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汽车线控底盘赛道迎来高爆发期,领军企业英创汇智获数亿元B轮融资

2021-10-25 09:21:2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英创汇智成立于2013年,其核心技术源自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司致力于汽车整车动力学控制、先进底盘电控、汽车智能主动安全等技术领域创新与产品研发,具备完整的自主汽车底盘电控技术体系,以及强大的汽车电控执行机构与控制器设计、整车操纵稳定性测评、整车底盘系统动力学控制的研发平台。

2021年10月25日,国内一流的汽车底盘线控与主动安全产品供应商北京英创汇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创汇智”)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新央企运营基金领投,德联资本、中关村前沿基金、中关村种子基金、龙鼎投资、上汽恒旭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公司ESC产能、建立eBooster产线、推进ADAS、L3-EPS、IBC等新产品量产。


英创汇智成立于2013年,其核心技术源自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司致力于汽车整车动力学控制、先进底盘电控、汽车智能主动安全等技术领域创新与产品研发,具备完整的自主汽车底盘电控技术体系,以及强大的汽车电控执行机构与控制器设计、整车操纵稳定性测评、整车底盘系统动力学控制的研发平台。


自成立以来,英创汇智主动融入民族汽车工业做大做强的发展过程,竭诚为我国民族汽车工业提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汽车底盘智能电控技术开发、产品制造与配套、技术服务,重点产品涵盖汽车ABS\TCS\ESC、AEB、ADAS以及智能汽车关键执行控制部件,并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提供全链条自主ESC产品的企业。目前其产品服务已经成功进入北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江淮汽车、华晨雷诺、中兴汽车、中通客车等国内头部乘用车与商用车公司。英创汇智曾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中国汽车科技新锐企业等行业重要奖项。


在“新四化”推动下,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制动、转向等关键零部件逐步线控化,加之汽车行业国产化替代的良机,线控底盘领域迎来更广阔的市场。据有关数据,国内ABS、ESC、EPS等汽车底盘电控产品的市场超过千亿,在此基础上的汽车线控底盘技术,2021年国内市场规模将达到145亿元,全球将达到447亿元;到2026年国内汽车线控底盘市场规模达575亿元,全球将在1528亿元左右,预计未来五年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英创汇智作为国内汽车底盘线控技术领军企业,市占率不断提升,获各方关注,此前还获得了来自北汽产投、魔秀科技、清华苏研院华研投资等多家头部机构投资。


未来,英创汇智将继续传承中国汽车人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立足中国汽车工业创新发展的基础,以一流底盘线控与主动安全技术,为中国汽车制造链条做大做强、为民族汽车工业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截图_20211025110351.png

英创汇智创始人李亮表示:“新的国际竞争协作与配套格局对我国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布局与配套体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而汽车智能化与电动化进一步加剧了底盘电控、线控技术与产品的自主可控需求。英创汇智传承清华汽车人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立足中国汽车工业创新发展的基础,二十年磨一剑,以一流底盘线控与主动安全技术,保障汽车安全高效运行,为民族汽车工业的崛起贡献一份力量。”


国新央企运营基金管理公司负责人郭一澎表示:“英创汇智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于智能汽车线控底盘领域,其自主研发的ABS、ESC等产品初步实现了自主化和进口替代,是通过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实现应用技术创新的典型企业。上世纪九十年代,国家将汽车工业列入国明经济支柱产业之一,但一直以来大而不强。2010年,国家明确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迅速,供应链体系、产业规模等优势不断加强。中国国新旗下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在聚焦央企国资改革发展的同时,也充分关注细分行业关键领域科技创新,本次领投英创汇,既是落实基金主责主业,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也是期望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安全可控方面发挥作用。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将积极发挥央企资源优势,深入开展投后赋能,助力打造业内领先的汽车智能控制科技公司,为我国汽车工业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我们相信,英创汇智以其扎实的技术功底、丰富的人才储备和不断的开拓创新,必将得到更好更快发展。”


