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遭罢免后拒交接,原南太地产CEO遭举报

2022-01-14 19:40:51   来源:  作者: 

摘要:1月12日,南太地产董事会发布了致股东的公开信,表示已披露违约事项的佳兆业集团正给南太利益相关方带来风险,被免去首席执行官和法定代表人职务的王家标和佳兆业集团企图阻挠中国境内南太地产资产的有序移交。

1月12日,南太地产董事会发布了致股东的公开信,表示已披露违约事项的佳兆业集团正给南太利益相关方带来风险,被免去首席执行官和法定代表人职务的王家标和佳兆业集团企图阻挠中国境内南太地产资产的有序移交。公开信发布后,因阻碍交接的影响,南太地产在资本市场表现震荡。

  公开多项不轨行为 南太新管理层指责举报旧管理层

  公开信中明确指出,王家标明显系佳兆业集团的长期盟友,其不顾董事会近期任命的法定代表人和公司新管理层多次到访公司向其提出接管要求,始终拒绝承认自己已被罢免,也拒绝配合有序移交公司中国业务,其行为不仅直接违背新任董事会的决定,还涉嫌公然违反法律。王家标目前正在阻止新任董事会获取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营业执照、公司印章和多个银行账户。

  此外,南太还认为,王家标和佳兆业集团还通过公司网站和其他渠道向中国当地利益相关方发布虚假和误导性信息;阻止董事会与公司在中国的宝贵的员工进行沟通;拒绝提供公司账簿、记录和系统的访问权限;未经授权,宣称聘请某中国律师事务所代表公司,协助其阻挠董事会新任命法定代表人和管理层进入公司。

  新管理层公开点名指责旧管理层在上市公司中实属罕见,而王家标和佳兆业集团的图谋不轨严重影响到法律规定和公司秩序。为应对王家标和佳兆业集团的明显阻挠并维护社会稳定,南太表示,目前正与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其他地方政府部门沟通,以取得当地政府对董事会任命的法定代表人的认可,和取得公章证照,以推动尽快完成接管。

  佳兆业危机不断遭罢免 南太获融资可保公司稳定运营

  在12月的特别会议上,南太地产近60%的股东投票决定罢免六名佳兆业任命的董事,并由第三大股东IsZo Capital Management提名的高管取而代之。致使股东推翻佳兆业主要原因,则是董事会认为佳兆业在南太地产中国内地的业务运营管理中存在诸多问题,在佳兆业运营南太地产期间,其股价下跌70%,严重损害了股东利益。

  在深陷危机情况下的佳兆业集团,存在非法转移资产的可能,对南太价值造成损失。对此,南太表示,佳兆业集团债务违约且未能履行其他商业义务,会准备好应对其对南太进一步采取破坏性行动的防范措施。

  王家标先生和佳兆业集团企图迟延移交资产的行为对于当地利益相关者而言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举动。但幸运的是,南太地产已拥有资源以获得控制权。据悉,南太地产已与两个有实力的长期股东IAT保险集团和IsZo达成了融资协议,在实施了确保公司从不同的潜在资金提供者中获得可以负担且对股东友好的合同条款的流程之后,融资将得以运行。另外,一旦南太获得对公章和所有银行账户的控制权,将聘请更多本地高管,与上下游供应商建立更牢固的关系,实现公司资产的内在价值。

  由此可见,在新旧管理层交接震荡期间,南太地产依然采取了积极措施安抚市场及投资人,避免自身卷入房企爆雷漩涡。而随着南太加快去佳兆业化步伐,新管理层的重新组建是否能为南太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市场及投资人也会保持关注和期待。

猜你喜欢

外资看好中国投资前景 “南太之争”增加投资顾虑

南太地产

近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外资营商环境调研报告》。

2022-06-01

拒绝“被爆雷” 南太地产新管理层备1亿美元温暖过冬

南太地产

2021年对于地产公司而言,无疑是艰难的。

2022-01-14

南太地产报告关于当地事务和为维护社会稳定所作努力的最新进展

南太地产

宣布与IAT Insurance Group和IsZo Capital Management达成协议...

2022-01-13

持续打造中国领先产业生态,南太地产本土团队的新旧面孔

南太地产

近期,房企佳兆业债务危机备受关注,目前其正处于与债权人博弈的焦灼阶段。除了债务危机外,佳兆业也失去了...

2021-12-24

百果园发布上市后第二份年报,新战略提供增长新引擎

百果园

近年来,中国水果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成为全球水果市场的重要一员。

2024-03-29

李东生出席首届《财富》:以全球产业布局破解贸易保护主义

李东生

李东生在主题为“全球拓展新策略”圆桌对话中表示:“企业要基于自身产业优势推动全球化拓展,在全球范围内...

2024-03-29

创新药成功实现“出海” 君实生物推进全球商业化加快落地

君实生物

3月28日晚间,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公布2023年年报,全年业绩质效双增。

2024-03-29

周大生十二花神,解锁春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周大生

“春风十里,不如戴花的你”。

2024-03-29

世茂服务(873.HK)公布2023年业绩 各项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世茂服务

过去一年,世茂服务收入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质量不断提升。

2024-03-29

出行赏花无须把药装进旅行箱 叮当健康保驾护航

叮当健康

叮当快药依靠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模式,以及严格的供应链管理与药品品控和专业的医生、药师、配送团队,在...

2024-03-29

隐私保护、即时送药上门 叮当健康成便秘患者的“希望之光”

叮当健康

“说不上什么时候便秘就会突然光顾,我在叮当快药下的订单其中有一小半是乳果糖和开塞露”,一位不愿意透露...

2024-03-29

方舟云康递交招股书,展现六大核心优势冲刺港交所

方舟云康

随着慢性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慢病管理行业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慢...

2024-03-29

通化东宝2023年业绩恢复增长,扣非归母净利同比+38.88%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表示,2023年是公司恢复内生增长,巩固市场地位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创新研发与海外布局,为未...

2024-03-29

原创

中复神鹰2023年营收同比增13.25% 成长势头弹性十足

中复神鹰

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2.59亿,同比增长13.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

2024-03-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