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东方启音获3000万美元融资,全力拓展康复全场景服务

2022-03-08 10:13:08   来源:  作者: 

摘要:国内康复/自闭症干预赛道头部机构东方启音,再获D轮投资。

国内康复/自闭症干预赛道头部机构东方启音,再获D轮投资。

2021年2至6月,东方启音在4个月内累计完成8300万美元C轮融资,创下国内儿童康复与自闭症干预领域最大规模融资纪录。3月7日,东方启音再次对外宣布,获得国内知名基金的3000万美元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强化儿童康复一站式服务发展,同时也将深化多场景干预模式布局、结合提供更多医疗及融合特教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东方启音的投资方名单中,淡马锡、泰康投资、斯道资本(原富达亚洲风险投资)及F-Prime基金(原富达生物科技基金)、千骥资本、北极光创投、长岭资本等知名资本均在列。

快速发展之下,东方启音已被业内外寄予“康复第一股”的厚望。

强强联手,助推中国康复干预高质量发展

据北大医疗脑健康《2020年度儿童发展障碍康复报告》显示,仅仅0-18岁孤独症、注意力障碍、言语障碍三项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9600亿元/年。

东方启音无疑是其中的领军者——从数据来看,历经14年的发展,东方启音已经在全国20余座城市开设50多家直营中心。旗下1000多名专业国际及国内导师,累计服务了超过20万个中国家庭。

除了提供STAR和ABA Plus等专项自闭症(孤独症)干预方案外,东方启音还提供言语治疗、作业治疗等服务于患有学习障碍、多动症、发育迟缓等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儿童群体,也有面向正常儿童的言语能力提升课程。

言语治疗在美国等国家早已广泛使用,只是在中国尚未获得更广泛的了解和重视。很多人第一次对“言语治疗”有认知,或许是在奥斯卡获奖电影《国王的演讲》中。在言语治疗师的帮助下,乔治六世完美地发表了长达9分钟的演讲。

东方启音创始人兼总裁姚秋武先生表示,康复事业是一项造福家庭、造福社会的伟大事业,东方启音一直铭记着推动康复行业发展的初心,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在新的时代里我们会尝试将大数据、AI等新一代科技手段与治疗师临床实践进行有机结合。”

在人才培训体系方面,东方启音不仅设立自己的标准化人才培养体系,还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签订产学研协议,推动言语康复行业的行业标准建立,提升从业人员技术水平,推动职业发展专业化,通过专业学科的建设为人才培养增速从根本上解决人才缺口大的难题。

此轮融资后,双方会携手完善医疗健康领域的布局,借助东方启音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广大中国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及其家庭带来希望,实现社会价值。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多家知名资本的进入,东方启音在市场规模、课程研发、人才引入、业务延伸等方面,都将产生全新的化学反应。而这一切变化的最终受益人,便是中国广大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

重点发力生命全程、一站式服务模式

课程研发、人才培训、数据积累、门店覆盖等多方面的行业竞争优势,让东方启音有了从儿童早期专业康复、儿童早期健康管理、专业诊断、专业评估到言语康复“生命全程”布局的底气。

在东方启音看来,早期筛查和诊断、早期抢救性干预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恢复孩子言语能力,但这些孩子未来依然面临着幼儿教育、学龄期随班就读、职业培训、就业、养老等各个环节的问题。因此,唯有全方位的产品设计,才能真正解决这个群体所面临的问题。

正是在这种一站式服务发展的思维指导下,东方启音提供包括居家干预、融合教育配套服务、入学前专业干预、校本儿童服务、大龄特殊职业教育、成人干预服务、及行业商保服务在内的延伸产品。

东方启音倡议多场景干预模式的广泛应用。以自闭症治疗为例,在美国很多这类学童都会在3个不同的场景接受全方面干预服务,通常建议孩子每周能接受结构性干预至少25小时;对于学龄前儿童,普遍认为25-40小时的干预时长较为理想。家长在治疗师干预时间之外,也需运用适当行为干预策略,尽可能在任何时间都保持行为干预的连贯性,以达到最大疗效。

目前,东方启音已经跟一些教育单位在研究老师辅助提供在校干预的培训,未来更会提供一些在校的干预服务。

2022年1月底,《“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启动实施。在政策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学前融合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中来——借助互联网,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形成丰富多彩的线上课程包的形式,这与东方启音多场景干预模式不谋而合。

据东方启音副总裁、技术中心负责人崔广利介绍,不同服务模式的配合才能满足每周的高强度的干预需求,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会让干预更有效。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科技的辅助。“目前我们正在搭建线上线下联动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在家、在校及在机构的干预服务,不受地域或时间限制,帮助有需要的中国家庭。”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东方启音线上化也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在深圳、青岛、东莞等地区,东方启音为保障学员健康安全,安排线下学员至线上进行干预。此外,还推出《OST居家训练专业课程》供家长学习。对于线上课程的模式和授课质量、效果,家长们纷纷表示认可。

这种基于OMO场景提供全国范围干预支持的模式,彻底打破了限制言语康复干预的时间与空间。内外部的合作与协同,将为东方启音带来全新的大数据、AI等科技技术支持。在技术和专业的加持下,东方启音在行业的优势身位,也将会愈发明显。


百吉生物全球首创肝癌TIL疗法获FDA批准I/II临床试验

百吉生物

2023年10月26日,百吉生物在CGT实体瘤领域又一重磅产品BST02的I/II期临床试验申请获得...

2023-10-31

南瓜电影研发、国内首款专注观影AR眼镜上市

南瓜电影

国内首款专注极致观影体验AR眼镜——南瓜AR家庭影院,近日由南瓜电影自主研发,在2023云栖大会曝光...

2023-10-31

联想懂的通信获B4轮战略融资

联想懂的通信

近日,联想创投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联想懂的通信宣布正式完成B4轮战略融资。

2023-10-31

华晟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华晟智能

华晟智能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智能”)宣布,根据战略发展需要,近日已顺利完成B轮融资

2023-10-31

慧创医疗获过亿元B轮融资

慧创医疗

近日,丹阳慧创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创医疗”)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由中科海创领投,毅达资本跟...

2023-10-31

原创

雷霆游戏在深圳成立影视科技公司

雷霆游戏

【#雷霆游戏在深圳成立影视科技公司#】

2023-10-31

海信家电发布2023年三季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6.76%

海信家电

10月30日晚,海信家电集团(SZ 000921,HK 00921)发布2023年三季报。

2023-10-31

微众银行参与湾区数字经济与制造业创新发展论坛,激活制造业企业创新源动力

微众银行

近年来,制造业作为我国自主创新的主战场已成为社会共识。工信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3-10-31

安道麦广谱高效除草剂Apresa®扩大拉美市场覆盖

安道麦

中国北京和以色列特拉维夫,2023年10月31日——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深证000553)宣布扩大A...

2023-10-31

投资机构布局生命科学不动产基础设施,新模式让企业“轻装上阵”

康桥医疗健康产业设施平台

继获得来自荷兰汇盈资产管理公司(APG Asset Management,简称“APG”)和康桥资本...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