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大力德21年营收增速超25%,智能执行单元或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2022-04-15 15:11:13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14日晚,中大力德(002896.SZ)发布2021年年报,业绩实现较大增长。

4月14日晚,中大力德(002896.SZ)发布2021年年报,业绩实现较大增长。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9.53亿元,同比增加25.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36.05万元,同比增加15.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7594.40万元,同比增加29.08%,可见公司目前发展平稳,各项指标增长势头强劲。

减速器国产替代势在必行,政策东风频吹

减速器是工业动力传动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基础部件之一,是诸多国民经济应用领域的关键机械传动装置,属于下游行业所使用机械的重要基础部件。传统的制造强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减速器产品在材料、设计水平、质量控制、精度、功率密度、可靠性和使用寿命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国际减速器行业的市场规模较大,市场参与者众多,行业竞争激烈。

但近年来,随着我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规模发展迅速,已超过日本和美国,成为全球机械设备制造第一大国,我国减速器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全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与产品产销量均实现了较快增长。为了支持减速电机和减速器的加速发展,帮助本国企业在复杂的国际市场上实现突围,国家及各相关部门颁布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为减速器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指导。

《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工业强基工程,具备长期政策红利;同时人口红利消失叠加机器人回收周期缩短,促进“机器换人”;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制造倒逼制造业转型升级。三大动力使得工业机器人行业未来一段时间维持着比较高的景气度,从而带动对核心零件减速器的需求。

强劲实力带动业绩上扬,发行可转债助力扩大产能

据年报显示,中大力德目前拥有106项专利,主导和参与了7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在不断创新实现产品结构升级的同时结合国内市场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不断升级减速电机集成与检测技术、精密传动与控制技术,逐步形成了减速器、电机、驱动器一体化系统。

诚然,高新制造企业或许从不缺乏创新基因,但要想生产过硬的产品除了要有创新能力的支撑,扎实的制造水平同样不容忽视,中大力德是行业内较早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之一,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精密制造生产线优化设计、使用、调试和维护经验,对于机械加工过程中的工装夹具、刀具、工位器具等进行严格管控,逐步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质量管控体系,形成了规模化的精密制造能力。

2021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传播的同时,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大宗原材料价格波动剧烈,给国内外经济及市场的复苏带来不利影响。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大力德凭借其自主研发优势和精密制造能力以及质量管理能力,抓紧行业发展契机,克服了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实现了营业收入9.53亿元,同比增加25.30%;归母净利8136.05万元,同比增加15.85%的良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市场的需求变化和国家政策的号召,中大力德选择积极扩大产能,21年11月中大力德可转债“中大转债”成功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7亿元,计划投资于智能执行单元生产基地项目及技术研发中心升级项目。智能执行单元是由驱动器、伺服电机、精密减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组合、搭配形成的机电一体化集成产品,广泛应用于机器人、自动化流水线、工业母机等智能传动与控制领域。未来或将成为中大力德新的盈利增长点。

公司董事长在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时曾表示:预计通过智能执行单元项目增加产能后,未来整体产能与公司销售规模具有匹配性,智能执行单元项目将在产能方面为公司的进一步战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未来公司将持续深耕主业,持续完善减速器、减速电机、驱动器的机电一体化布局,加速实现进口替代,积极回报社会、回报股东。

猜你喜欢

机器人概念股强势上涨,中大力德涨停,中大转债涨30%盘中二次临停

中大力德

6月21日,机器人概念股全线大涨,中大力德、迈赫股份、新时达、亚威股份等多股涨停。

2022-06-21

连续五年持续分红,中大力德切实回馈投资者

中大力德

目前,上市公司进入分红实施季。众多上市公司2021年年度分红方案已实施完成。

2022-05-27

中大力德一季度营收超2亿元,国家政策持续加码先进制造领域

中大力德

4月27日晚间,中大力德发布2022年一季报,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亿...

2022-04-28

原创

直击展会 | 中大力德亮相2021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

中大力德

2021年10月26-29日,第22届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2021-10-28

和众科技连续完成两轮数千万融资

和众科技

商用物联网发行版系统提供商--HooRii Technology(杭州和众科技管理有限公司)宣布,日...

2023-11-24

虚拟电厂方案商兆瓦云完成 A 轮融资

兆瓦云

11月23日,虚拟电厂方案商兆瓦云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智慧能源、昆仑资本投资...

2023-11-24

AI硬件爆发新一轮换机潮在即,TCL科技等面板龙头率先受益

TCL科技

最近一段时间,AI硬件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话题,全球PC龙头联想集团于10月底揭晓了AI PC,主流手...

2023-11-24

德尔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受邀参加SHIFT高峰论坛对话

德尔地面材料

全球数字化浪潮早已悄然来袭,推动着各行各业走向“智”变。

2023-11-24

全国银行首家!飞书完成民生银行本地化部署,助力打造信息安全护城河

飞书

近日,飞书协助民生银行完成本地化部署,以此整合飞书系统与民生银行自研系统,打造了统一的协同办公平台“...

2023-11-23

汽车板块领涨两市,掘金汽配PLUS西菱动力

西菱动力

11月23日,汽车产业链概念股强势反弹,长安汽车、华阳集团、东安动力、湖南天雁、渤海汽车等个股领涨两...

2023-11-23

中关村科金1+N新品系列亮相,为企业打造大模型强人工智能应用

中关村科金

今日,在由中关村科金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应用评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

2023-11-23

揭秘:新潮传媒与华与华成功打造六大案例背后的逻辑

华与华新潮传媒

所有营销传播的理论都来自于心理学的两条线路,一条研究心智,一条研究行为。

2023-11-23

“全国安全用药月”: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积极助力市民用药安全

叮当健康

11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今年的“全国安全用药月”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

2023-11-23

“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

近日,“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圆满收官。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