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大力德前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扩充产能蓄力未来战略发展

2021-10-28 09:07:46   来源:  作者: 

摘要:2021年10月27日晚间,中大力德(002896.SZ)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

2021年10月27日晚间,中大力德(002896.SZ)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7.42亿元,同比上升36.42%;归母净利润6909.66万元,同比上升14.8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50亿元,同比增长18.7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572.85万元,同比增长18.02%。

中大力德经营业绩同比能实现稳步增长,公司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持续,下游智能物流、自动化、工业机器人等行业需求空间持续增加,公司凭借长期积累的竞争优势,积极开拓市场和行业,深化与客户的合作力度,持续提升经营效益;公司不断开发新产品,优化产品结构,同时进一步加强精益化管理,克服原材料大幅上涨等不利因素,努力提高盈利水平。

2021年以来,我国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对企业生产成本产生巨大影响,价格波动加剧导致中小企业生产出现严重困难,企业经营压力大幅增加。而中大力德主要产品减速器及电机的生产同样受原材料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其减速器主要构件包括齿轮、齿轴、轴承、箱体、箱盖等,电机主要构件包括漆包线、硅钢片、定子、转子、机壳、端盖等,这些原材料主要由钢材、铜、铝等金属加工而成,直接材料在减速器成本中的占比约为70%左右。在此压力下,中大力德积极应对原材料上涨,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能够实现业绩稳步增长实属不易。

中大力德是较早进入机械传动与控制应用领域关键零部件领域,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减速器、减速电机的生产研发,凭借在业内较高的品牌知名度、领先的研发设计能力、完善的制造工艺、严格的质量管控,建立了较为全面的产品体系,形成了减速器、电机、驱动器一体化业务平台,能够为客户提供丰富的动力传动与控制应用解决方案。目前中大力德小型和微型减速电机在国内拥有较强的市场地位,精密减速器实现了技术突破,并通过“年产20万台精密减速器项目”等项目的实施提升了产能,已在与国外先进企业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不断实现对进口产品的替代。然而,中大力德目前产能仍无法满足高峰时公司的订单,公司董事长曾表示:在订单高峰期公司现有产能已处于严重饱和状态,产能瓶颈系公司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扩大销售规模的重要限制性因素。

为突破公司产能瓶颈,中大力德可转债“中大转债”已于10月26日开启申购,本次公司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7亿元,计划投资于智能执行单元生产基地项目及技术研发中心升级项目。公司董事长在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时表示:未来随着下游机械设备行业的转型升级、以及产品进口替代率不断提升,现有产能难以满足公司规模扩张的要求。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能扩张幅度合理,未大幅偏离历史经营规模增长水平,与公司经营发展阶段相适应。结合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考虑到未来下游机器人、智能物流、新能源等领域处于政策鼓励、智能升级阶段,产品销售增长空间广阔,预计公司本次通过募投项目增加产能后,未来整体产能与公司销售规模具有匹配性,本次募投项目将在产能方面为公司的进一步战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未来公司将持续深耕主业,持续完善减速器、减速电机、驱动器的机电一体化布局,加速实现进口替代,积极回报社会、回报股东。


猜你喜欢

机器人概念股强势上涨,中大力德涨停,中大转债涨30%盘中二次临停

中大力德

6月21日,机器人概念股全线大涨,中大力德、迈赫股份、新时达、亚威股份等多股涨停。

2022-06-21

连续五年持续分红,中大力德切实回馈投资者

中大力德

目前,上市公司进入分红实施季。众多上市公司2021年年度分红方案已实施完成。

2022-05-27

中大力德一季度营收超2亿元,国家政策持续加码先进制造领域

中大力德

4月27日晚间,中大力德发布2022年一季报,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亿...

2022-04-28

中大力德21年营收增速超25%,智能执行单元或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中大力德

4月14日晚,中大力德(002896.SZ)发布2021年年报,业绩实现较大增长。

2022-04-15

原创

直击展会 | 中大力德亮相2021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

中大力德

2021年10月26-29日,第22届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2021-10-28

IPO关注:开科唯识稳健经营彰显韧性

开科唯识

9月26日,北京开科唯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科唯识”)更新了IPO招股说明书,该公司拟冲刺...

2023-11-14

百合佳缘发布最新报告,75%未婚者认为婚礼代表结婚的仪式感

百合佳缘

有仪式感的生活,更会让人感受到平淡生活中的小幸福;有仪式感的人,能让平淡日常中的一切变得明亮有趣,融...

2023-11-14

一只颜值爆表的黑金龙腾足球火了高梵KIDS

高梵KIDS

这足球颜值爆表,漂亮的程度超乎想象,明明是做高端鹅绒服的高梵KIDS,业余做了一只足球却从藏区火到上...

2023-11-14

重塑医美增长力! 2024孙多勇®跨年演讲即将开启!

孙多勇

当前,整体经济运行正处于恢复发展和产业转型的关键期。

2023-11-14

急!AI Pin概念股火了,现在投资“卖铲人”还来不来得及?

AI Pin

最近看到个段子,说A股的股民可以算是世界上最博学、最勤奋的全能型人才。

2023-11-14

尼卡光学获数千万级Pre-A轮融资

尼卡光学

近日,尼卡光学(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尼卡光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1-14

Complete Omics成功完成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

Complete Omics

日前,临床蛋白组学新锐企业Complete Omics(康普博奥)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的A轮融资,本轮...

2023-11-14

潞晨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潞晨科技

近日,潞晨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某世界500强科技巨头领投,同时大湾区基金和新加坡电信...

2023-11-14

原创

通观 | 格力地产:政策红利需求端延伸 蓄力迎接行业下半场

格力地产

今年以来,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推动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