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打造产业服务闭环【青年投资家俱乐部】收购“硅谷密探”媒体业务

2021-09-14 10:41:34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新型科创产业服务平台【青年投资家俱乐部】已完成对链接中美产业互联服务品牌“硅谷密探”媒体业务的收购,正加速打造新型科创产业服务闭环。

近日新型科创产业服务平台【青年投资家俱乐部】已完成对链接中美产业互联服务品牌硅谷密探媒体业务的收购,正加速打造新型科创产业服务闭环。

青年投资家俱乐部是有见旗下金融产业俱乐部,是由一群一线青年投资家、创业家、企业家于2012年发起成立。公开的资料显示,截止到2021831日,青年投资家俱乐部会员已涵盖来自15219家投资机构、券商、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金融相关从业群体,全网粉丝规模超60万,目前已为超50万用户提供论坛、峰会、沙龙、培训、资本对接、产品与品牌等服务,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头部金融产业服务平台之一。 

收购硅谷密探媒体业务表明,青年投资家俱乐部正由金融产业服务平台向科创产业服务平台升级。业内人士指出:收购科技媒体布局科创是需求导向的。一方面自从资本寒冬后,投资市场也进入内卷模式,优质的标的对于投资人而言比任何时候都稀缺;另一方面,中国科创势力正再发生质的变化,仅2020年科创板就挂牌达145家企业,生物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等行业比历史任何时刻都兴盛,有强烈的品牌、政府合作、投融资需求。” 

需求与服务向来都是双生的,随着科创产业资本端与资产端需求不断水涨船高,智库、孵化器、人才培养、媒体等科创服务也愈来愈受到企业市场与资本市场的重视,作为科创服务生态中链接消费者、创业者、科学家的科技媒体,亦是备受关注。无论是机器之心还是新智元与DeepTech深科技,其背后都能看见百度风投、联想创投、科大讯飞、源码资本、字节跳动战略投资部等一系列大公司与明星资本。 

据悉,硅谷密探是由一批在美科技一线从业者于2015年在中美两地创办的头部科技类媒体,其在运营的这5年间通过以内容为抓手,举办上千场科技企业家专访、沙龙、论坛与峰会为引线,已在全网吸引上百万粉丝关注。此前,硅谷密探已先后获得中科创星与集结号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黑洞资本、云起资本近千万PreA轮投资,远见前沿资本、朋乐资本千万级A轮融资,估值1.2亿人民币。 

平台化、生态化是科技服务的大势所趋,机器之心已布局专家、项目对接,知识付费,DeepTech深科技也在学术、企业家、社群等方面布局。硅谷密探虽与机器之心、DeepTech深科技、新智元等科技媒体在链接创业者与企业方面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但硅谷密探的优势在于青年投资家俱乐部通过在金融行业近10年的深耕,已与全国80%的机构投资者建立了联系,收购硅谷密探后将打通资本端与资产端,让投资人与创业者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其释放的能力是生态的力量,是1+1>2的。 

最后了解到,青年投资家俱乐部收购硅谷密探媒体业务后,已将其升级为【Techsoho】,旨在为全球海内外人才创业项目提供产业加速、政策对接支持、投融资对接、加速落地等孵化赋能服务,做科技转化第一站。 


“邻汇吧”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

邻汇吧

商业空间流量运营商「邻汇吧」近日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由安吉政府产业基金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

2024-01-05

伯远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伯远生物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武汉伯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伯远生物”)数千万元A轮投资。

2024-01-05

博思云创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博思云创

近日,深圳市博思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高新投、复星创富、金蝶、集富亚洲联...

2024-01-05

乃尔电子完成2亿元融资

乃尔电子

上海航空产业基金完成对国内航空传感器领先企业厦门乃尔电子有限公司新一轮战略轮融资的领投。

2024-01-05

六大亮点!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回顾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年12月28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以“守正创新 智绘未来”为主题的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

2024-01-04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局?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CPT Markets

CPT 外汇: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2024-01-04

邱彬彬:年轻人活着就是为了打破偏见和秩序

领光者

在2023年的尾声,一场关于青年成长之路的演讲,他们不卖课,但提供当你自己人生教练的方法;他们不贩卖...

2024-01-04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未播先火,是什么原因热议不断?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

2019年上线的《灵笼》凭借出色的故事题材与超前的叙事结构,成为大热的国漫IP,被众多漫迷奉为“国漫...

2024-01-04

原创

2300亿!特斯拉亏大了

特斯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被比亚迪“踹下王座”,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超2300亿!

2024-01-04

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机构」

海尔资本

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及不断涌现的产业共创成果,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投资机构」。

2024-01-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