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拒绝“被爆雷”南太地产新管理层备1亿美元温暖过冬

2022-01-14 19:25:29   来源:  作者: 

摘要:2021年对于地产公司而言,无疑是艰难的。

2021年对于地产公司而言,无疑是艰难的。众多房企纷纷上演房地产行业凛冬已至,雪崩爆雷的悲剧。作为“旧改之王”的佳兆业,在这次行业寒冬来临时,未能再次上演2015年“死里逃生”的逆转大戏,债务违约层出不穷的声讨下,更是遭遇了在南太地产的滑铁卢。

  1月13日,南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NTP)董事会通过公告提供了一系列公司最新信息,让近期在地产圈传得沸沸扬扬的南太控制权之争的更多内幕浮出水面。该公告披露了佳兆业任命的旧管理层阻碍交接,原南太地产CEO王家标违法被举报,以及南太地产将获得可观资金保证企业正常运营等多个重磅信息。

  佳兆业掌舵难服众 南太控制权之争由来已久

  事实上,南太地产控制权之争在早前佳兆业掌舵期间就已有明显信号。2017年8月,佳兆业以1.1亿美元价格购买了650万股南太股份,占总股本17.7%。在佳兆业首次注资入股后,佳兆业便迅速行动,郭英成胞弟郭英智成为南太负责人。

  郭英智任职期间,在2020年3月以总价7.05亿元、折合楼面价达10953元/平方米(剔除配建)拿下东莞麻涌1宗商住地。在这次拿地中,使用了公司高达80%以上的现金。此举引起了股东的强烈不满,被质疑投入过高费用买地。最终这场董事会的争吵持续数月后,郭英智以个人原因于2020年9月辞职。

  在郭英智引咎辞职后,佳兆业很快又增资约1.5亿美元欲完成对南太的绝对掌控。但这样大规模的对佳兆业配售新股,意味着稀释其他股东的权益。最终南太地产第三大股东、国际对冲基金IsZo Capital Management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商事法庭启动诉讼程序。2021年3月,经法院裁定,认为此次私募“是出于不正当目的”,宣布无效。

  12月3日,南太地产发布公告称,11月30日有近60%南太股东投票,通过罢免由佳兆业任命的4名董事,改由IsZo提名的董事取而代之。这些被罢免高管中,就包括佳兆业原CEO王家标。根据公开可查信息显示,王家标此前曾供职于佳兆业多年,曾任佳兆业科创集团总裁、佳兆业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位。南太地产在新公告中直指王家标为佳兆业的盟友,这也让人怀疑旧管理层的阻碍交接在为危机中的佳兆业博取最后的利益。

  新管理层多举措反击 积极保障公司现金流

  新公告还指出,佳兆业任命的旧管理层CEO王家标不顾董事会近期任命的法定代表人和公司新管理层多次到访公司向其提出接管要求,始终拒绝承认自己已被罢免,也拒绝配合有序移交公司中国业务,其行为不仅直接违背新任董事会的决定,还涉嫌公然违反法律。王家标阻止新任董事会获取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营业执照、公章和多个银行账户。而南太新管理层已向深圳市公安局举报了王家标的违法行为。南太新管理层还将对此前旧管理层的使用不当资金进行法律追回,这也意味着此前与南太旧管理层的众多合作事项都将可能面临合法性审查。

  此外,南太新管理层还为公司带来了两个利好消息:

  一是公司已与两个有实力的长期股东IAT保险集团(“IAT ”)和IsZo达成了2,000万美元债务融资的协议。在实施了确保公司从不同的潜在资金提供者中获得可以负担且对股东友好的合同条款的流程之后,上述融资得以运行。该项债务融资是无担保的,包括有竞争力的利率,且没有股权稀释,其规模可以扩大至4,000万美元。募集到的资金将被用于持续的运营资金和其他开支。

  另一个是公司正在努力于近期获得多个账户的权限,包括一个在未来几周内可能获得的价值超过8,000万美元的香港银行账户。这些都为南太地产现阶段的经营活动提供了不少保障。尤其是对于刚上任的新管理层而言,无疑是幸运的。

  对此有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南太地产这篇义愤填膺的公开信不仅是对原CEO王家标的施压,更是自己在国内房市大环境未知的形势下的“拒绝被佳兆业拖累,被爆雷”的姿态展示,将给予了投资者以及是南太地产上下游莫大的信心。

猜你喜欢

外资看好中国投资前景 “南太之争”增加投资顾虑

南太地产

近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外资营商环境调研报告》。

2022-06-01

遭罢免后拒交接,原南太地产CEO遭举报

南太地产

1月12日,南太地产董事会发布了致股东的公开信,表示已披露违约事项的佳兆业集团正给南太利益相关方带来...

2022-01-14

南太地产报告关于当地事务和为维护社会稳定所作努力的最新进展

南太地产

宣布与IAT Insurance Group和IsZo Capital Management达成协议...

2022-01-13

持续打造中国领先产业生态,南太地产本土团队的新旧面孔

南太地产

近期,房企佳兆业债务危机备受关注,目前其正处于与债权人博弈的焦灼阶段。除了债务危机外,佳兆业也失去了...

2021-12-24

原创

套住红杉的神奇公司,IPO突然终止

红杉

又一明星公司,IPO暂停了。

5天前

原创
原创

刘强东出手,直播行业大地震!

刘强东直播

超级主播“刘强东”出镜,“整顿”直播行业!

5天前

原创

大手笔现金分红!民爆光电拟每10股派19.10元,股息率近7%

民爆光电

4月21日晚间,民爆光电(301362.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5天前

针对未成年用户充值问题,蛋仔派对持续优化保护措施

蛋仔派对

虽然,游戏能够作为一种以供人民群众娱乐放松的消遣方式,但随之而来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因此,加强对网...

6天前

原创

获转5项特种尼龙发明专利,沃特股份有望加速全产业链布局

沃特股份

对于沃特股份,本次交易收入囊中的专利十分契合自身业务发展。公开资料显示,沃特股份目前已经实现了 PP...

6天前

《蛋仔派对》积极践行反诈举措,打造未成年庇护所

《蛋仔派对》

在数字化时代,互联网应用的普及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催生了网络诈骗这一新的犯罪形式。

6天前

原创

亚辉龙2023年研发投入3.25亿元,同比增长30.04%

亚辉龙

4月19日晚,亚辉龙(688575.SH)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2024-04-19

原创

升级短距时效,强化海外布局,顺丰前3月营收规模稳步扩张

顺丰

4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3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4-19

揭开科技神秘面纱,普源精电召开2024技术发布会

普源精电

近期,普源精电(RIGOL,688337.SH)“丝路传承·无限可能”2024年技术发布会在苏州总部...

2024-04-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