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唐财富研究院隆重推出《私人银行报告(2021)》

2021-12-16 12:03:30   来源:  作者: 

摘要:当下,财富管理行业快速发展,居民财富保值增值需求大大提升,更专业、更定制、更全能的私人银行业务越发受到高净值人群的青睐。

1.jpg

当下,财富管理行业快速发展,居民财富保值增值需求大大提升,更专业、更定制、更全能的私人银行业务越发受到高净值人群的青睐。

大唐财富洞察先机,集行业之智慧,取市场之精华,结研究之硕果,经过十年积淀发布《私人银行报告(2021)》。全书不空讲理论,通过客户调研和问卷,走访来自于大唐财富十年来所积累的数万名高净值客户,并辅以国内外各类最鲜活的数据,全景式展示了中国财富管理业的状况,深度揭示了中国财富人群的特征、客户服务方法、产品类型与配置、财富传承风险与工具、各类财富管理机构的优劣势等,并结合公司实践,提供了七个场景生动的理财案例。

从专业化、实战性角度看,本书属国内少见。具体内容从私行业态,客户需求,财富增值、保值、传承的工具与实践等层面深入剖析了私行业务的全貌,刻画细致到了创富者群体和女性群体,涉及到了跨境交叉的法律、税务、信托、保险、证券、银行、基金、房地产、收藏和慈善等多个领域的专门知识,把相关研究推升到更具独创性、权威性和延续性的高度,为私人银行服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展现了大唐财富坚持对私行业务发展的不断探索,阐述了独立财富管理公司对私人银行业务的持续深耕和审慎风控。

此书是开启中国第一代财富创造者走向财富传承者的启蒙性读物,值得第一代和第二代共同拥有。阅读此书,可以拓展您在私行业务领域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与国际视野,专业从业者看后可掩卷思考,理财客户看后可成半个行家。此书不但是行业报告的探索之作,是洞见行业未来的开创性巨著,也是专业从业者的必备教材,更是广大理财客户的工具书,是不可多得的案头必备书卷。

本书为大唐财富研究院著,大唐财富以专业见长,持续探索行业发展动向,近年来编著了多部以造福全行业为初衷的专业书刊,广受同业和客户的好评。今年又凝聚公司研发主力,隆重推出私人银行报告2021,实为里程碑之作。

大唐财富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下文简称“大唐研究院”)依托强大的研究能力、专业的研究方法、创新的研究形式、海量的研究成果,秉承客观、及时、有效的专业精神,为理财师、投资者分享专业知识、专业意见和信息服务。与大唐财富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人本、守正、专业、创新”默契统一,相协一致。

1、专业团队:由学历高、背景广、经验深的复合型专家团队组成,专业致胜

大唐财富研究院总监郭现孟,身兼首席策略分析师、CCTV证券资讯特约嘉宾、中国证券报、中国基金报、中国经济周刊、国际金融报特约评论员、东北大学经济学硕士。长期从事金融资产投资策略研究、各类型公募基金以及私募基金产品研究、FOF基金组合管理。

同时大唐研究院配备资深顾问,台湾/大陆CFP教育泰斗林鸿钧老师就是其中之一。以林老师为代表的专业顾问,为大唐财富的研究能力提供了强大的理论与实践支撑。

大唐财富研究院拥有专业高效的研究团队,目前的核心成员全部是硕士以上学历,30%拥有海外留学经历,司龄3-6年,有着完善的分析框架和深厚的研究储备,并且始终坚持产品与产业双轨并行,在产品端实现了信托、保险、公私募基金、股权等核心产品线全覆盖,在产业研究方面又囊括了房地产、消费、科技、教育、医药等热门领域。

2、研究沉淀:8本特点鲜明的专业书籍,深度服务全行业

2.jpg

研究院目前已经出了8本书:

《资产配置的信徒》

《家业传承之道》

《财富词典》

《财富宝典》

《深耕产业,预见未来》

《驾驭风险,做人生赢家》

《百问百答》

《中国私人银行报告(2021)》

涵盖财富保值、增值、传承、资产配置、产品、投资者教育等比较立体的内容,一共印刷了近8万本,财富管理行业所涉及的领域基本全面涵盖,特别是最新的《中国私人银行报告(2021)》,更是获得中国金融出版社(直属中国人民银行)的高度赞誉和认可,这种产出和专业程度在行业内绝对是领先的。

