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5个“不惜”与5个“100%”解读贵州安酒的品质密码

2021-12-10 10:37:23   来源:  作者: 

摘要:12月5日,“贵州安酒专家品鉴会”在习水举办,以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原总工程师季克良,中国知名白酒专家、贵州省著名白酒专家、安酒集团原总工程师金慧元为代表的15位业内顶尖专家,对贵州安酒的大单品贵州安酒(经典)和贵州安酒(建厂70周年纪念)等产品进行了品鉴对比。

12月5日,“贵州安酒专家品鉴会”在习水举办,以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原总工程师季克良,中国知名白酒专家、贵州省著名白酒专家、安酒集团原总工程师金慧元为代表的15位业内顶尖专家,对贵州安酒的大单品贵州安酒(经典)和贵州安酒(建厂70周年纪念)等产品进行了品鉴对比。

  安酒敢于“班门弄斧”,足以说明对自身产品品质的自信。

  经过综合鉴评,专家团队对于贵州安酒的产品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贵州安酒:微黄透明、酱香秀雅,酒体醇和、协调干净,回味长,空杯留香舒适,大曲酱香风格典型。

  显然,本次贵州安酒专家品鉴会可谓是“含金量”十足,同时,这也是对贵州安酒品质的一次最严格的“考核”。

  那么,贵州安酒凭何以能?

  众所周知,酱香酒讲究天人共酿,天酿九成,人酿一成。

  作为贵州两大历史名酒,贵州茅台、贵州安酒缘起相近,同属赤水河核心产区,同是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经过公私合营的方式组建而来。1951年,当时的贵州省怀仁县人民政府收购成义烧房,在此基础上成立贵州省专卖实业公司怀仁茅台酒厂。同一年,安酒的前身“安茅”和“利民酒厂”合并成立国营安酒厂。

  对于贵州安酒来说,酿酒过程中所使用的水,每一滴都来自“集灵泉于一身,汇秀水而东下”的赤水河。

  正所谓:水为酒之血。赤水河随着季度的变化,夏天雨季,河水为棕红色,到了重阳金秋,河水又恢复成纯净的清流本色。

  河水的自然变化,也形成了贵州安酒生产的循环更替,暗含贵州安酒“天人共酿”的行业普世价值观:端午制曲,重阳下沙。

  其次,贵州本地的红缨子糯高粱,也是贵州安酒酿造所需的前提条件之一。

  多年来,贵州安酒始终恪守匠心,坚守品质,100%选用红缨子糯高粱。不仅如此,贵州安酒对每一粒红缨子糯高粱的选取,亦是十分严苛和颇为“讲究”的。

  贵州安酒有关负责人介绍,贵州安酒仅是对红缨子糯高粱的颗粒饱满度、水分含量、淀粉含量、卫生指标、农药残留等指标的初步检测上就有许多项。正是这种对品质的坚守,使得贵州安酒品质卓越,最终在品鉴会上征服了阅酒无数的行业专家。

  而在工艺方面,贵州安酒所传承的是经过千年的沉淀与总结的“12987”工艺,以工序复杂、耗费时间、成本高昂、出酒率低、酒品上乘著称,成为现如今酱酒酿造的最好工艺。

  可以说,只有严格遵循,才能酿出好的正宗大曲酱酒。也可以说,每一杯贵州安酒,都是“12987”工艺的代言。

  如果说赤水河、红缨子糯高粱、习水产区、气候、微生物等,是大自然赋予贵州安酒的禀赋资源,是其佳酿天成的自然保障。

  那“12987”这组数字密码、非物质文化遗产“绝学”,则是无数贵州安酒人勤劳与智慧的结晶,是其天人共酿的伟大创造。

  正是这种秉持传统工艺的理念,才让贵州安酒的品质,一直在业内名列前茅。

  “70年来,贵州安酒始终坚守酿酒品质,坚持‘五不惜’过程管控,坚持‘5个100%’品质管理理念不变。”贵州安酒相关负责人介绍,70年“守初心,承匠心,酿匠品”,方得一瓶安酒佳酿。

  所谓五不惜,即指贵州安酒在过程管控中,原料不惜本,工艺不惜繁,酿造不惜力,贮藏不惜损,老熟不惜时。可以说,贵州安酒不惜一切,只为了酿造一瓶好的酱香酒。

  而5个100%,则指贵州安酒保证,每一瓶贵州安酒都是100%赤水河畔酿造、100%选用红缨子糯高粱、100%“12987”酱香古法、100%陶坛足置5年、100%自家酿造。

  事实上,自20世纪30年代,遵义人周绍成在祖传中草药制曲秘方基础上,优选百余种中草药,制成了酒曲,酿出“开甑半城香”的“安茅”以来,贵州安酒人“只酿好酒”的传承,便牢牢流传在每一代安酒人心中。

  正是有上述各方面的综合作用,才使得贵州安酒的品质得以保证,这也成为贵州安酒的品质密码,获得白酒顶尖专家“梦之队”的认可和点赞。


猜你喜欢

贵州安酒做酱酒“作曲家” 将“讲究”进行到底!

贵州安酒

6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听曲盛典在贵州习水举行,上半年略显沉闷的白酒行业终于在曲声悠扬中焕发一些亮...

2022-06-23

贵州安酒打造中国酱香白酒核心品牌 隆重庆祝建厂70周年

贵州安酒

近日,贵州安酒建厂70周年庆典活动在贵州习水举行。

2021-12-14

贵州安酒厚积七十载,一醒惊天下!

贵州安酒

1951年,堪称地方国营酒厂元年。

2021-12-09

从贵州安酒的强势复兴,看酱酒赛道的新机会

贵州安酒

进入到年末,白酒行业信息密集释放,多家白酒企业纷纷传出涨价消息,虎年备战意味浓烈。

2021-12-09

双美生技Deusaderm VITAL胶原针剂新加坡闪耀上市

双美生技

胶原蛋白美学领航者-双美生技于3月4日在新加坡盛大召开胶原蛋白针剂(国际版)Deusaderm VI...

2024-03-06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政府工作报告激发企业发展底气、信心与活力

李东生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2024-03-06

叮当健康医生提醒 注意防范诺如病毒胃肠炎、流感等疾病

叮当健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小朋友欢呼雀跃的回到久违的校园。

2024-03-06

沃兰特航空顺利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沃兰特航空

近日,Ventech China 人民币基金被投企业——中国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领先企业...

2024-03-06

原创

2024,国有大行联手入局造车

造车

2024年,新能源汽车迎来新一轮厮杀。

2024-03-06

巴黎卡诗突破性头皮细胞三大发现 解密根源细胞 唤醒头皮年轻力

巴黎卡诗

全球奢华头皮头发护理专家巴黎卡诗于上世纪60年代率先提出“头皮护理”先锋理念,并以卓越的科研实力提供...

2024-03-06

两会关注:董明珠谈自主创新与市场信心

格力

近日,2024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连续五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2024-03-0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Stickier Inflation反扑!美国元月通胀不

CPT Markets

颠覆市场期望,通胀数据再次给华尔街上了一课,随着美国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相继公布后...

2024-03-05

赛力斯问界凭借0.66万辆跻身豪华品牌TOP5 与BBA站稳一线阵营

赛力斯

3月5日,2024年第9周(2.26-3.3)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榜单出炉。赛力斯问界以0.66万的...

2024-03-05

3月31日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即将在日本举办

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东京证券会馆将于本月底迎来一场全球财富管理领域的盛会——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2024-03-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