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探路者“北斗”防寒服登场,户外品牌进入智能化时代

2021-12-29 15:06:49   来源:  作者: 

摘要:

1.png

中国的消费者越来越“挑剔”了,这已经成为户外行业的共识。近年来,在全民健身浪潮下,泛户外运动人群进一步扩大,特别是年轻消费群体,对户外运动用品的设计、功能都愈发“挑剔”。

12月21日,“中国户外第一股”探路者推出了一款特殊的衣服——北斗版防寒服。除了TiEF WARM锁温科技、TiEF PRO防水透湿科技、TiEF AS抗静电科技和TiEF FRESH清新科技之外,还特别增加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模块。这样的创新举措,不仅实现了“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户外服装领域的实际应用,还为中国户外服装实现智能化打好样本。

探路者董事长李明在讲话中表示,探路者作为中国户外第一品牌,不仅需要为了企业本身的盈利和发展考虑,更要为了国家经济发展参与全球市场竞争,持续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塑造“中国制造”的新时代形象贡献力量。

2.png 

探路者集团董事长李明

         获“极地探路者”们站台,探路者用实力说话

原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书记魏文良、探路者集团董事长李明、总裁何华杰、户外联席CEO陈旭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3.png

探路者集团总裁何华杰

作为我国唯一连续13年为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员提供极寒装备保障的鞋服上市公司,探路者此次的新品发布会还获得了“极地探路者”们站台。

“人类在探索未知领域的过程当中,从来都是充满着艰辛和苦难。何为探路?就是在一片没有路的地方,我们要踏出一条大道来。”在极地探路者北斗版防寒服新品发布会上,“中国航海终身贡献奖”获得者魏文良用这样一句话,道尽极地精神与探路者品牌冥冥之中的关联。

4.png

原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书记魏文良

魏文良曾担任“雪龙号”船长,也是原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书记,他曾先后11次作为船长或考察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带队远征南极,多次荣获一等功。尽管今年已经72岁,不能再前往南极科考,但他通过全国各地讲述南极科考故事的方式,依旧在为极地科考事业做贡献。

2009年,时任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书记的魏文良,与探路者在“雪龙号”考察船上正式签署“中国南北极考察队独家专用产品”合作协议,为后来双方长达13年的合作拉开序幕。

在南极科考,充满艰辛和苦难。南极作为全球的“寒极”“风极”,其95%的区域常年被冰雪覆盖,冰盖最厚处达4000米,最低温度达零下89.2℃,风速每秒可达100米,破坏力相当于12级台风的近10倍。

在这样的极限环境里,工作服是考察队员们亲密的战友之一。“极地探路者”刘杨每日都要进行户外作业,经常要在零下30度的环境里,坐在冰冷的地面上长达20分钟。但有了探路者精心定制的连体“企鹅服”保护,他几乎感觉不到任何不适。

5.png

探路者精心定制的连体“企鹅服”

另一“极地探路者”卢武也是探路者产品的最佳体验官。卢武表示,从南极中山站到昆仑站,中间有几十天时间科考队员们无法洗澡。在这样艰苦的情势下,探路者产品经受住了考验,其中特制的袜子能够保持长时间无异味,获得队员们一致好评。此外,每次与他国科考队正式见面时,由于其他国家的科考队并没有统一的服装供应,探路者的“中国红”总是显得分外抢眼。

6.png

 探路者集团户外联席CEO陈旭、“极地探路者”刘杨和卢武(从左至右)

 7.png

 

              探路者“北斗定位”系统带来极致安全

探路者与科考队员们之间的故事还在继续。2021年11月,在“雪龙2”号出发前夕,探路者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签订了新的品牌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探路者装备将继续成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选用产品,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队贴身护航。

8.png

探路者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签订新的品牌合作协议

作为中国户外运动领域中的龙头企业,探路者一直深度参与国家重大研发项目,除了深度参与极地科考,还与中国航天、中国登山在各个领域合作。在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神舟十三号载人航天任务中,探路者承担了航天员舱内工作服、休闲服、节日服、睡袋等十多项产品的研发任务,在军品领域也活跃着探路者的身影。

9.png

自成立以来,探路者一直严格把控产品品质,建立有效的质量标准体系,严格制作并执行内控标准达50多项,参与起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25项。在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的《第二批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中。探路者成为唯一入选的户外用品企业,标志着探路者在标准化建设上的领先地位。