3、研究输出:策略报告及数千篇专业文章,打造全方位研究成果输出矩阵

大唐财富研究院为客户所熟知的一个原因就是,会每季度编制投资策略报告送到客户手中。面对宏观经济形势的急速变化,研究院在精准研判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同时,为投资者甄别投资机会,以前瞻性的分析为基础,带领投资者穿越风浪。

大唐研究院负责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大唐智库”,将海量的研究报告和卷帙浩繁的研究内容整理成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内容,推送给投资者,让他们在流畅、愉悦的阅读中享受研究成果。2000余篇生动有趣的专题文章,2.7万名忠实铁杆粉丝,就是大唐财富研究院“以客户为中心”的真实写照。

在面对外部媒体时,研究院就是大唐财富向外展示的一张最好的名片。一直以来,研究院都以专业的实力、客观的态度、踏实的形象积极参与媒体访谈,通过各种外部媒体的发声,让更多的投资者认识大唐财富、了解大唐财富、认可大唐的专业水平。

4、注重实践:专业化基金组合管理,深化资产配置、基金投资理念

大唐研究院作为一个研究性质的团队,始终在积极拓宽研究落地的维度,探索研究的多元渠道,2019年,研究院开始打造公募基金组合,创建以研究院总监郭现孟为主,涵盖大唐研究院资深顾问林鸿钧及两名优秀研究员的磐石研究团队。

未来,基金投顾将是大的趋势,随着市场结构化行情的推进,投资者也将逐渐深化资产配置、基金投资的理念。研究院创设的基金组合通过市场表征筛选大类资产,通过行业轮动和主题分析筛选风格资产,通过定性、定量分析对基金进行筛选、调仓管理,通过资产配置和基金优选获得组合收益,服务客户,增强客户对大唐品牌的认可度。

总之,作为公司内市场和行业的头脑,大唐研究院不光要做到对客户的资产悉心、对理财师的展业关心、对公司的发展的同心,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客户从原来的关注期限、收益率到更加关注风险、偏好,这也对财富管理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机构的风险定价能力、产品设计能力、交易把控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的财富管理市场,研究能力将成为各家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人本、守正、专业、创新”这8个字是大唐财富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大唐财富研究院用自己的努力和坚守为这8个字在投研领域赋予了现实的意义,相信在未来,大唐财富的客户将享受到更多来自大唐研究院的成果,助力他们在未来的财富规划之路上潮平岸阔,风正帆悬。

猜你喜欢

大唐财富荣获“海诺奖——2023创新引领品牌”大奖

大唐财富

5月30日,在BIDC2023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上,大唐财富凭借在品牌创新方面的优秀表现,荣获“海诺奖...

2023-05-31

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 | 大唐财富以实际行动为投资者保驾护航

大唐财富

为了进一步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国证监会将每年5月15日设立为“全国投资者...

2023-05-19

五一黄金周成色足,大唐财富:复苏趋势不改,经济韧性十足

大唐财富

2023年“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行业全面爆发!压抑了三年多文旅市场一日回春。

2023-05-06

《亚洲私人银行家》2022中国财富奖榜单发布,大唐财富荣获双奖

大唐财富

3月30日,享誉亚太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市场的《亚洲私人银行家》(Asian Private Bank...

2023-03-31

宏观指标向好,大唐财富:当前经济处于第二波修复期

大唐财富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在刚刚结束的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表示...

2023-03-27

中科普瑞昇成功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中科普瑞昇

近日,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普瑞昇”,PRECEDO)成功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新一...

2023-11-14

原创

APUS与深圳大学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训练开源中文大模型

APUS深圳大学

日前,APUS与深圳大学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

2023-11-14

数慧时空亮相第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发力数据要素市场

数慧时空

11月10日,由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共同举办的第...

2023-11-14

原创

狼爪因羽绒服不合格被罚没75万

狼爪

【#狼爪因羽绒服不合格被罚没75万# #狼爪因羽绒服含绒量不足被罚#】

2023-11-14

原创

羊了个羊公司登记搬了个砖软著权

羊了个羊公司

【#羊了个羊公司登记搬了个砖软著权# #搬了个砖软著权获批#】

2023-11-14

原创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腾讯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后者从事中枢神经领域药物研发】

2023-11-14

原创

热威股份在杭州成立工业技术公司

热威股份

【#热威股份在杭州成立工业技术公司#】

2023-11-14

原创

特步集团增资至29亿

特步集团

【#特步集团增资至29亿#】

2023-11-14

Soul发布《2023 Z世代双十一消费行为报告》:重视自我关怀,体验经济爆发

Soul

2023年,双十一购物时代的第15年。从诞生于大学生文化的“光棍节”,到被电商造节赋予消费意义成为大...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