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翰宇药业预计2021年扭亏为盈,一致性评价成果显著,新冠药物推进中

2022-01-25 12:04:4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月24日晚间,翰宇药业(300199.SZ)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盈利2,500万元–3,750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1月24日晚间,翰宇药业(300199.SZ)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盈利2,500万元–3,750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翰宇药业预计,2021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4.4亿元,主要是健麾信息的股权核算方法发生变更,预计2021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亏损38,000万元–4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20% - 39.20%。


由于外部宏观经济和政策发生变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作为多肽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翰宇药业近年来转型步伐稍显迟缓,业绩出现较大波动。梳理近期信息来看,管理层已然认识到这一点,并迈出转型步伐,公司基于“仿创结合”战略,积极布局一致性评价,发力海外原料药市场,获得显著成效。


根据统计,2021年,翰宇药业旗下卡贝缩宫素注射液、注射用胸腺法新、依替巴肽注射液、注射用生长抑素、注射用特利加压素、盐酸普拉克索缓释片6大产品相继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注射用胸腺法新中选第五批国家集采。随着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开展和带量采购,2022年公司相关产品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放量,增厚公司业绩。同时,翰宇药业加快原料药出海步伐,本着注册先行的策略,多个品种完成出口欧盟的符合性证明。随着武汉生产基地的投产,产能规模有望提升,多肽原料药的出口将更具竞争力,从而进一步推动原料药销售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翰宇药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加快推进新冠鼻喷药物的研发。根据公司在互动平台的最新回复,目前,项目团队正全力投入冲刺药物研发,力求争取紧急许可上市。市场分析认为,若翰宇药业成功将该款产品落地,将有效改善公司营收状况。


翰宇药业表示,2022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仿创结合”战略,积极布局一致性评价和海外原料药市场,加速新冠多肽鼻喷剂药物等新药研发,力求实现公司全新转型,以求业绩新突破,推进公司发展走上新台阶。


猜你喜欢

业绩超预期!翰宇药业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翰宇药业

4月26日晚,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交出一份超市场预期的一季报。

2023-04-26

第八批集采结果出炉,翰宇药业两款产品成功中标

翰宇药业

3月29日,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海南省陵水落幕,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3-03-31

控股股东拟减持提供无偿借款,助力翰宇药业创新药发展

翰宇药业

2023年2月13日晚,国内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曾少贵及其一致行动...

2023-02-13

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与中国医药副总经理林伟芳举行会谈

翰宇药业

2022年10月19日,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执行总裁余品香、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杨笛、副总裁曾兆辉及...

2022-10-20

翰宇药业:多肽药龙头业绩拐点已现,创新药及原料药突破在即

翰宇药业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蔓延趋势并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近期疫情亦有反复,“新冠”药物成...

2022-06-15

独代或成保险业破局之路 头部专业保险中介为行业创新积累先行经验

慧择保险

对于保险消费者来说,其对消费者权益的最直观体验,是来自保险公司的服务。然而,随着传统保险营销的 " ...

3天前

第十届GLA全球物流企业大会将于4月29日在迪拜举行

GLA

GLA全球物流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参会人数逐年刷新纪录,是全球前沿物流科技与成果落地的汇聚地和风...

3天前

AI+医疗,竟然是这样落地的

AI+医疗

今年3月份,科技界的大佬们,如英伟达和谷歌都表达了对AI医疗的重视,这让整个市场对这个领域的兴趣又热...

3天前

《蛋仔派对》积极普及反诈知识,助力未成年保护自己预防诈骗

蛋仔派对

线下在多个省市开展的“蛋友碰碰会”中,无数家长与孩子参与其中。在现场,志愿者们讲解着反诈科普的更多细...

3天前

原创

勇立潮头 奋楫争先——运鸿集团跨越式发展纪实

运鸿集团

掌舵十二年,他率领运鸿集团从一家小公司蜕变成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产业板块横跨健康食品、数字电商、...

3天前

叮当健康上线赛诺菲新药旨立达 帮助患者提升用药可及性及依从性

叮当健康

叮当快药此次上线赛诺菲旗下新药,是其在引进全球创新药物、提升患者用药体验、加强全周期慢病健康管理等方...

3天前

消费REITs首份成绩单揭晓 华润商业REIT业绩开门红

华润商业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招募说明书,华夏华润商业REIT每半年分红不少于1次,基于一季度良好的业绩表现,分...

3天前

原创

知名品牌创始人,要去卖红薯了?

钟薛高林盛

一家明星公司的非意外“死亡”,从老板开始“卖红薯”算起!

3天前

解读众生药业2023年年报:中药板块稳健发展,新药管线步入收获期

众生药业

众生药业持续优化经营策略,继续扩大公司在眼科、心脑血管、呼吸、消化等主打药品领域的市场覆盖率与影响力...

4天前

原创

震撼首发,Cleer推出全球首款开放式AI 耳机Cleer ARC 3 音弧!

Cleer

Cleer ARC 3 音弧 开放式AI耳机目前已经正式开售。

4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