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IBM携亮亮视野“AI+AR”带您体验“无边界的虚拟企业”

2021-12-30 10:58:46   来源:  作者: 

摘要:近年來,随着设备传感物联技术成熟和AI应用的普及,新一代的技术正在重塑传统的资产密集行业。

image.png

“AR + AI” 沉浸式体验为企业级客户提高资产管理效率

近年來,随着设备传感物联技术成熟和AI应用的普及,新一代的技术正在重塑传统的资产密集行业。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深度整合新一代AI、IOT、大数据、5G的技术,为企业提供高效AR交互体验。“亮亮视野希望通过增强现实与人工智能技术,以第一视角交互让人与人、人与机器、人与数据的沟通变得更自然高效。”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娄身强说。

然而,在将新一代的数字技术添加到资产密集行业带来诸多好处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例如:资产变得越来越智能、越来越互联互通,维护和管理这些资产所需的信息也不断增加。 一线现场人员如何跟上发展的步伐?并且,受疫情影响,面对突发的状况,如何能高效精确的与专家连线执行维修,帮助一线现场人员更迅速、更有效地诊断和修复问题。

北京亮亮视野希望找到一种方法,来帮助企业更有效地提高维修效率、提升设备管理质量,从而降低不断上升的设备管理成本。在IBM团队的支持下, 北京亮亮视野将旗下的AR眼镜与IBM MaximoAssist产品紧密集成,实现了目标。

IBM Maximo Assist使用AI和远程专家维修指导来增强资产维护,帮助一线现场人员随时随地获得协助,以加快问题诊断和修复,提高关键设备的可用性和性能。Maximo Assist 在 AI 技术的支持下实现持续学习,所提供的建议会随使用的时间变长而逐步增强。它帮助组织缩短平均维修时间、提高首次修复率,并提高整体现场技术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安全性。

将一线现场人员与AR和 AI 连接

北京亮亮视野利用AR眼镜+IBM MaximoAssist在此次项目中为资产密集行业提供了沉浸式资产健康管理、维修优化分析、故障预测、维修排程优化等资产管理AI高价值应用,带来了如下价值:

·虚拟远程维修诊断,提供 24/7 全天候维护协助:

— AR远程协作将第一视角AR、实时音视频、5G通讯等技术相融合,一线现场人员可通过AR协作空间在远程专家规范和准确的指导下针对设备故障,快速、高效地解决问题,提升排障能力与速度。有效解决疫情之下,专家无法出差的困境。

— AR远程协作结合AI维修优化分析,制定正确的维修方案来提高维修效率 —— 大幅改善设备平均修复时间(MTTR)及首次修复(FTFR)率。

·降低人才缺乏问题:

— Maximo智能维修助手将后台强大的AI能力推送到前台AR终端,通过沉浸式的知识呈现帮助一线人员快速定位故障,精准推荐问题原因和解决措施,帮助一般技术人员快速成长为专家级设备维修能手!

·保持合规和安全性:

— 在AR视角下全过程录制视频并上传至云端,形成管理闭环,方便溯源。

— 借助眼镜可直接浏览维修辅助视频和作业手册,解放维修人员的双手,提高维修操作的效率和安全性。

— 根据法规和操作程序,使用集成的 HSE管理体系数据和流程来提高安全、环境和运营绩效。

 

 


猜你喜欢

亮亮视野 AR+AI汽油田巡检解决方案助力能源保障再升级

亮亮视野

今年,我国极端天气气候继续多发,24日至25日,华北、黄淮等地高温再发展,河南局地最高气温已超40℃...

2022-06-29

亮亮视野喜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NETEXPLO论坛全球创新奖第二名

亮亮视野

北京时间4月1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2022年NETEXPLO创新论坛在联合国教科文...

2022-04-14

聚焦“十四五”助残,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携手亮亮视野启动“汇声融观”公益项目

亮亮视野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

今年是《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正式实施的第十个年头。近年来,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已纳入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

2022-03-28

创新向未来,亮亮视野入选「2021未来感科技企业TOP100」

亮亮视野

近日,互联网周刊发布“2021未来感科技企业TOP100”榜单。

2022-03-15

博仕康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博仕康

国内领先的光磁一体导航系统厂商重庆博仕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仕康”)已完成由中熙生命和达创瑞锋共同...

2023-11-30

唐吉诃德完成亿元B轮融资

蓝驰创投唐吉诃德

连锁商业数字营建全栈式协同平台「唐吉诃德」近日完成亿元B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老股东58产业基金、...

2023-11-30

「轩博精酿」获近亿元B轮融资

轩博精酿

近日,梅花被投企业「轩博精酿」获近亿元B轮融资,由广东河源和平县产业基金领投第四轮。

2023-11-30

格力地产:加期资产评估报告披露,政策护航重组稳步推进

格力地产

11月27日晚间,格力地产(600185.SH)披露关于与珠海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免税)重大资...

2023-11-30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投中网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

2023-11-30

美国短线GDP不稳定! CPT Markets分析人工智能有望推动长期经济发展

CPT Markets

随着时序进入2023年尾,为打压通胀,美联储祭出一联串加息策略,使得市场预料美国经济将就此走下坡,但...

2023-11-30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穆迪将美国主权评级展望调整至负面,美财政部反驳

CPT Markets

11月11日,穆迪评级宣布将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不过依然维持Aaa的最高一档评级...

2023-11-30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助力投资者开启经济发展新机遇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

2023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变革。

2023-11-30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实现经济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

近年来,中国一些初创科技企业蓬勃发展,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创新力量。

2023-11-30

2023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国际投资大会在杭圆满落幕

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国际投资大会

11月8日至9日,“2023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国际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杭州举行。

2023-1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