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松井股份:一季度稳中有进,创新研发持续高位投入

2022-04-29 18:23:59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30日,松井股份(688157.SH)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703.03万元,同比增长4.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2.52万元,同比下降11.96%。

4月30日,松井股份(688157.SH)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703.03万元,同比增长4.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2.52万元,同比下降11.96%。值得一提的是,松井股份一季度毛利率重新回升至50.35%,同时前期布局的乘用汽车业务更是实现销售收入1,143.36万元,同比增长331.93%。在全球疫情和原料成本持续上涨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松井股份用这份新鲜出炉的成绩单再次展现了其笃定的战略定力和强大的经营韧性。

涂料行业整体承压明显,公司经营彰显韧性

步入2022年以来,受俄乌冲突、原料涨价及疫情反复持续的影响,物流与能源成本正持续上涨,宏观环境面临着持续承压态势。受此影响,各涂企不得不适时调整经营策略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变化。根据最新调研显示,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大多数涂料企业已经出现利润下滑甚至亏损情况,其中,不乏阿克苏诺贝尔、PPG这样的国际巨头企业,而松井股份坚持聚焦核心主业,并适时调整经营策略,通过加大内生业务拓展、外延产业生态圈、锚定数字化布局、优化供应链等举措,确保了公司业绩的稳健发展,闯出了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成长之道”。

创新研发筑牢长期成长逻辑,业务拓展边界不断延伸

为保持公司业务的长期领先优势,松井股份在研发和产品上的打磨丝毫没有放松。据财报显示,2022年一季度松井股份研发投入达1,144.25万元,较上年同期提升18.68%,各个战略条线在研项目皆有序推进。目前公司在研项目储备丰富,已覆盖乘用汽车零部件涂层、水性涂料、特种树脂、油墨、胶黏剂等各种新型功能性涂层产品领域。持续和稳定的高比例研发投入,不仅稳固了公司在行业的领先优势和地位,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不断增强了公司在面对多变宏观环境下的抗风险能力,为公司未来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受益于终端客户消费升级及合作客户持续加强,公司的涂料、油墨产品在终端客户应用上也在不断深入,重要核心战略客户如北美消费电子大客户、惠普等均保持业绩稳定增长。其中,一季度内公司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收入实现同比增长23.74%;智能家电领域实现收入同比增长40.95%。IDC预计,随着 5G 渗透率提升,2022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超14亿部,同比增长约为3.8%,公司的涂料品类需求将有望继续维持上升态势。

同时,汽车零部件涂料领域作为松井股份另一重要战略目标市场,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和精心布局,逐步开启高速增长态势。其季报显示,公司乘用汽车业务领域实现销售收入1,143.36万元,同比增长331.93%,销售收入实现逐季提升。据中信证券表示,随着消费升级,汽车内外饰件涂层美观、舒适度要求的不断提升,以及汽车工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催生的新的涂层材料需求,公司乘用汽车业务领域未来将空间广阔。

猜你喜欢

Q2业绩修复显著,松井股份关键领域重点发力

松井股份

2023年8月17日晚间,国内高端3C涂料龙头公司松井股份(688157.SH)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

2023-08-17

原创

松井股份2022半年报发布,汽车涂层领域亮点突显

松井股份

8月30日晚间,松井股份(688157.SH)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业绩报告,据半年报显示,2022...

2022-08-30

松井股份发展战略成效渐显 2021年营收净利润双位数增长

松井股份

2月27日晚间,松井股份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

2022-02-28

松井股份:前三季度业绩延续增长,成长动力充足

松井股份

10月28日晚间,松井股份发布的三季度显示,前三季度营收3.68亿元,同比增长15.84%,净利润7...

2021-10-28

硅基负极出货潜力可期,贝特瑞年产4万吨项目基本完工

贝特瑞

近日,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共同发布了《中国负极材料行业发展白皮书(2024年)》(以下称“...

2024-02-02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获评2023年度社区服务APP TOP1

叮当健康

近日,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2023年度社区服务APP排行榜,即...

2024-02-02

儒意+万达电影:一个非典型“新贵”的进取之路

万达电影

“制片人中心+好故事+用户数据的模式,让儒意成为了一个典型而又不那么典型的影视公司。说典型,它在内容...

2024-02-02

华美新材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

华美新材

近日,领先的特种陶瓷材料提供商山东华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美新材”)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

2024-02-02

垣信卫星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垣信卫星

上海垣信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垣信卫星”)近日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开制造业转型...

2024-02-02

「瑞彼加医疗」获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瑞彼加医疗

瑞彼加医疗(Rebecca Tech)宣布完成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2-02

国际化再下一城!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上市申请在新加坡获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2月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4-02-01

第二十一届跨盈年度B2B营销高管峰会(CC2024)圆满落幕

B2B营销高管峰会

1月26日,跨盈年度B2B 营销高管峰会(CC2024)在上海圆满落幕。这是Global Consi...

2024-02-01

行业领先,华夏基金荣膺2023最佳公募REITs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

1月30日,在第二届大湾区基础设施 REITs 大会上,证券时报社、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和中国 REIT...

2024-02-01

千亿巨头跌去80%,股民快亏哭了!

股价狂跌,昔日市值过千亿的医美巨头华熙生物彻底坐不住了!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