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国都:多轨拉动业绩增长,积极布局数字人民币试点

2021-10-27 09:55:2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新国都(300130)于10月26日发布了三季度报,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75亿元,同比增长40.37%;实现毛利润约5.69亿元,同比增长16.78%;实现净利润1.56亿元。

新国都(300130)于10月26日发布了三季度报,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75亿元,同比增长40.37%;实现毛利润约5.69亿元,同比增长16.78%;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其中,由于在报告期内计提约3,335.43万元年终奖金,同比去年该财务处理对报告期的费用增长影响较大,若剔除该财务处理的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去年增长约13%。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嘉联收单业务及海外支付产品销售增长所致,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领先的综合电子支付服务科技公司,形成了国内POS机具、收单业务、海外市场及其他新兴创新业务的多轨业务拉动业绩增长的格局。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嘉联支付报告期内累计处理交易流水约13,482.74亿元,同比增长约52%,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41%,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短期内由于市场拓展及商户补贴等费用的投入同比去年累计补贴金额增加约1.26亿元,且该部分补贴金额一次性计入成本,所以对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造成短期影响。但是相信随着嘉联支付新增商户数量的不断增加以及交易流水规模的不断提升,市场格局逐渐明朗、稳固,该部分新增用户对公司经营业绩的贡献会在后期陆续体现。

此外,公司持续加大对产品研发的投入,报告期内研发费用投入增加约4,871.80万元,同比增长约36%。报告期内,公司切入了医保数字化应用领域自主研发了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III类)MR980MF80”,并且该两款产品已成功通过了医保终端过检认证;积极推动与银行机构在数字人民币的运营活动和技术服务领域方面的合作,目前已完成部分机构前期的技术联调和系统测试,并配合银行机构进一步协助商户端的改造、推广等服务,加快完善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的生态建设。

数字货币试金冬奥会,将实现场景全覆盖

我国数字人民币的研究、测试和落地,一直走在世界各主要国家前列。数字人民币自 2020年以来相继从最初苏州、青岛2城的小规模实践,一步步到深圳、上海、海南在内的3个一线城市(省级行政区),及成都、长沙、西安、大连、雄安新区等地的接力测试,加之北京冬奥会这个特别的使用场景,基本上已经处于正式普及推广的前夜。

而冬奥会一直被视为是数字货币落地的重要节点。早在7月8日,人民银行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中就宣布,冬奥会将使用央行推出的数字货币。近日10月23日下午举行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政策发布专场活动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莫万贵表示央行将积极支持北京冬奥会筹备,大力推进冬奥支付环境建设,目前冬奥场景已落地35.9万个。将持续推动提升冬奥重点场景外币银行卡受理率,积极构建面向冬奥会场景的数字人民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应用和服务体系,加快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实现交通出行、餐饮住宿、购物消费、旅游观光等7大类场景全覆盖。

布局数据货币试点,积极参与冬奥会试点

新国都自2001年成立以来始终围绕电子支付业务进行深度布局,拥有专业的电子支付技术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公司紧跟央行等监管单位关于数字人民币应用等政策、方向,研究可拓展的商业模式,并且专门设立数字货币研究院与区块链研究中心,专注研究新型支付技术等相关解决方案,在数字货币试点场景中,公司积极参与技术系统联调对接以及协助线下商户端机具的升级改造相关工作。随着冬奥会进一步加快建设,公司的数字人民币在冬奥会应用的相关调试也随之稳步积极推进中。


猜你喜欢

坚持自主研发,新国都海外业务增长亮眼

新国都

4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5429.9亿美元,同比增长7....

2023-04-28

新国都经营持续向好,未来成长可期

新国都

3月29日晚间,国内领先的综合电子支付服务科技公司深圳市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代码:300130)披露...

2022-03-30

新国都:子公司嘉联支付助力业绩增长,积极创新布局数字货币

新国都

近日,有自媒体公众号发布了一份2022年1月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包括支付宝、微信)交易量排名,新国都(...

2022-02-23

原创

新国都:持续深耕电子支付领域 具备多极盈利增长点

新国都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市场步入成熟,预计全球移动支付市场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根据Stati...

2021-10-29

原创

新国都:嘉联支付收单业务持续增长,海外市场表现亮眼

新国都

10月26日晚间,新国都(证券代码:300130.SZ)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优...

2021-10-28

尼卡光学获数千万级Pre-A轮融资

尼卡光学

近日,尼卡光学(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尼卡光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1-14

Complete Omics成功完成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

Complete Omics

日前,临床蛋白组学新锐企业Complete Omics(康普博奥)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的A轮融资,本轮...

2023-11-14

潞晨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潞晨科技

近日,潞晨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某世界500强科技巨头领投,同时大湾区基金和新加坡电信...

2023-11-14

原创

通观 | 格力地产:政策红利需求端延伸 蓄力迎接行业下半场

格力地产

今年以来,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推动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

2023-11-14

AITO问界新M7产能垂直上量,赛力斯汽车领先智造实力护航

AITO问界

日前,AITO问界新M7大定数量破86000,AITO问界M9盲订数量超过25000,获得市场广泛关...

2023-11-14

联合国糖尿病日:叮当健康加强线上线下慢病服务,助力糖尿病防治

叮当健康

每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是第17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为“了解风险,了解应对”。

2023-11-14

原创

国内领先的冷链物流服务平台「瑞云冷链」完成5亿元A轮融资

瑞云冷链

近日,瑞云冷链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贵州中垦基金联合投资,老股东瑞穗力合...

2023-11-14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开幕在即,见证科技发展的力量!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

今年以来,一级投资的市场环境呈现出一些变化和趋势。

2023-11-14

中关村科金携旗下Instadesk受邀出席“2023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中关村科金

“中国企服品牌正在加速出海,分食巨头林立的国际市场。11月15-17日,中关村科金将携旗下海外品牌I...

2023-11-14

原创

字节跳动,突曝大消息!!

字节跳动

张一鸣隐退后,字节跳动的运气似乎变差了。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