德联资本高级副总裁樊雪松表示:“线控底盘适配于汽车无人驾驶的需求,是全球汽车的发展潮流。而ABS/ESC作为汽车底盘系统的核心,其技术门槛和可靠性要求极高,在乘用车领域长期被外资巨头垄断。英创汇智传承于清华大学国家级汽车重点实验室,历经二十年的自主研发,率先在国内开发出适配于乘用车的量产级ABS/ESC,并在多个车型上定点量产,打破外资汽车巨头的垄断,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未来随着汽车智能化、无人化的进一步量产落地,我们相信英创汇智将成为中国汽车底盘领域、具有原创原研能力的领军企业,德联资本很荣幸跟这样的有深厚技术积累、有产业理想的团队一起合作,见证中国汽车向智能化、无人化方向的转变。”


中关村前沿基金创始合伙人贾振钊博士表示:“汽车核心零部件开发制造一直是我国汽车工业的软肋,ESC等核心技术长期由国外垄断,伴随着汽车智能化大潮的来临,智能线控底盘已经成为了汽车智能化不可或缺甚至是“卡脖子”的一环。英创汇智是一家少有的兼具学术底蕴,研发开发能力以及市场拓展能力的创业公司。我们坚信,有着“清华基因”的英创汇智以汽车底盘电控核心零件的自主创新为武器,必定能够奋力冲破国外垄断的重围,为民族汽车工业的振兴贡献力量。中关村前沿基金将积极为企业赋能,助力其成为兼具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伟大企业。”


上汽恒旭资本合伙人朱家春表示:近年来,汽车智能化趋势显著,随着自动驾驶和ADAS的渗透率不断提升,智能线控底盘作为最核心的执行部件将进入需求上行周期。在国产供应链自主可控的大前景下,国产汽车底盘供应商将面临较大机遇,有望打破外资供应商长期垄断的格局。英创汇智依托清华大学数十年技术积累,拥有线控底盘核心技术,处于目前国内领先地位。公司自研并生产的线控底盘核心技术壁垒部件ESC已完成多家主机厂定点,并进入量产出货状态。同时,公司的TBS在研产品已与自动驾驶公司建立合作,有望快速完成商业落地。我们非常看好团队在这个赛道的坚持和成功,相信在汽车智能化及汽车正向开发的大背景下,公司拥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猜你喜欢

线控底盘领军企业英创汇智获数亿元B+轮融资

英创汇智

近日,智能新能源汽车底盘线控与主动安全系统供应商北京英创汇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创汇智”)宣布完成...

2022-08-03

杨克:百威亚太“在中国,为中国”

百威亚太

“百威集团于1984年与中国结缘,今年正好是四十周年。我们切实投资本地市场,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

2024-01-29

可以“对话”的打印机,联想至像首发AI语音控制打印机

联想至像

随着技术日新月异,语音控制技术成为人机交互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控制家电产品,让生活...

2024-01-29

「奥创光年」获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奥创光年

「奥创光年」(MogicAi)宣布完成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1-29

安博通2023年业绩预告出炉:预计营收增幅超13%盈利超1000万

安博通

2024年1月26日晚,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168.SH,以下简称“安博通”...

2024-01-29

爱希里读行:助力孩子成为更美好的自己

爱希里读行

在当今世界,阅读已成为获取知识、开拓视野的重要途径。

2024-01-29

坚定文化自信,抓住时代机遇!《蛋仔派对》创作赛事四地同步启动

《蛋仔派对》

日前,《蛋仔派对》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定位「国民原创乐园」,并加码1500w资金吹起了一股「全民创作风」...

2024-01-29

兴旺资本等投资白象食品背后,传统消费赛道流量打法“潮退”

白象食品兴旺资本

2023年,传统消费赛道的股权融资进一步降温。

2024-01-27

体脂率10%?分析贾玲减肥背后的运动策略

AEKE

许久未露面的知名导演、演员贾玲,此前发布长文宣布自己成功减重100斤。

2024-01-26

中关村科金入选沙丘社区《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中关村科金

近日,沙丘社区重磅发布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2024-01-26

艺画开天灵笼上演末世重返地球欲夺回控制主权,第二季开篇内容引人深思!

艺画开天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的PV一上线,关于灵笼第二季的故事讨论就层出不穷,这让原本热度就超高的灵笼再次被推...

2024-01-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