同时,探路者还在探索先进服装科技的大众化应用,为不同年龄和不同诉求的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极致保驾护航。此次极地探路者北斗版防寒服2.0,除了和复刻版极地防寒服拥有相同的TiEF WARM锁温科技、TiEF PRO防水透湿科技、秋冬季节最需要的TiEF AS抗静电科技和可以抑制细菌滋生的TiEF FRESH清新科技之外,还特别增加了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模块。

10.png 

我国自研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的国家重要空间基础设施,也是全球三大成熟卫星导航系统之一。在山地越野跑等地形较为复杂的极限赛事中,北斗定位系统可以有效地解决“信号盲区”难题,保证了赛事的救援成功率。此外在探险等户外运动中,北斗定位系统的必备性也多次被强调。

11.png

极地探路者北斗版防寒服通过自带的移动通信模块同步位置信息,可以绑定紧急联系人,保证用户在野外不会失联。“定位模块”主要功能包括:自动规划导航路线、查看近期足迹信息、设置安全围栏、随时定位(多种模式切换)、低电量报警和步数统计等。能带给用户的不仅是更精准的定位、更精确的数据,还有极致安全感。

 12.gif

      服装智能化只是开始,探路者开启智能化全新探索

作为国产户外运动品牌龙头,探路者一直走在行业发展前列。在数字技术、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大背景下,探路者预见到,未来的户外场景将会发生改变,户外产品将不仅仅解决单纯的穿戴需求。此次推出首款带有北斗定位系统的服装后,探路者还将陆续推出户外露营场景解决方案和户外运动场景解决方案,给企业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2022年,探路者将继续结合芯片硬科技和信息化软科技,实现赋能再创新,打造新一代智能户外应用。就在不久前,探路者的品牌Slogan正式升级为“勇敢去探索”,这意味着品牌发展正式迈入全新阶段。

13.png

据中国登山协会统计,2018年我国泛户外运动人口达1.5亿人,在全民健身浪潮下,近两年参加户外运动的人群进一步扩大。

与此同时,户外运动装备的消费主力发生了变化。目前,在互联网时代下成长起来的年轻消费群体,正在成为户外运动消费市场的主力,而他们对于运动装备的选择越发“挑剔”。数字100调查显示,在户外运动装备中,51%的受访者更愿意把专业运动服装推荐给朋友;72%的受访者在购买户外运动装备时,最看重专业度和智能化。

专业度,对户外运动品牌来说并不陌生,过去多年里国内外户外运动品牌一直在拼防风、防寒等产品和技术,但拼“智能化”却是一个全新课题。此次探路者在智能化领域的探索为户外服装智能化开了个好头,未来户外运动行业将会进一步与科技融合,变得更加智能化与人性化。

猜你喜欢

探路者再次出手回购

探路者

探路者(SZ 300005)在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第二次回购方案已开始实施,再次回购510万元,以...

2024-02-08

探路者已完成 1193万股回购,将再次回购1-1.5亿元股票

探路者

探路者(SZ 300005)在2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2024-02-07

探路者拟回购5000万元至1亿元公司股份

探路者

探路者(300005)1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

2024-01-25

突破极限,瞰世山野!探路者2024春夏新品发布

探路者

1月16日,探路者发布2024春夏系列新品。

2024-01-16

探路者成立25周年,重磅发布HIMEX系列中国梯冲锋衣

探路者

2024年1月11日,探路者迎来成立25周年的辉煌时刻。

2024-01-12

原创

中复神鹰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09亿元 研发推动发展龙头壁垒加强

中复神鹰

10月26日晚间,中复神鹰(688295.SH)披露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023-10-27

亚辉龙前三季度自产化学发光业务实现营收8.03亿元,同比增长48.44%

亚辉龙

10月27日晚,亚辉龙(688575.SH)披露了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7

频登CCTV-1,大国品牌广联达背后的核心竞争力

广联达

何谓大国品牌?通过自主创新、打破阻碍,从国内走向国际,为行业发展、社会民生带来价值。

2023-10-27

相约沪上!这场推介会,东亭加“数”奔跑

锡山

10月20日,2023锡山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总部专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23-10-27

中科星图:赛马机制显成效,第二增长曲线稳步发展

中科星图

2023年10月27日,中科星图(688568)公告2023三季度报告。

2023-10-27

华晟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华晟智能

华晟智能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华晟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化资本领投,智连资本与...

2023-10-27

福氢氢能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福氢氢能

苏州福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氢氢能)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0-27

原创

中青旅南水北调集团成立文旅公司

中青旅

【#中青旅南水北调集团成立文旅公司#】

2023-10-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