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安奈儿:局部疫情导致业绩短暂承压,Q4传统销售旺季值得可期

2021-10-27 11:13:3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26日晚,安奈儿(002875.SZ)发布第三季度报告。

10月26日晚,安奈儿(002875.SZ)发布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403万元,同比增长11.76%;实现归母净利润1,000万元,同比增长129.44%。整体来看,公司经营情况已逐步改善。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安奈儿营收同比有所下滑,主要是进入第三季度,全国范围内部分地区疫情时有反复,对以直营模式为主的安奈儿销售收入影响较大。此外,期内安奈儿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毛利率得到稳步提升。

事实上,包含童装在内的整个纺织服装第三季度零售均较淡。光大证券曾在10月上旬的研报中表示,行业当前仍处于销售淡季,结合7~8月社零数据、三季度淘数据及草根调研表现,预计三季度行业零售端仍较弱。

国信证券表示,受疫情、洪水以及低基数效应减退影响,8月限额以上纺织服装零售额同比降6%,随着Q4销售旺季即将到来,短期数据波动不改长期趋势,可重视低估值龙头逢低布局机会。可见,随着天气转冷,延滞的换季需求爆发,叠加四季度电商旺季来临,安奈儿第四季度业绩或将得到改善。

从行业发展路径来看,童装市场的下半场或将聚焦于高端化与品质化。根据QuestMobile于2020 年6月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1,500个0-12 岁儿童家庭中,约42%的家庭每月儿童支出占家庭收入比重达10-30%;约49%的家庭每月儿童支出占家庭收入比重达30-50%;且这些家长购买儿童相关产品看重的因素中,价格因素排名靠后,产品品质排名靠前。由此可见,产品内功的修炼与品牌价值的提升成为各大童装企业竞争的新战场。长期以来,安奈儿品牌定位中高端,并持续加强品牌建设,未来,安奈儿有望通过不断的创新发展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获取更大的品牌溢价,市场增长潜力较大。

总而言之,短期业绩波动不改长期发展趋势,伴随着三胎政策利好及消费升级,童装板块由政策导向转为需求导向的底层逻辑将逐步强化,加之第四季度服装传统旺季的来临,板块将迎来高景气度,安奈儿作为中高端童装品牌头部公司,未来或打开更大增长空间。

 


猜你喜欢

安奈儿:童装界新质生产力探路者,科技战略革新谋长远布局

安奈儿

安奈儿,一个深耕童装领域近三十载的品牌,不仅陪伴了无数儿童的成长,也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自我突破。

4天前

短期利空难挡长期向好!安奈儿正在强势复苏中

安奈儿

最近,童装龙头安奈儿因为终止收购,股价出现了两个交易日的连续的下跌后于10日逆势翻红。

2024-04-11

安奈儿坚守“科技”战略 终止收购不改公司“大数据”野心

安奈儿

安奈儿同时表示,目前公司资金状况良好、生产经营情况平稳,未来将持续推进各项主营业务有序开展,继续按照...

2024-04-11

暂停收购积蓄力量,安奈儿审慎举措释放估值压力!

安奈儿

龙年初春,国内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再次将股市的风云变幻演绎得淋漓尽致。由于跨界大数据一波三折,公司股价短...

2024-04-09

原创

安奈儿进军大数据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安奈儿

回溯前情,2023年12月15日,安奈儿发布关于跨界收购大数据企业的消息,引爆市场广泛热议。

2024-04-08

AI时代变革就在眼前,他却选择“退”了一步

AI时代

人类的文明发展从来都是一场伴随着机器的长跑。

2024-01-17

思岚科技荣获“楼宇黑科技TOP10”,助力楼宇新变革

思岚科技

1月11日,美的楼宇科技携手36氪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宇’时俱进,未来可期”的楼宇科技TRUE大...

2024-01-17

叮当健康推出病毒检测专场服务 助力市民呼吸道疾病居家自测

叮当健康

近日,由于寒假和春节假期临近,人群流动和聚集增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提醒市民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2024-01-17

“虹信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虹信生物

近日,深圳虹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信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4-01-17

原创

国能泰州蓝思精密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助力蓝思新能源稳健发展

蓝思新能源

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与蓝思精密分布式光伏项目历经近四个月终于建设落成,并举办了并...

2024-01-17

嘉士利入选中华老字号,展现饼干行业新活力

嘉士利

在近期商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新一批中华老字号名单中,一个熟悉而又充满活力的名字引起了广泛关注——嘉...

2024-01-16

国厚资产助力盘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美华高科稳健提效迈上新台阶

国厚资产美华高科

近期,和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则《和县:亩均论英雄  促企大发展》的新闻,详细报道了包括安徽美华高科制...

2024-01-16

千亿巨头“崩了”:开年连续大跌,券商大喊买入

WPS广告给用户的体验是什么?三个字:很糟糕。

2024-01-16

浙江科聪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

浙江科聪

近日,中国移动机器人控制系统行业领军企业浙江科聪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璟资本投资。

2024-01-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