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松井股份:前三季度业绩延续增长,成长动力充足

2021-10-28 23:39:43   来源:  作者: 

摘要:10月28日晚间,松井股份发布的三季度显示,前三季度营收3.68亿元,同比增长15.84%,净利润7181.56万元,同比增长10.78%。

10月28日晚间,松井股份发布的三季度显示,前三季度营收3.68亿元,同比增长15.84%,净利润7181.56万元,同比增长10.78%。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32%,环比增长12.5%。在全球疫情反复、原材料大幅上涨、涂料行业持续承压的背景下,松井股份前三季度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实属不易。

今年以来,全球疫情反复、缺芯潮引发的下游终端品牌出货量下降对涂料行业造成诸多不利影响,加之溶剂、助剂等基础原材料持续大幅上涨,造成涂料产品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受到持续的原材料成本上涨的严重影响的同样体现在宣伟、阿克苏诺贝尔等国际涂料巨头身上。

宣伟(Sherwin-Williams)2021年前三季度销售额为151.825亿美元,同比增长9.44%;但净利润为15.604亿美元,同比下降3.88%;阿克苏诺贝尔2021年第三季度销售收入为24.10亿欧元,同比增长6%;营业利润为2.41亿欧元,同比大幅下降32%。

据统计,松井股份原材料成本占营业成本比重相对较高,近三年原材料占营业成本的比例均超过80%。诸多外部不利因素下,松井股份业绩仍旧保持逆势增长,各个业务板块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从产品结构看,松井股份前三季度可穿戴设备领域、智能家电领域、乘用汽车领域增速不错,收入分别同比增长71.75%、83.20%、226.30%。与此同时,特种油墨收入同比增长 366.84%;水性涂料收入同比增长 76%。

作为国内3C领域的隐形冠军,松井股份从两个方面拓展业务量以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一方面,深度挖掘存量客户需求,在苹果、小米、OPPO、VIVO 等战略客户产品出货量持续提升;公司还积极拓展新优质客户,在荣耀、传音、MOTO、 Facebook、PHILIPS、施耐德、科勒等众多终端品牌建立了新的业务联系与合作。

为满足客户环保需求,在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松井股份依旧加大研发投入,三季度研发经费高达1591万元,同比增长21%。随着绿色环保水性涂料产品下游需求不断增加,苹果、华为、荣耀、罗技、谷歌等终端品牌出货量持续提升;同时,公司在研项目有序推进,新产品陆续进入交付阶段,仿电镀银涂料成功在小米、荣耀等项目上拓展并实现批量量产;环保低VOC油墨顺利在谷歌新一代手机产品及特斯拉的汽车充电桩玻璃面板上实现量产。

此外,第三季度松井股份在乘用车涂料业务上也有所突破,乘用汽车涂料收入1,139.84万元,同比增长226.30%。

子公司广西贝驰开发的汽车透光车标系列产品在五菱 NanoEV上进行应用和量产,2021年1-9月广西贝驰实现营业收入977.69万元,较上年全年增长688.21%。进入下半年以来,子公司松润新材防雾车灯涂料、PVD涂料、高光黑涂料等核心产品已向吉利、广汽、蔚来、日产、比亚迪、特斯拉等终端及其模厂实现量产供货,新增获得大众、路虎某汽车零部件项目的试样及开发权,2021年 1-9 月松润新材实现营业收入694.34万元,较上年全年增长29.27%。

松井股份近期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在乘用汽车领域,公司与吉利、柳汽、上汽、比亚迪、特斯拉等终端合作项目逐渐落地量产;针对投资者问及缺芯潮如何破局的问题,松井股份表示,除了不断扩大现有汽车零部件涂料领域市场渗透力外,也将加大布局除零部件以外的汽车涂料市场。

而在公司最主要收入来源的3C产品领域,四季度也开始有利好消息。

随着苹果新产品的陆续上市,以及华为近期推出的“后壳焕新”活动,作为主要涂料供应商的松井股份在3C领域的出货量也有望继续稳健增长。

猜你喜欢

Q2业绩修复显著,松井股份关键领域重点发力

松井股份

2023年8月17日晚间,国内高端3C涂料龙头公司松井股份(688157.SH)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

2023-08-17

原创

松井股份2022半年报发布,汽车涂层领域亮点突显

松井股份

8月30日晚间,松井股份(688157.SH)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业绩报告,据半年报显示,2022...

2022-08-30

松井股份:一季度稳中有进,创新研发持续高位投入

松井股份

4月30日,松井股份(688157.SH)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

2022-04-29

松井股份发展战略成效渐显 2021年营收净利润双位数增长

松井股份

2月27日晚间,松井股份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

2022-02-28

APUS成为百度「灵境矩阵」首批合作伙伴,构建大模型应用生态

百度APUS

10月17日,APUS出席百度世界大会2023。会上,百度公布了灵境矩阵业务进展,APUS作为灵境矩...

2023-10-20

E脉相承,经典驭时而进——国产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在北京奔驰荣耀下线

北京奔驰

【2023年10月20日,北京】今日,基于第十一代E级车打造的国产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代...

2023-10-20

创新硕果| 云徙科技再次荣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云徙科技

以“关键变量”撬动“强劲增量”,让创新为数字化增长提供“加速度”,作为众多头部企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合...

2023-10-20

原创

绿地公司被强制执行1600万

绿地公司

【#绿地公司被强制执行1600万#】

2023-10-20

原创

耳机可以盲戴!华为专利可测左右耳机戴错并切换模式

华为

【耳机可以盲戴!#华为专利可测左右耳机戴错并切换模式# #华为耳机佩戴错误识别专利获授权#】

2023-10-20

原创

滴滴支付增资至4亿

滴滴支付

【#滴滴支付增资至4亿#】

2023-10-20

原创

康恩贝在杭州成立医药控股公司

康恩贝

【#康恩贝在杭州成立医药控股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

2023-10-20

原创

融创房地产被强制执行2.38亿

融创房地产

【#融创房地产被强制执行2.38亿# #融创累计被执行超101亿#】

2023-10-20

原创

极星在上海成立汽车销售公司

极星

【#极星在上海成立汽车销售公司#】

2023-10-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