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这家引领全新健康生活方式的公司,被哈佛商业评论选为年度新物种

2022-01-14 19:23:19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由场景实验室、《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联合主办的「甦·新商业盛典2022」在北京圆满落幕。

近日,由场景实验室、《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联合主办的「甦·新商业盛典2022」在北京圆满落幕。凭借在运动健身领域的交互科技创新以及FITURE魔镜产品消费市场的良好反馈。FITURE获得了全场评委的高度认可,在年度新物种评选中获得了年度智慧生活新物种的奖项,也是唯一上榜的运动健身企业。无独有偶,在同一时间揭晓的BrandStar Awards 2021星球奖和“声声不息”新文娱·新消费年度峰会中,FITURE还连续斩获了年度产品创新大奖和年度用户经营品牌的称号。

 1.jpg

 

行业领先的转介绍率,FITURE成为高口碑品牌的奥秘何在?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运动健身无疑在备受关注的体育产业中是一条最火热的赛道,这不仅是因为以FITURE为代表的一批新兴企业的涌现,更因为居家场景的兴起令整个市场的用户以及消费都呈现出了空前的活跃与繁荣。据相关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有超过2.6亿人选择通过app或者居家健身设备来居家健身。在权威机构ACSM刚刚公布的全球运动健身趋势TOP20中,居家健身更是空降占据了第二名的位置,这个场景已经成为了健身市场最具前景的方向之一。

 

前景被广泛看好的同时,居家健身也被大量用户反馈存在诸多问题。譬如,由于在线健身app往往存在内容同质化且参差不齐、技术功能不完善、缺乏互动等实际使用上的问题;而相对比较专业的居家健身设备则往往因为功能单一,体验枯燥,很难激发用户持续使用,最终沦为在家吃灰或是变成晒衣架。可以说,体验存在不足,服务存在缺失是居家场景的健身实现进一步发展的最大障碍。

 

 2.jpg

面对这样的问题,FITURE选择了集合智能硬件、专业课程、社区服务为一体的模式来尝试解决居家场景中各类健身解决方案在体验上的短板。围绕终端产品FITURE魔镜,FITURE能为用户提供覆盖硬件产品,AI交互,专业课程,运动社区在内的健身服务解决方案。相比缺少实体终端的在线健身app以及产品功能单一的传统居家健身设备,FITURE魔镜所给到用户的交互式内容健身体验更具完整性,并能够通过内容交互科技的创新应用,帮助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完成高效的健身以及锻炼习惯的养成。

 

正是凭借完整的用户体验,FITURE魔镜自问世以来就不断收获到来自消费者的好评,尤其在功能创新性、教练水准、课程内容的代入感和专业性都成为了FITURE最广为认可的用户口碑。值得一提的是,在FITURE推出的14天到家试用计划中,有近八成的消费者在体验过后最终选择了购买;而在“回头客”中,还有一半左右的人会在更深入了解之后为产品买单。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FITURE这样的数据不仅对于一个新品类来说非常难得,放在整个运动健身领域也是非常优秀的。

 

齐头并进地深度整合,FITURE打造智能健身服务闭环

 

当以FITURE魔镜为代表的智能健身镜产品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这个快速成长的市场也吸引来了大量科技巨头的积极布局。仅在去年下半年,就先后有华为、小米、百度、科大讯飞、OPPO等公司推出相关功能的产品,甚至就连联发科、京东方等上游大厂也踊跃投身其中。据公开数据分析预计,这个市场将能够在5年内保持每两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达到800-1000亿的规模。但由于大量实力厂商的加入,FITURE等先发品牌势必将遭遇空前的竞争挑战。

 

对此,有智能健身领域的从业者透露,市场在快速发展的趋势之下仍有不少潜在问题亟待解决。比如,部分厂商忽略了智能健身的内容服务本质,一味突出硬件和技术功能,却并未给到用户良好的体验;而另外一些综合实力有所欠缺的厂商,目前则剑走偏锋式选择了5年会员费用打包、赠送10年付费会员权益等怪招,这类举动的清库存意味很明显,他们很有可能从今年年中开始逐步掉队。智能健身产品想从长远赢得消费者的认可,真正实现让用户的高频使用,高品质内容是不可或缺的关键。

 

正是因为意识到了内容在智能健身用户体验中的关键成都,FITURE从一开始就高度重视对课程内容的投入,选择了深度自制的模式。凭借旗下囊括运动科学专家、顶尖健身教练、资深影视和音乐制作人、AI工程师的内容团队,以及拥有业界顶尖规格软硬件设施的自建内容工场,FITURE在1年时间里完成了覆盖16大类2000多节原创课程的制作与上线,并同PURE、CASTER街舞、金芭蕾、太极禅、SuperModelFit、Heartly Lab等进行了合作,先后推出了“森林大冒险”、“天际漫步”等游戏互动内容。据业内人士称,FITURE在课程的丰富性和专业性上,已与大部分同行拉开了明显距离。

