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无线位置感知和网络芯片公司「科默罗」获数千万种子轮投资

2022-02-28 10:11:2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射频与位置感知芯片公司科默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科默罗”)完成凯旋创投和启程智源投资的数千万种子轮融资。

近日,射频与位置感知芯片公司科默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科默罗”)完成凯旋创投和启程智源投资的数千万种子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芯片产品研发和算法技术推进。

 

科默罗成立于2021年10月,公司名称取自统计学著名的克拉美罗界。是一家无线感知领域底层技术提供商,致力于利用无线电信号和传感器技术,提供以芯片为载体的多源融合感知技术整体解决方案,赋能AIoT时代。

 

目前,科默罗正以现有感知技术为切入点,加紧研发具有多源融合能力的超低功耗,同时可进行连续信号跟踪的双频GNSS芯片,后续将持续推出系列多源通信感知及网络芯片产品。

 

科默罗创始人兼CEO吴骏认为,鼠标是互联网时代人和电脑交互的重要工具,触摸屏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人和手机交互的重要工具,感知技术则可让人们在万物互联时代,获取更多信息,通过各类智能终端产品感知外在环境,并基于此构建人和外在环境的交互体验。

 

目前,无线感知技术在万物互联中的重要性越发凸显,未来,中高端智能终端产品普遍需要具备感知功能。例如,特斯拉采用UWB技术做感知车钥匙,改变了以往车厂用蓝牙技术的先例,让汽车更加智能,更早一步感知到车主从哪个方向走来、自主打开相应车门、甚至具备监测呼吸心跳等功能。

 

公司正在研发的双频GNSS芯片产品计划同时支持L1+L5或L1+L2两个频段,属于高精准度GNSS芯片产品,主要是针对消费领域及智能物联网场景。其芯片技术架构与通信芯片紧密结合,可形成通信感知一体化方案,且完全自主研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

 

吴骏表示,双频GNSS芯片预计2022年底能够达到量产状态,后续将持续聚焦各类无线感知和网络芯片研发。同时,公司正与智能终端头部企业合作,为其产品提供感知功能。

 

凯旋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周志雄表示,通信与无线感知是构建互联系统的两大主要支柱。我国的无线通讯方案在通讯问题上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机制和方案,WiFi技术、蓝牙技术、蜂窝网的5G、4G技术等,都会随着技术研发越发改善。但在无线感知技术上,国外已有利用Wifi、5G等技术架构做位置感知的先例,但国内在高端定位芯片领域仍处于空白,尚未形成清晰统一的方案路径。

 

“科默罗团队是国内我们见到的少数具有RF与定位芯片设计所需在芯片架构、 RF 系统、算法、模拟电路与低功耗芯片设计等各方面完整技术能力的创业团队 ,其中RF tranceiver芯片属于卡脖子技术,产品一直为国外大公司垄断,高端定位芯片也一直是国内空白。我们非常有信心科默罗团队可以做出性能上替代甚至超越国外芯片并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另外团队和运营商的长期合作的经验使得他们对于在复杂通讯环境下通过优化设计实现高性能覆盖有独到之处,这也是我们非常看重的。”

 

科默罗创始人兼CEO吴骏曾是某著名通讯技术公司微电子研究院 WiFi 技术总工,拥有研发多个芯片产品包括国内首颗40nm射频基带一体化GNSS芯片的经历,对无线感知技术,通信算法尤其是微弱信号跟踪与测量技术有深入研究。

 

科默罗团队成员平均从业经验超过10年,全部来自知名芯片设计企业核心研发岗位,覆盖射频架构、通信算法、感知算法、SoC各领域,曾研发国内首颗mmWave基站芯片、量产对标ADRV9009的Sub6G 基站Transceiver芯片、量产国内首颗通信导航一体化芯片。

 


猜你喜欢
原创

「科默罗」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致力于泛在感知核心技术研发

科默罗

近日,多源融合感知技术公司科默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科默罗”)完成兰湾投资、力合资本旗...

2022-12-08

绿色照明:升龙灯光颠覆性散热技术,重新定义可持续照明

绿色照明

随着演艺市场的蓬勃发展,对灯光设备及光电类产品的需求激增。

2024-03-04

智己汽车获超80亿元B轮股权融资

智己汽车

上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品牌智己汽车宣布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

2024-03-04

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中博瑞康

国内优质细胞制备智能工具系统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中博瑞康(上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博瑞康...

2024-03-04

网传厨邦蚝油造假?中炬高新紧急发布澄清公告

中炬高新

网传厨邦蚝油造假被前高管实名举报,3月1日晚间,位于广东中山的中炬高新发布关于市场传闻的澄清公告。

2024-03-04

原创

“宇宙第一大PE”,难了!

宇宙第一大PE

美元资本,遭遇危机。

2024-03-04

喜讯| 益盛药业荣获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表扬,为健康护航

益盛药业

近日,喜讯传来,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在国家药品...

2024-03-04

还在纠结音质不够?Cleer ARC II音弧带你解锁3D空间音频!

Cleer ARC II音弧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人们对音乐、游戏和影视体验的要求日益提高,耳机对于大众而言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音频...

2024-03-04

君实生物获批首个肺癌围手术期疗法 源头创新为高质量发展作注脚

君实生物

新年伊始,君实生物(688180.SH)迎来开门红。

2024-03-04

健合集团更懂新生代妈妈需求,联合零售龙头企业赋能终端渠道

健合集团

近几年来,母婴行业加速进入品质消费时代,以90后、95后为主的年轻父母养育理念与消费理念的革新,加速...

2024-03-01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陈柏蓉:提议聚焦“智改数转”培育新质生产力

舍得酒业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代表们正基于各行业的深度实践、调研和思考踊跃提交议案和建议。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