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招商港口:前三季度净利大增90%,母港运营效率全球第三,打造世界一流强港

2021-10-29 17:56:1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29日,招商港口发布第三季度报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87亿元,同比增长23.14%,实现归母净利润24.34亿元,同比增长90.16%。

10月29日,招商港口发布第三季度报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87亿元,同比增长23.14%,实现归母净利润24.34亿元,同比增长90.16%。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47亿元,同比增长23.22%,实现归母净利润7.57亿元,同比增长16.86%,业绩增势喜人。

10月,世界银行与英国咨询公司IHS Markit公布“全球货运港口绩效指数”,评出全球效率最高的10大港口,招商港口旗下位于深圳西部母港的赤湾集装箱港口名列全球第三、国内第一。

能持续交出如此优秀的答卷,一方面反应了招商港口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一方面也反映了公司“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经营策略的成功。作为全球布局的港口综合服务商,招商港口持续交出优秀答卷展现了大国港口的精神风貌和成长韧性。

自疫情爆发以来,招商港口旗下相关港口作为“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特别是旗下深西港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对华南区域物流供应链起到重要保障作用。资料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招商港口主控的深圳西部港区等码头项目集装箱吞吐量实现持续增长。整体来看,今年公司1-9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2亿TEU,同比增长15.3%,吞吐量持续向好。根据交通运输部数据,今年1-9月全国港口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1亿TEU,同比增长9.5%,其中,沿海港口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86亿TEU,同比增长8.9%,可见,招商港口旗下码头箱量增幅持续好于行业整体水平。

今年以来,全球商品贸易持续复苏并强劲增长,我国进出口贸易亦实现高速增长,市场对集运的需求空前旺盛。海关统计显示,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8.3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2.7%。与此同时,由于境外疫情的持续影响,全球港航供应链紧张局面未有缓和迹象,全球多个港口特别是欧美地区港口出现严重堵塞的情况,不少集装箱船排队等候靠泊。有分析预测,航运业的景气度将至少持续到2022年中旬,海运市场仍将在高位运行,港口企业仍需在加强防疫和提高生产效率方面加大力度。招商港口已经积累了成功的疫情期间生产运营经验,旗下码头运营效率名列前茅。在港口货物进出口需求持续旺盛的带动下,招商港口的业务量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业绩大幅增长趋势有望延续,值得关注。

猜你喜欢

央企核心资产价值凸显,招商港口2022年业绩再创新高

招商港口

4月3日晚间,招商港口(001872.SZ)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03

华泰证券深圳投教基地走进上市公司“招商港口”

华泰证券招商港口

中国证监会于2023年2月17日发布了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程...

2023-03-23

央企核心资产估值有望优先修复,招商港口布局完善迎来全面估值提升

招商港口

继去年易主席提出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之后,2023年2月2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会议...

2023-03-08

招商港口:前三季度业绩稳健增长,资本运营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招商港口

10月28日晚间,招商港口(001872.SZ)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2-10-28

招商港口:增持安通控股至2.6279%,港航战略协同赋能高质量增长

招商港口

近日,安通控股(600179.SH)发布了权益变动公告称,招商港口(001872.SZ)基于对安通控...

2022-08-17

《蛋仔派对》寓教于乐多措并举,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蛋仔派对

在当下数字化的时代,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问题日益受到社会的关注。

2024-03-23

前海开源基金刘宏:红利资产为何值得“上车”?

前海开源基金

2023年,中国经济开启复苏之旅,初步核算全年GDP同比增长5.2%。

2024-03-22

全球化研运一体优势渐显,祖龙娱乐(9990.HK)2023年营收大增55.5%

祖龙娱乐

3月22日,祖龙娱乐(9990.HK)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公告,全年录得收益人民币9.085亿元,...

2024-03-22

鼓励家居消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恒洁以品质服务引领消费新需求

恒洁

作为促消费的有力抓手,家居行业迎来政策新部署。

2024-03-22

原创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识别用户唇语报警专利公布#】

2024-03-22

光峰科技投资企业戈碧迦将于3月25日北交所上市

光峰科技

3月21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发布自愿性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参股企业...

2024-03-22

原创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阿特斯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2024-03-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