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品质提升+消费观转变安踏、白象食品等国货品牌受青睐

2021-11-08 12:09:25   来源:  作者: 

摘要:随着国货品质的提升及国人消费观的转变,近年来,以安踏、白象食品为代表的越来越多的良心国货正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随着国货品质的提升及国人消费观的转变,近年来,以安踏、白象食品为代表的越来越多的良心国货正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日前,南都民调发布《公众国外品牌消费行为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消费者的态度正在发生改变。约七成受访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国内品牌,仅两成倾向于购买国外品牌。且在价格基本相同的情况下,有六成半受访者表示会优先选择国内品牌。问及原因,支持国货的受访者中,63.47%的人认为国货质量不比国外差;58.43%的人觉得国货价格更优惠;还有占54.66%的人表示是出于情感支持而选择国货。

image.png

数据来源:《公众国外品牌消费行为调查报告》

“无论是从质量上、品牌背景上来看,还是从中国制造的实力来看,现在的中国产品确实做得非常好。”知名电商主播李佳琦表示。

以“河南消费三杰”之一的白象食品为例,成立25年来,白象食品坚持选用上等的天然原料,并利用现代食品工艺和科技投入产品研发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口感和品质,推出了多款符合国人口味的产品。截至目前,白象不仅保留了最早的单料、双料王等系列方便面,还推出了大辣娇火鸡面、小龙虾面、白象汤好喝、小青盒拌面等网红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为研发出更优质的产品,参与国际竞争,白象食品技术中心先后与江南大学合作成立“面制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与浙江工商大学合作成立“白象骨汤研究中心”,共建部级协同创新中心;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等食品领域前沿的研究机构共建战略和业务合作关系。

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影看来,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认可度在上升,其实是因为中国制造业水平和品牌运营水平在不断提升。

今年东京奥运会上,安踏已经秀出了一些研究成果。例如今年打破三项奥运纪录的举重运动员吕小军,他脚上的金色安踏运动鞋足以承受 14 个成年人的重量,他的比赛服也经过了特别设计,为运动员提供腰部支撑,防止肌肉损伤。

“体育装备的成功与否最终还是取决于性能表现。”Daxue Consulting 咨询公司市场分析师 Allison Malmsten 表示。作为全球第三大体育用品品牌,安踏是国产体育中研发投入占比最重的公司,在与中国奥委会合作的 16 年里,安踏已经花费了 4.6 亿美元,申请了 1,400 项专利。据公开报道,未来五年,安踏还将投资超过 6.16 亿美元,大力改善其全球研发体系,增加高端产品产量。有行业人士分析,安踏正在通过创新脱颖而出,挑战更知名的国际品牌。欧睿数据显示,在国内运动服饰市场,2020年安踏体育市占率提升至15.4%,仅次于耐克、阿迪达斯的25.6%、17.4%。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国际大牌的竞争中,务实创新的国货们不仅在国内成了消费者的“心头好”,在外海市场也加速崛起。根据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数据显示,全球视角下,有71%的消费者认为中国品牌非常重要;69%的消费者则认为中国品牌的发展未来可期。优质的国货正迈向世界品牌,彰显中国质造的硬核实力。

 


猜你喜欢
原创

前泉州首富,大败退!

运动品牌安踏贵人鸟

昔日明星股,退市!

2024-03-12

中国品牌强势崛起,安踏稳居行业第一

安踏

【2021年8月24日,中国香港讯】中国最大的体育用品集团——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02...

2021-08-24

螳螂财经

安踏“一博”:而立之年迈进黄金时代

安踏

近日,安踏官宣了王一博为全球首席代言人。

2021-05-06

安踏官宣王一博成为品牌代言人,携手共迎冬奥

安踏

喜爱运动潮流的朋友们都知道,国内的运动品牌市场几乎大部分都被安踏国货大牌所把持,而且最近有官宣了新代...

2021-04-30

灵动微电子获得新一轮战略性投资

灵动微电子

上海灵动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以下简称“灵动微电子”),已获得上海科创集团旗下海望基金的新一轮...

2023-12-25

国债配置再出利器 华夏上证基准做市国债ETF12月25日上市交易

华夏基金

临近年末,面对上证指数依旧在3000点左右徘徊,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相对较为稳健的债市,近年来不断...

2023-12-25

天博体育携手乌迪内斯俱乐部共贺圣诞!

天博体育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即将来临,大街小巷处处都洋溢着圣诞的喜悦。

2023-12-25

打通产业链前后壁垒,通过美的解读家用中央空调如何成家装关键

美的

相比空洞的行业热词,数据更能直观展示消费市场的需求趋势,据知名互联网家装平台公布数据显示:仅2023...

2023-12-24

新疆热雪节赛事首发,平行大回转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新疆热雪节

12月23日,新疆热雪节热雪挑战赛中的平行大回转比赛正式开赛,超百名专业滑雪运动员在新疆阿勒泰吉克普...

2023-12-24

安奈儿:收购“创新科”严格把控风险,优先购买权行使或导致交易重大反转

安奈儿

12月15日,安奈儿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4.4亿元分期付款收购深圳创新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023-12-24

跨界收购惹争议,安奈儿回函监管“交易审慎、程序完备”

安奈儿

12月22日,安奈儿(002875)就4.4亿元收购深圳创新科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创新科”)22%股...

2023-12-24

游戏公司股价集体暴跌,《网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该如何理解?

《网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12月22日是农历冬至,谁都没料到今天成为了2023年中国游戏业最冷的一天。

2023-12-23

2023抖音汽车年终狂欢节来袭,打造汽车种草IP,赋能营销新模式

抖音

在新时代下探索汽车营销的新可能,也许是现在很多品牌都在考虑的问题,近年来,全新的营销模式与营销策略正...

2023-12-23

看见未来2023《大国品牌》年度盛典盛大启幕,近200行业共话未来蓝图

《大国品牌》

12月22日,看见未来2023《大国品牌》年度盛典在深圳重磅启幕,近200位中国知名企业代表出席,共...

2023-12-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