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思科技2021年预计盈利24亿元,智能可穿戴、新能源汽车业务有望成新的增长点

2022-02-06 23:35:05   来源:  作者: 

摘要:1月28日晚间,蓝思科技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全年预计盈利20亿-24亿元,净利润较上年同比下滑,但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稳定增长。

128日晚间,蓝思科技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全年预计盈利20亿-24亿元,净利润较上年同比下滑,但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稳定增长。

 

蓝思科技表示,面临疫情反复、用电受限、供应链缺芯等新的困难和挑战,公司管理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组织应对,生产经营总体保持稳定。

 

同时,公司在金属业务、智能可穿戴、新能源汽车业务、整机组装业务,以及光伏新能源业务等中长期发展战略部署方面持续取得进展,战略合作客户群体、市场占有率、新技术研发等方面也取得了新收获。

 

智能可穿戴、新能源汽车业务或成新的增长点

 

在业绩预告公告中,蓝思科技表示,基于年内疫情趋于缓和,以及供应链瓶颈改善预期,抓住终端市场需求复苏的有利时机,深入挖掘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光伏新能源三大赛道新机遇,增加新的战略合作客户,扩大市场份额,并争取大幅提高智能终端整机组装业务量。

 

其实,从2015年开始,蓝思科技就积极布局和拓展了智能汽车业务。

 

围绕智能驾驶舱及周边结构件,蓝思科技研发、批量生产了包括车载电子玻璃及组件、车载中控屏、仪表盘组件、B柱组件、车载装饰件、大尺寸新型汽车玻璃(如天幕、侧窗、挡风等)、反光镜、后视镜等产品,并积极探索玻璃、金属、蓝宝石、陶瓷等新材料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

 

目前,蓝思科技已经成为特斯拉全球核心一级供应商,并与宾利、保时捷、奔驰、现代等20多家汽车品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财报显示,2019年、2020年、2021上半年蓝思科技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相关收入分别为37.94亿元、56.34亿元、30.12亿元,分别占营业收入比重为12.54%15.25%14.08%

 

而在整机组装业务方面,20212月,蓝思科技宣布子公司蓝思湘潭新增组装产能,将切入组装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医疗设备等各类智能终端产品,有望形成达1亿台产能。

 

券商研报指出,随着组装业务加速拓展,公司有望大幅提升产品实力和市场竞争地位,释放客户潜力,在收获明显业绩增量的同时,巩固消费电子全产业链布局的龙头优势。

 

新业务的快速推进,在研发费用的增量上也很清晰的体现出来。

 

业绩预告中明确指出,2021年公司下游客户对新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需求旺盛,公司与手表、VRAR等智能穿戴类新产品,中控屏、B柱、新型汽车玻璃等汽车类新产品,智能手机中框等各类金属合金产品相关的研发项目、研发支出大幅增加,对短期内经营业绩造成了一定影响。

 

进军光伏领域,业务边界不断扩张

 

除了金属业务、整机组装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蓝思科技也已进军光伏领域。

 

2021113日,蓝思科技公告称,公司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湖南蓝思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主要从事光伏玻璃产品、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光伏发电项目等业务。

 

126日,蓝思科技与凯盛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积极拓展光伏玻璃生产前道设备的引进和材料资源的储备。紧接着,12月中旬,蓝思科技牵手安徽滁州,光伏布局再下一城。

 

随着蓝思科技与凯盛集团合作,以及与凤阳县签约,公司已打通了光伏玻璃前端从原料到窑炉建设的合作布局,为光伏业务发展战略快速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其实,蓝思科技在消费电子玻璃材料加工技术达到全球领先,延伸到光伏领域并不令人意外,由于市场对于光伏玻璃透光度、厚度、强度等方面都有了更高的要求,消费电子领域的相关技术同样适用于光伏玻璃的生产制造。

 

而从蓝思新能源披露的经营范围来看,蓝思未来的光伏版图里,将不仅有光伏玻璃加工,还包括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工业用玻璃制品的制造;光伏设备及元件的研发;光伏项目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及运营管理等。

 

这意味着,蓝思科技进军光伏行业,切入点是光伏玻璃,但瞄准了更长的产业链布局,这也将为蓝思未来的业绩增长,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国产动画的崛起不是偶然,是大中华新质生产力的觉醒!

国产动画

就近几年国产动画市场的发展来看,不仅是受众圈层在不断扩大,动画题材也在不断丰富,且市场反馈热烈,这也...

2024-03-18

原创

中国电力顾问集团等成立智慧算力公司

中国电力

中国电力顾问集团等成立智慧算力公司

2024-03-18

社趣邻居小红书带货真香爆品日

小红书

3.20,社趣邻居主办的小红书带货真香爆品日

2024-03-18

原创

艾维岚引领医美新风尚,确保安全与效果的双重保障

艾维岚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和审美观念的演变,医美行业近年来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浪潮。

2024-03-18

外联出国:写好商业计划书就能移民加拿大!你真的信?

外联出国

加拿大,一直是初创者的天堂,也是除美国以外,全球第二大初创企业孵化中心。

2024-03-18

O2O首单!携手辉瑞,叮当健康上线治疗斑秃的口服创新药

叮当健康

近日,即时健康到家服务企业叮当健康宣布正式上线一款由辉瑞研发治疗斑秃的口服创新药,用户下单后,叮当快...

2024-03-18

威脉医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威脉医疗鼎晖百孚平台

中国能量医学引领者威脉清通医疗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脉医疗”)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

2024-03-18

感睿智能完成C+轮融资

感睿智能

近日,感睿智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完成C+轮融资,参与投资的机构包括齐芯资本、民生证券投资、启泰资本...

2024-03-18

原创

携手汇丰银行,新东方国际学校探访启程

新东方汇丰

会上,新东方国际教育宣布,将携手汇丰银行,实地探访国内各具特色的国际学校,挖掘国际学校代表性学生案例...

2024-03-18

原创

两年三轮!诺视科技完成亿元Pre-A2轮融资,加速Micro-LED微显示芯片商业化落地

中科创星诺视科技

近日,Micro-LED微显示芯片研发商诺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视科技”)宣布完成亿元...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