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时代中国2021全年业绩:表现稳定未来经营管理将更聚焦

2022-04-01 09:47:26   来源:  作者: 

摘要:2022年3月31日,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233.HK,以下简称“时代中国”)在线上举行2021年全年业绩发布会。

2022年3月31日,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233.HK,以下简称“时代中国”)在线上举行2021年全年业绩发布会。

在行业与市场剧烈波动的大环境下,2021年,时代中国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2021年,时代中国录得合同销售额955.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8%;营业收入达43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核心净利润达48.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0.9%;核心净利润率为11.0%,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

公司管理层表示,未来时代中国将更加主动地适应国家政策和方向,调整公司经营模式,走有质量、稳健的新发展模式,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在线上发布会答记者问

image.png

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左二)、执行董事牛霁旻(左一)、联席总裁周四阳(右二)、投资者关系高级经理周莹(右一)出席业绩发布会

 

持续降低杠杆水平 构建安全的基本面

  一直以来,时代中国保持稳健的财务风格,构建安全的基本面。

报告显示,2021年,时代中国通过主动管理债务,杠杆水平持续下降。截至2021年末,时代中国计息债较上年底降低了81.2亿元人民币。公司“三道红线”的指标也继续改善,其中,净负债比率、现金短债比分别为76.7%、1.9,这两项指标均优于监管要求;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4.6%,较2020年底下降了4个百分点。时代中国管理层表示,会继续坚定地优化财务指标,全力推进在2022年底完成三道红线转绿的目标。

同时,时代中国融资成本也在持续优化,2021年平均成本约6.6%,较2020年全年的7.3%下降了0.7个百分点。

2021年以来,时代中国也通过回购等多项措施,不断向市场传递信心。时代中国2021年累计回购648万股,总金额达6045万港元;针对2022年4月底到期的美元债,截至2022年2月底,时代中国已累计回购约8278万美元。

时代中国表示,未来将继续坚定地降低杠杆率、降负债,保持良好的流动性,加强安全边际,确保公司平稳发展。

 

聚焦高价值区域 优质土储支撑未来发展

 

时代中国一直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并稳步发展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城市群等高增长潜力区域。

2021年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多重承压,销售下行。得益于投资聚焦在中国最有经济活力的区域,市场的抗压性较好及公司策略调整得当,时代中国在逆势中保持平稳的销售业绩,全年达成合同销售额955.9亿元人民币。

截至2021年末,时代中国在16个城市或地区拥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1994万平方米,其中,在经济发达的大湾区土储占比近90%,足够支持公司今后三年的发展。

 

发挥城市更新优势 持续贡献高质量土储

 

基于先发优势及多年耕耘,时代中国已成为国内城市更新领域的领导者。目前,时代中国在国内9个城市,拥有约135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城市更新项目,潜在总可售面积约4000万平方米,预计总货值超过1万亿,主要布局在广州、佛山、东莞、深圳等大湾区重点城市。

2021年,时代中国成功转化6个城市更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其中3个转为土储,总建筑面积约99万平方米。随着储备项目逐步转化,未来城市更新也将持续为时代中国贡献高质量的土地储备。

 

随着国家政策和金融杠杆红利的褪去,房地产行业将告别唯规模论的高速发展阶段。时代中国表示,未来公司将保持适度规模,通过打造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品牌溢价能力,保持有竞争力的盈利水平。

同时,公司也将继续保持战略的聚焦,聚焦住宅开发业务和城市更新业务,保持适当规模且优质的土地储备;聚焦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内的高价值区域,稳步发展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城市群等高潜力的区域,实现有质量的发展。

 


猜你喜欢

时代中国2021年中期业绩稳健增长,铸就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代中国

2021年8月18日,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233.HK,以下简称“时代中国”)在线上...

2021-08-18

原创

库迪咖啡等1亿成立烘焙公司

库迪咖啡

【#库迪咖啡等1亿成立烘焙公司#】

2023-11-28

原创

绿地旗下房产公司虚假宣传被罚50万

绿地集团

【#绿地旗下房产公司虚假宣传被罚50万#】

2023-11-28

原创

三只羊旗下南京公司经营异常

三只羊

【#三只羊旗下南京公司经营异常# #南京三只羊网络公司经营异常#】

2023-11-28

百利好把握投资者痛点 专注投资交易平台

百利好

当下,投资者在市场上面临着多种多样的挑战,如何准确地把握投资方向,以及在繁杂的产品和平台中选择适合自...

2023-11-28

波司登发布2023/24上半财年业绩:稳健高质量增长,旺季业绩可期

波司登

11月27日,羽绒服巨头波司登(03998.HK)正式发布 2023/24上半财年业绩。

2023-11-28

童程童美:数字素养时代领航者

童程童美

随着大模型的横空出世,一场以AI技术为核心的变革刮到了教育领域。

2023-11-28

以微业贷为核心数字普惠小微金融产品,微众银行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微众银行

从2013年,发展普惠金融首次被正式写入党的决议之中,上升为国家战略,到今年,中国普惠金融已然走过十...

2023-11-28

恒赛生物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恒赛生物

近日,恒赛生物继去年完成数千万融资后,今年再次顺利成功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富汇创投领投,勤...

2023-11-28

无锡迪思完成5.2亿B轮融资

无锡迪思

近日,国内半导体光掩模领域龙头企业无锡迪思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迪思”)完成B轮5.2亿股权...

2023-11-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