 

 3.jpg

以扎实的健身课程内容创作能力为基础,FITURE围绕硬件、内容、社区打造了完整的智能健身服务体验,不仅能让用户在交互式内容中感受到运动健身带来的快乐,还未他们带来了一个能够充分交流分享健康生活的氛围友好型社区FITUREHood。值得一提的是,FITURE魔镜的活跃用户不仅月均训练超过14次,产品转介绍率也达到了35%。除了卓越的用户体验之外,FITURE魔镜所具备的性价比也逐渐被更多消费者所认可,有网友根据三款FITURE魔镜的售价算过这么一笔账,购机第一年的实际次均使用费用在20-45元左右,第二年则会直接降到6块钱,对比其他健身方案堪称省钱又省时。

 

最新数据显示,FITURE目前已经拥有了数万规模的用户群体,面对众多实力对手的挑战仍然保持着自己的领先优势。有行业专家认为,2022年将对FITURE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他们需要抓住宝贵的时间窗口,持续提升体验来实现用户规模的扩大,夯实自身竞争的壁垒。对于整个智能健身镜市场,谁能率先突破10万用户这个重要的临界点,将大概率成为这条“白金赛道”的最终赢家。

猜你喜欢

轻巧身型,大有生活,FITURE发布智能健身新品魔镜Mini2

FITURE

近日,健康生活方式品牌FITURE沸彻魔镜发布了旗下Mini系列新品FITURE魔镜Mini2,将于...

2023-04-20

FITURE上线“阳康”专题课程包,提倡循序渐进运动守护身心健康

FITURE

1月6月,运动健康生活方式品牌FITURE沸彻魔镜发布了运动恢复专题“阳康元气课包”,旨在通过专业课...

2023-01-09

开创交互运动新体验,呵护大众健康生活,FITURE广州首店开业

FITURE

12月16日,运动健康生活方式品牌FITURE沸彻魔镜IGC品牌店在穗正式开业。

2022-12-19

FITURE与红星美凯龙、OOD战略携手,交互科技为大众打造“运动的家”

红星美凯龙FITUREODD

近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期间,运动健康生活方式品牌FITURE宣布与红星美凯...

2022-07-22

领跑智能健身赛道,FITURE沸彻魔镜的新杀手锏来了

FITURE

一面镜子,被热爱运动的消费者们玩出了花儿——你和朋友只需站在FITURE沸彻魔镜前,一首动感十足的音...

2022-07-04

渤海人寿联合南开大学有关单位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助学公益捐赠仪式

渤海人寿

12月8日,由渤海人寿、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共同主办的“知中国,服务中国;强党性,凝...

2023-12-11

原创

明星VC彻底崩了!

VC

明星跨界VC,曲终人散尽。

2023-12-11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火箭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2023-12-11

中顺洁柔回应洗衣液抽查不合格事件:涉事产品非本公司生产

中顺洁柔

11月2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一份关于衣料用液体洗涤剂的监督抽查通报,其中一款标称为“洁柔日化...

2023-12-10

2023中国商会会长博鳌论坛闭幕:商会领袖齐聚,共话民营经济

中国商会会长博鳌论坛

12月5日,南海之滨,万泉河畔,2023中国商会会长博鳌论坛圆满闭幕。

2023-12-10

开放式耳机呈爆发式增长,Cleer ARC II音弧成为行业“风向标”

Cleer

近年来,开放式耳机市场可谓风生水起,增长势头强劲。

2023-12-10

渤海人寿 “BO·i助学公益计划”暖心启航

渤海人寿

爱暖南开学子,共筑成才希望。

2023-12-08

全面提升服务力,共赴生态新未来|2023巨量引擎渠道合作伙伴生态大会圆满落幕

巨量引擎渠道合作伙伴生态大会

2023年12月8日,以“向未来,新生长”为主题的「2023巨量引擎渠道合作伙伴生态大会」圆满落幕。

2023-12-08

坚守绿色家居阵地,云峰新材助推建材绿色时代

云峰新材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的原材料行业稳增长新闻发布会公布:2023年1-7月,绿色建材营业收入和电商平...

2023-12-08

飞诺门阵获评国家级“小巨人”,并斩获国际空间技术和平利用金奖

飞诺门阵

2023年11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告,飞诺门阵(北京...

2023-12-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