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秦安股份:2021主业净利润翻倍增长,未来可期

2022-01-14 19:35:35   来源:  作者: 

摘要:2022年1月14日晚,秦安股份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预告显示秦安股份预计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为1亿元至1.2亿元,同比下降63.06%-69.2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6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长128.72%-157.31%。

2022年1月14日晚,秦安股份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预告显示秦安股份预计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为1亿元至1.2亿元,同比下降63.06%-69.2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6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长128.72%-157.31%。

秦安股份称本次业绩变化主要是由于主营业务增长和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损益事项减少所致。

行业发展回暖,主营业务成绩亮眼

据业绩预告显示,秦安股份2021年扣非归母净利同比大增,这表明公司主营业务迎来了较为良好且快速的发展期。放眼2021整年,中国汽车及乘用车市场发展回暖,疫情带来的影响正逐渐消弭。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1年汽车产销同比呈现增长,结束了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的下降局面。2021年中国乘用车产销分别来到了2140.8万辆和2148.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1%和6.5%。秦安股份的主要客户长安、吉利、一汽等公司均上榜2021年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前十,其中吉利、长安分列二、三位。

市场的回暖无疑会带动产业链向上发展,秦安股份目前订单量充足且具有持续性,未来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必定会更加稳健。

退出投资性期货交易,降低业绩波动风险

对于本年度归母净利润的下降,期货投资收益波动的影响不可忽视。此前有投资者对秦安股份在未来是否还会进行期货投资等表示质疑,而秦安股份在2021年11月25日的重庆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中回复投资者称:“公司将在2021年12月31日前有序、全部退出投资性期货交易,未来也不再开展投资性期货交易,仅开展与生产经营相关的原材料品种的套期保值业务。”此举将极大程度上降低未来业绩波动的风险。

多项财务指标健康,内部环境良好

抛开外部市场环境带来的行业利好,从秦安股份的多项财务指标中也能发现公司目前的稳定发展。据2021年三季报显示,秦安股份货币资金10.70亿元,较为充足。截止到三季度末,秦安股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58亿元,未分配利润为15.32亿元。较高的货币资金余额和现金流表明秦安股份目前资金充足,财务指标稳健,经营韧性及抗风险能力较强,为未来战略布局及后续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猜你喜欢

秦安股份:2023年一季度开局良好 扣非净利同比增长52.30%

秦安股份

4月17日晚间,秦安股份发布2023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1亿元,净利润6...

2023-04-18

行业逆境更显业绩韧性,秦安股份2022年净利润同比大增76.78%

秦安股份

过去一年,国内经济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较大,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也难免造成一定影响,市...

2023-03-18

原创

上半年多重压力冲击汽车产业,秦安股份直面挑战预计营收达6亿

秦安股份

7月12日晚间,秦安股份(603758.SH)自愿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

2022-07-13

现金分红超2亿!秦安股份大手笔回馈投资者

秦安股份

自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挂牌上市以来,秦安股份一直积极通过现金分红和股份回购的方式回报投资者...

2022-05-10

原创

秦安股份:2021年主业实现持续攀升 豪掷2亿现金分红

秦安股份

3月25日晚间,秦安股份(603758.SH)发布2021年业绩报告。

2022-03-25

外联出国:稳居第一!移民这个国家的,57.5%是中国人

外联出国

自希腊黄金签证政策执行至今,已满10年。

2024-02-01

CPT Markets分析师最全交易理念,拆解投资迷失「不懂不要碰」!

CPT Markets

在投资市场里,总有人无时无刻地告诉新手们「不懂不要投资」,导致许多新手们往往会纳闷「那么到底该怎样做...

2024-02-01

RELX悦刻获晨星Sustainalytics 认可,ESG评级提升

RELX悦刻

近日,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Sustainalytics公布了RELX悦刻(雾芯科技,NYSE:RLX...

2024-02-01

全球储能锂电猛增,贝特瑞贺雪琴提议“电化学储能”安全技术发展

贝特瑞

近日,高工产研储能研究所(GGII)调研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225GWh,同比增长...

2024-02-01

格力地产入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ESG·先锋100指数”

格力地产

日前,格力地产(600185.SH)凭借在ESG管理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入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ESG·...

2024-02-01

潮玩品牌黑玩旗下「MIMI-无事小神仙」系列盲盒首批售罄

Heyone黑玩

自以流行艺术、Z世代关注度为核心的潮玩经济在国内盛行以来,各大厂牌基于潮玩与国风有机结合的尝试就从未...

2024-02-01

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 叮当健康送药上门守护市民健康

叮当健康

临近春节,甲流、乙流、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共同流行,市民对于“送药上门、在线咨询”等健康需求有所增加...

2024-02-01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蝉联年度医药APP排行榜NO•1

叮当健康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3年度医药APP排行”榜...

2024-02-01

柏视医疗完成B轮战略融资

柏视医疗

近日,广州柏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视医疗”)宣布顺利完成由诸暨谢诺兴视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投资...

2024-02-01

「中科搏锐」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中科搏锐

近日,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搏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