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松井股份2022半年报发布,汽车涂层领域亮点突显

2022-08-30 21:47:3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30日晚间,松井股份(688157.SH)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业绩报告,据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7.06%;归母净利润3,873.50万元。

8月30日晚间,松井股份(688157.SH)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业绩报告,据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7.06%;归母净利润3,873.50万元。

上半年,受国内各地疫情反复、下游消费电子市场全球供应链受阻等外围不确定因素影响,相关产业链企业面临巨大挑战。在如此情况下,松井股份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与方向,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逆势而上,一季度交出营收同比增长4.26%的成绩单,二季度松井股份通过“内生外延”双发力,有序推进战略目标持续落地,半年报再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7.06%的成绩,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乘用汽车领域业务增长迅猛、重大战略技术创新型项目取得新的突破。

战略曲线稳步推进,汽车领域亮点突显

2022年上半年,松井股份稳步推进三条战略曲线,呈现“消费电子领域稳中有进、乘用汽车领域拾级而上、特种装备领域储备后劲”发展态势。在高端消费电子领域不断夯实发展根基,通过与重要终端客户强化深入合作,在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领域分别实现收入4,098.72万元、1,204.58万元,同比增长18.38%、24.47%。

值得一提的是,从产品分类来看特种油墨下游应用领域也在进一步拓宽,成为了Google新项目油墨产品主要供应商,全面参与其项目开发;获得北美T公司认可,并在其路由器项目中实现批量量产;在复合板应用市场亦实现突破,报告期内特种油墨收入同比增长165.19%。

1.png

作为松井股份第二战略增长点的乘用汽车涂层业务,上半年持续发力,增长迅猛,实现收入2,876.39万元,同比增长328.80%,表现十分亮眼。

当下新能源汽车迅速发展,据 GGII预测,2025 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2,600 万辆,相较2021年销量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41.42%。在如此高速发展条件下,带动着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发展。以行业内各应用领域产品涂层材料平均用量和公司各应用领域产品平均涂层材料单价计算,我国汽车涂料市场预测规模可达56亿美元。

松井股份凭借目前已获得的众多车企AVL资质认证,及具有独特优势和差异化的汽车涂层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有望复制在3C领域的渗透路径,打开长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与此同时,松井股份积极布局着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特种装备领域,组建一支由行业顶级专家、博士人才带领的研发团队,以表面处理、功能涂层、胶黏剂等相关的前沿技术为研发方向,进行技术攻关和应用研究,为第三条战略曲线发展积蓄力量。目前胶黏剂产品成功在航空航天相关产品上通过技术验证并实现小批量应用。

技术创新夯基垒台 战略项目筑牢发展

当前,高端新型功能涂层材料行业竞争激烈,国外巨头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同时下游市场更新迭代升级较快,对涂料企业技术实力带来更大挑战。未来,具备研发创新能力、注重产品性能的技术型企业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已然成为市场共识。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然而科技领域的投入,从来不能毕其功于一役,拥有科创基因的松井股份深谙此道。即便面对短期经营压力,松井股份在研发投入上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持续加码。上半年研发投入达到3,268.39万元,较上年同比增加29.12%,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达13.13%。近5年研发投入占比始终保持在10%以上,显著高于国内同行业可比公司。

同时,松井股份在研项目储备也十分丰富多达51个,其中包含聚焦于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新兴行业发展趋势及技术动态,前瞻性开展的多项创新型项目技术研发,并陆续有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伴随高端消费电子、乘用汽车、特种装备领域新型功能涂层产业应用场景不断发掘,市场潜力逐步释放,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新态势将给整个涂料行业竞争格局带来新变化。而处于战略换挡升级关键时期的松井股份,依靠扎实的研发投入、稳扎稳打的市场布局、日益扩大的品牌影响力,有望抓住行业及技术变革新机遇,在未来的涂料行业格局中抢占先机。


猜你喜欢

Q2业绩修复显著,松井股份关键领域重点发力

松井股份

2023年8月17日晚间,国内高端3C涂料龙头公司松井股份(688157.SH)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

2023-08-17

松井股份:一季度稳中有进,创新研发持续高位投入

松井股份

4月30日,松井股份(688157.SH)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

2022-04-29

松井股份发展战略成效渐显 2021年营收净利润双位数增长

松井股份

2月27日晚间,松井股份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

2022-02-28

松井股份:前三季度业绩延续增长,成长动力充足

松井股份

10月28日晚间,松井股份发布的三季度显示,前三季度营收3.68亿元,同比增长15.84%,净利润7...

2021-10-28

中科康润完成B轮战略融资

中科康润

中科康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康润,ChemRun)完成B轮融资。

2024-03-21

金篆信科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

金篆信科

3月12日,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完成对国产分布式数据库企业——金篆信科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投资,持有8.3...

2024-03-21

原创

增强投资者信心 华宝新能股权回购用于后续股权激励

华宝新能

华宝新能(301327.SZ)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高新科技企业,受邀参加了于1月9日-12日举办的国...

2024-03-21

春风化雨,春糖节惠享蓉城千家万户

春糖节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暨春糖节开幕式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成都厅召开。

2024-03-21

“小格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一年两获资本青睐

小格智能

近日,小格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由真成投资独家投资。

2024-03-20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13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13亿# #恒大地产累计被执行超483亿#】

2024-03-20

中关村科金得助智能质检覆盖鹏华基金十大场景,助力服务质效提升

中关村科金

随着金融监管政策不断收紧,智能质检愈发成为保障基金业务透明合规的重要手段。

2024-03-20

微众银行以数字化优势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助力提升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金融健康

微众银行

日前,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到金融机...

2024-03-20

二十余载初心不改,索康立秀膨体,只为让品质为中国说话

索康

随着颜值经济动力持续迸发,各种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中国医美市场正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2024-03-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