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实锤!蓝思科技与上海临港新片区合作,新能源汽车业务提速

2022-01-05 21:27:5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蓝思科技互动易表示,公司与上海临港新片区合作,拟在此布局汽车外观玻璃、智能座舱、车载内饰件、充电桩智能终端和消费电子组装等业务。

近日,蓝思科技互动易表示,公司与上海临港新片区合作,拟在此布局汽车外观玻璃、智能座舱、车载内饰件、充电桩智能终端和消费电子组装等业务。

此前有消息称,上海临港迎来首个以汽车电子为主要发展方向的重大项目,全球消费电子与新能源汽车外观功能结构件龙头企业——蓝思科技智能新能源汽车组件与电子信息综合研发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地上海临港新片区。

据悉,蓝思科技拟在临港建设的智能新能源汽车组件与电子信息综合研发基地项目,将开展车载结构件(汽车外观玻璃、A/B/C柱、车内装饰件等)、智能驾驶舱(中控、仪表盘、副显示器等)、电子信息项目(充电桩、电子信息智能终端等)、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工装器具等)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贴合、组装等。

蓝思科技在临港的布局可快速响应、服务下游客户需求,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

临港作为特斯拉在国内乃至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是其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核心部分,蓝思科技在临港的落户,不仅体现了蓝思科技向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雄心伟略,更是彰显蓝思科技在特斯拉供应链中核心一级供应商的地位,有望进一步推动公司汽车电子零组件、汽车外观玻璃业务大踏步发展。

蓝思科技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并非一时兴起,实际上,蓝思于2015年便开始深度布局该市场,目前已经与特斯拉、宝马、奔驰、大众、理想、蔚来等二十多家国内外知名优秀品牌达成长期深度合作。

今年以来,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售总量呈现连续大幅上涨态势,一季度43.19万辆,二季度56.60万辆,三季度75.22万辆。市场占比也同步上升,一季度7.96%,二季度11.24%,三季度15.80%。终端销售总量达到175.01万辆,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136.7万辆的销售总量。

国泰君安认为,消费群体变迁和新盈利模式塑造的双重推动下,汽车智能化在加速发展,智能化边界也在不断扩容。作为伴随智能手机崛起而长大的一代,90后/00后对汽车的智能网联化需求更加突出尤其是在某些体验感很深的座舱&自动驾驶等领域,会成为影响购车决策的重要因素。

新能源汽车给市场和投资者最大的想象空间,不仅仅只是环保这一项优势而已,更是其“智能”属性。智能汽车有望成为继电脑、手机之后最大的智能终端,车联网也将成为继移动互联网后的下一个超级入口,而想要实现智能互联,关键产品就是玻璃!

汽车玻璃是蓝思科技布局新能源汽车赛道的重要领域之一。随着汽车电子化、智能化,汽车玻璃承载的功能性越来越大,安全舒适、节能环保、智能控制、美观时尚等消费需求持续上升。一方面,汽车玻璃的价值量将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汽车玻璃有望成为车内信息流的核心输出载体,对于未来智能驾驶至关重要。

国信证券指出,汽车玻璃单车面积有50%的提升空间(4㎡/车-6㎡/车)。当前天窗玻璃已经成为中高端车型标配(20-30%渗透率),单从尺寸来看,主流SUV车型全景天窗尺寸一般在0.5-1.0㎡,再往后走,以特斯拉为代表的全玻璃车顶有望成为新潮流,全玻璃车顶玻璃面积通常大于1㎡,部分达到2.5㎡以上,是传统全景天窗尺寸的2-3倍,使得汽车玻璃单车玻璃面积的“绝对”上升。

蓝思科技作为盖板玻璃的龙头企业,目前其在手机盖板玻璃的能力,是可以向新能源汽车玻璃需求进行迁移的。而且,为成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蓝思已经完成其中较为困难的一步——车规级资质验证,如已通过头部新能源车企特斯拉的认证。

除了特斯拉,有消息称Apple car即将在明年面世,蓝思科技作为苹果的核心供应商肯定不会错过这一盛典,据业内人士介绍,蓝思在临港的落户,也意味着蓝思将作为苹果汽车的核心供应商,已经为苹果汽车提前做好了研发和量产准备工作。

蓝思布局新能源汽车赛道,成功打造了增长第二曲线。无论是从产品布局还是客户资源来看,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趋势下,蓝思科技新能源汽车业务放量可期!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中国引领效应凸显 采埃孚新技术持续在中国首发

采埃孚集团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4天前

「纵苇科技」完成近2亿元战略融资

纵苇科技

近日,苏州纵苇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完成两轮近2亿元战略轮融资,投资方为比亚迪、永鑫方舟、昇葆资本、领军创...

4天前

大国浓香闪耀博鳌,五粮液将向世界传递“和美”文化

五粮液

3月26日-29日,以“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

4天前

中顺洁柔与中国美院和西安美院达成深度校企合作

中顺洁柔中国美院西安美院

继本月初与广州美术学院达成合作之后,中顺洁柔于2024年3月20日和21日,再次成功牵手中国美术学院...

4天前

王江平一行调研中复神鹰上海公司

中复神鹰

3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带队赴中复神鹰上海公司实地调研。

4天前

数势科技2024产品发布会 三大亮点提前曝光!

数智的力量

新一代产品亮相、顶尖的专家分享、实用的案例揭秘,三大亮点不容错过。

4天前

夜色空间双制式影院重磅发布:开启东方影院新风潮体验

夜色空间家庭影院

这次发布会以“让家庭影院走进千家万户”为主题,秉持一站式家庭影音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聚焦于Auro ...

4天前

米度生物完成近4亿元融资

米度生物

2024年3月18日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同意下属子公司米度(烟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

4天前

电擎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毅达资本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北京电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擎科技”)的投资。

4天前

「PASCAL」获近千万美元融资

PASCAL

日前,定位New Age Tiffany的北美潮流培育钻石品牌「PASCAL」累计完成近千万美元融资...

4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