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被市场错杀?神州控股(00861.HK)获30余家机构集中调研

2022-04-08 20:55:0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记者获悉,4月8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获中信证券、工银国际、汇丰银行、国信证券、兴业证券、中泰证券、东吴证券、国元证券、西南证券、华西证券、安信证券、首创证券等30余家机构线上线下集中调研,就公司2021年度经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与神州控股核心管理层做了深入交流。

记者获悉,4月8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获中信证券、工银国际、汇丰银行、国信证券、兴业证券、中泰证券、东吴证券、国元证券、西南证券、华西证券、安信证券、首创证券等30余家机构线上线下集中调研,就公司2021年度经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与神州控股核心管理层做了深入交流。

微信截图_20220408205716.png

调研沟通会上,神州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致力于以时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多场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数据软件产品及方案服务。自2018年聚焦大数据服务战略以来,公司充分利用在核心场景长期深耕优势,加速推动大数据产品研发由定制化向标准化演进,商业模式由软件项目制向软件产品订阅及授权升级。


得益于大数据战略加速推进的驱动,在面临新冠疫情和国际局势动荡双重压力下,神州控股整体经营仍逆势而上。公司2021年营收205.39亿港元,突破200亿大关,归母净利润(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及少数股东权益影响)达到8.18亿港元,连续五年保持高增长。其大数据产品及方案收入24.90亿港元,其中大数据产品销售收入3.53亿港元,同比暴增102%,2019-2021复合增长率达81%,毛利率高达83%。未来,随着国家加快推进新基建及数字经济发展,公司相关业务将继续迎来高速增长。


同时,为支撑大数据战略及业务发展,神州控股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1年神州控股在大数据研发领域投入高达5亿港元,约占该业务收入的20%。同期,神州控股新获得的软件著作权及专利等知识产权有403项,累计已达2249项,同比增长22%。从过去一年业绩表现来看,公司对技术的长期投入已经有所回报,并将推动业绩的持续增长。


不仅如此,公司此前向高管授予的股权激励的行权条件为公司2020/21/22年利润分别不低于5/8/12亿港元,就目前来看,前两年的目标均已超额完成。对于2022年的业绩目标,管理层同样充满信心。


相比持续高增、屡创新高的业绩,神州控股近年来股价表现却不如业绩这般一路高歌。目前,神州控股股价仅在4元上下,较2020年股价已接近腰斩,市盈率不足10倍。


对于公司业绩和股价,中国银河国际日前刊发研报表示,神州控股2021年财报超预期,认为公司战略布局陆续迎来收获期,预计未来几年将实现持续增长,上调目标价至8港元,较目前价有一倍以上涨幅。


业界人士表示,当前,受多重因素影响,不少优质股被错杀,股价被严重低估。金子可能会一时被埋没,但终有价值被发现的一天。随着价值回归,相关潜力股的未来股价表现值得期待。


猜你喜欢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2024-03-28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越雇主

同方全球人寿

近日,2023HRoot大中华区人力资源管理卓越大奖重磅发布,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

2023-12-29

贝特瑞拟投建摩洛哥正极项目,贺雪琴:新能源产业进入“大出海时代”

贝特瑞

12月28日晚间,贝特瑞公布了其在摩洛哥丹吉尔科技园城建立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厂的计划,预计...

2023-12-29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全面保障为癌症患者筑起风险屏障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最新数据,我国的恶性肿瘤五年生存率在过去的十年里从30.9%提升到了40.5%,这一...

2023-12-29

CPT Markets交易课堂:你该这样做!剔除99%市场平台噪声,才能做出精准交易决策!

CPT Markets

在交易决策领域里,看似无足轻重的因素,实际上可能对投资结果产生微妙而深远的影响,尽管投资决策应基于基...

2023-12-29

消费新选项?CPT Markets分析新型BNPL消费模式恐致美国负债危机持续加重!

CPT Markets

今年美国Black Friday氛围似乎有些冷清,虽然在网络搜寻中仍然可找到满满的优惠和折扣信息,包...

2023-12-29

顺丰科技发布物流数字孪生白皮书:算法验证效率能提升600倍、逼真度高达99%

顺丰科技

数字孪生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新基建中的重要战略性技术,已成功地应用于许多工业场景中。

2023-12-29

爱与希望的传递:两名瑞特科员工的节日使命

瑞特科

冬日假期到来,来自瑞典的Aritco瑞特科并没有给员工或供应商准备礼物。像往年一样,Aritco瑞特...

2023-12-29

再添“强将”,北汽极狐为年轻家庭造全能新车

北汽极狐

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为“汽车内卷之战”提供了新的切口,“场景化造车”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主...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