生的二次出发,我没有过多的时间去规划未来的走向,更没有闲暇的笔墨追忆曾经的似水年华,唯有一路前行,无所畏惧。于是在2016年的12月14日,我义无反顾的加入了渤海人寿,我把它定义为——出海。

有人说,保险代理人就是自己当老板,磨炼自己的同时也围拢一批志同道合者,这事业没有天花板,会不断激励人向更高更远目标发起冲击。但这过程是曲折艰辛的,如绝壁攀岩、急浪搏击般考验着每个人的勇气、恒心和毅力,很多人畏难退缩而半途放弃。作为行业白板,我深知自己的弱项,更清楚在这个年龄段选择一个全新行业背后的挑战与风险,唯有奋起直追、勤勉好学才能超越。正如西塞罗所说“习惯比天性更顽固,习惯的力量更是巨大的。”像所有初学者一样,我将基本法与保险相关知识的学习当成每日的必修课,并在日复一日的修炼中强化着这一习惯。从基础保险知识到公司销售政策,从产品培训到新人增员、从销售技巧到运营规则,从金融保险到法律财务,我孜孜不倦拓展自己的认知领域,力求从多角度帮助客户厘清保障缺口,配置合适保障,合理规划人生。我在专业的服务、真诚的沟通中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尊重和信赖,也在这个过程中更加坚定了从事寿险行业、播种更多爱心的抱负和决心。

 

中章——2019·艳阳天

在公司的倾力培养和同事的不断帮助下,加之我自身的努力,2017年我迎来了在保险行业的小巅峰——我用最短的时间晋升为部经理,同时第二年晋升为高级部经理,我的团队成为渤海人寿个险最大的营业部。从2016年12月份到现在,将近五年的时间,我从一个保险的门外汉成长为热爱保险的行业能手。

我对2020年罗振宇的跨年演讲感受颇深,罗胖的开篇——“来干保险,要么身怀绝技,要么走投无路”让我在一瞬间哑然失笑,这像极了当初的自己,在茫然中出海,却不曾想满载而归。而罗振宇说“保险不是销售,而是交朋友”又让我有了醍醐灌顶的感觉,人生和电影不同,人生辛苦多了,如果不出去走走,就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于是从我做起,无论是主管还是新入司的队员,我都告诉他们,只有走出去,把客户当朋友,你才能得到想要的回报。

我的第一位大额理赔客户让我终生难忘。2017年正值我从业信心满满、热情高涨的一年,在我不断寻找、筛选准客户名单的过程中,一位许久未联系的远房亲戚的名字映入眼帘。经过多次约访、沟通,讲理念、讲公司、讲产品、讲服务,从未懈怠,直至客户签约的那一刻,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寿险从业者的成功与喜悦。2019年5月的一天,我突然接到这位远房亲戚的电话,电话那头焦急的诉说着自己的不幸,30岁出头的创业青年、家中的顶梁柱,实在让我想象不到能和癌症有什么交集。短暂的安慰之后,我给他讲解了所有的理赔要求及注意事项,全力协助他联系公司做好理赔服务,最终30万元理赔款如约而至,并且豁免了客户两个小孩后期18年的全部保费。时隔不到一个月,他专程驱车送来一面定制“承诺保障服务快捷 渤海关爱幸福常在”感谢语的锦旗,那一刻,我的心情夹杂着欣慰和惋惜,欣慰的是这样一份保障能解客户后顾之忧,惋惜的是当初没有进一步帮助客户规划更高额的保障。

现如今的我已到不惑之际,回首从事保险行业这五年,它就像我心中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停留在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光阴里,开花结果都不是我们的宿命,唯有长青才是公司、也是我个人所追求的。“渤”观进取,“海”纳百川,是我为自己这几年保险职业生涯总结的小心得。持续不懈努力,带出一支作风顽强、能打硬仗的团队,壮大渤海的绩优人群;专业诚信服务,尽己所能把契合客户需求的保险保障带给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家庭构筑风险屏障,守护幸福生活,是我的使命。

1000个人的心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依然会选择这种滚烫的人生。

猜你喜欢

渤海人寿3.15金融消保宣教活动火热开展

渤海人寿

连日来,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主题,渤海人寿...

2024-03-15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2

渤海人寿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正式启动

渤海人寿

日前,渤海人寿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2024-03-11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1

渤海人寿获中保协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通报表扬一类单位

渤海人寿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关于2023 年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渤海人寿...

2023-12-20

兰宝传感即将亮相行业大展,拳头产品彰显强劲实力

兰宝传感

2024年SPS广州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将于3月4日至3月6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B区“龙”重...

2024-02-21

春节返程邀全民为家乡上分,淘宝打造34省市自治区家乡宝贝助农会场

淘宝

送别春节,回归岗位,新的一年正式启程。

2024-02-21

CPT Markets黄金分析:避险需求叠加“春节效应” 黄金价格将不断攀升?

CPT Markets

随着龙年春节的临近,黄金消费市场表现的异常“火爆”。

2024-02-21

进一步深化管理和提升经营质量,汤臣倍健稳健向好发展

汤臣倍健

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下,大健康产业市场前景一片向好,VDS作为行业中重要赛道之一,势必要面临...

2024-02-21

小红书与春晚联动首秀,《大家的春晚》打造实时在线种草场景

小红书

2024年的春节已进入尾声,但关于春晚的话题依旧余热不减。

2024-02-21

禹联网络完成1亿元Pre-A轮融资

禹联网络

近日,禹联网络完成1亿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2024-02-21

百林科完成A+轮战略融资

百林科

百林科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林科”)于甲辰年拉开序幕之际宣布成功完成A+轮战略融资。

2024-02-21

北科蕴宏完成亿元A轮融资 建材行业碳减排和ESG进程有望提速

北科蕴宏

高性能低碳胶凝材料生产商北科蕴宏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于近日宣布,完成总计金额近亿元人民币规模的A...

2024-02-21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实施河北省首,例单孔机器人同期胃肿瘤联合胆囊切除术

河北医科大学

2月2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手术室、麻醉科及术锐机器人公司技术团队的大力配合下,赵群教授团队带领...

2024-0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