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伟高达季淳钧再度亮相中新金融峰会,深度解读中国东盟金融合作

2021-11-26 15:10:02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 

摘要:11月23-24日,2021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在重庆召开。

11月23-24日,2021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在重庆召开。在24日举办的“全球经济变局:中国—东盟金融合作机遇与挑战”主题分论坛上,伟高达创始合伙人季淳钧博士作为嘉宾分享了精彩观点。此外,季博士还作为专家顾问团成员受邀参加了“中新金融专家顾问团”第二届年会。

  作为推动中国西部与东盟国家金融行业常态化交流合作的国际性平台,本次峰会以“深化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共创互联互通新格局”为主题,由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和新加坡贸工部、新加坡金管局及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和新加坡会场同步举行。除了主办方相关领导列席峰会外,东盟国家央行领导、国际金融机构高管、有关省区领导、众多专家学者等也汇聚一堂、交流碰撞。

  当前,全球疫情影响持续、国际秩序复杂,全球各国采取保护主义政策,在此背景下,季淳钧博士在论坛上表示,全球经济环境具备3个特征:一是全球疫情影响下,供应链脱链;二是近半年来国内一级市场退出通道受阻,最核心的是美国上市的途径被堵住;三是全球对于气候变化的高度关注。

  季淳钧博士认为:“为了经济的恢复和成长,供应链需要具备稳定性和弹性化,中国与东盟国家可以互相在供应链的不同节点上做些投资,以与自己国家的供应链实现互补。”

  关于退出渠道受阻,季淳钧博士表示:“最近北交所的成立给很多企业带来新的希望。今年9月,新加坡交易所推出了SPAC上市规则,同时也推出了一些针对改良新交所股票流动性的措施,这也给东盟国家和国内的一级市场投资人带来了新的退出渠道。”谈及资本市场的未来,季博士指出,他希望证券市场能够打通,各国交易所之间能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

  此外,如今气候问题愈来愈引起全球各国的关注和重视,在近期中美视频会晤前,两国领导还在COP26上宣布在减碳上的合作。而在全球碳中和的背景下,绿色金融推动“双碳”目标作用凸显,全球金融行业对绿色金融的重视也与日俱增。

  对此,季博士表示:“绿色金融才刚刚开始,最大的问题在于各个国家对标准的认可,无论从分类的标准,还是从碳排放权的认可标准,这都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可以合作的一件事。”

  他还谈到,中国虽然是全球额度最大的碳市场,但实际交易量远低于欧美。中国可以和东盟国家合作建立一个碳交易联盟,将碳市场打通,以促进碳交易的规模、流动性、国际化;与亚洲国家建立更方便亚洲的认证标准;与东盟国家合作降低碳排放权的成本。同时,他认为金融界加强ESG、环境、气候的风险管理与披露有助于中国和东盟国家实现减碳排放的伟大目标。

  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第二个五年”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即将实施RCEP的起点。展望未来,季博士表示:“我们期待中国与东盟国家金融机构并肩作战,共创互联互通的新格局。”

  伟高达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亚太以及全球的早期投资,作为立足于新加坡的硬科技VC,其在中国及东盟的金融合作进程上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伟高达高度关注碳中和、绿色金融,不仅在内部全面推行ESG评估标准,也将ESG标准纳入到投资流程中。

  分论坛结束后,中新金融峰会第二届“中新金融专家顾问团”年会随之召开,季淳钧博士作为专家顾问团成员在会上也分享了前瞻性观点。

猜你喜欢

RWDC完成9510万美元B2轮融资,伟高达创投联合领投

伟高达RWDC

11月23日,生物基新材料创新公司RWDC宣布完成9510万美元的B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伟高达创投、...

2021-12-04

伟高达亮相2020中新金融峰会,畅谈金融互联互通

伟高达

2020年11月24日,以“深化金融互联互通•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为主题的2020中新(重庆)战略性...

2020-11-27

原创

揭秘新加坡老牌VC伟高达全球投资之道:项目成功率超七成

百度伟高达投资人专访

深耕海外风投市场 12 年,季淳钧对全球风投市场了如指掌,作为全球唯一一个愿意在网上透露自己回报率的...

2017-07-27

特科罗生物获数百万美元Pre-B轮融资

特科罗生物

盛山投资企业专注于皮肤领域新药研发的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特科罗生物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

2024-01-16

洪启集成完成新一轮融资

洪启集成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领投集成电路分析检测服务平台洪启集成电路(珠海)有限公司(下称“洪启集成”),支持其...

2024-01-16

维达康完成A轮融资

奇点能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河北维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达康”)的A轮投资。

2024-01-16

新潮能源第二大股东变更,兴证基金三季度新进前十

新潮能源

2024年1月12日晚,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潮能源”,600777.SH...

2024-01-15

德华安顾人寿:“易生守护”重疾险,为慢病患者照亮生活的希望

德华安顾人寿

在如今的保险市场,慢病患者常常面临无法购买到合适产品的困境。

2024-01-15

从高校出发,原点参数看准了一片“未开发”的数据应用蓝海

原点参数

在深圳某知名高校,一群金融专业的学生正在参加一门高级金融实训课程。

2024-01-15

证圣集团荣获“2023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企业”奖

证圣集团

1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和《环球时报》社联合主办,中国经济人物网协办的2023中国...

2024-01-15

“安全+AI”即将开启新篇章,安博通推动行业变革

安博通

在智能化高速发展的时代,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迅猛发展,AI已逐渐成为众多行业的核心驱动力。

2024-01-15

提升银行网点价值潜力,用专业力量引领金融创新

平安银行

在金融业改革创新的背景下,近十年来,平安银行以网点为着力点,致力于探索满足附近社区人群丰富多元生活的...

2021-08-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