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迈邦生物(MediumBank)宣布成功完成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22-04-15 09:56:24   来源:高科新浚  作者: 

摘要:近日,上海迈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MediumBank)宣布成功完成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

近日,上海迈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Medium Bank)宣布成功完成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这是继2021年06月A轮融资后的又一轮融资。本轮投资由高科新浚领投,A轮股东睿赢资本跟投,投资将用于继续加大创新研发的投入、生产管理质量体系的再升级以及量产化产业基地的建设等,持续深耕培养基领域,在国产化的道路上为生物医药企业保驾护航。


迈邦生物创立将近3年以来,凭借丰富的创新研发能力和技术服务能力,使其迅速获得行业内数百家生物医药企业的认可和支持。2021年,迈邦生物GMP标准建设MFG1一期产能正式投产,二期MFG2量产化基地建设持续推进中,2022年,零缺陷通过ISO13485质量体系认证,相继数十家生物医药企业完成了对迈邦生物生产基地的现场审计。这一系列里程碑事件标志着迈邦生物迈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image.png


迈邦生物在CHO细胞、杂交瘤/骨髓瘤细胞、HEK293细胞、昆虫细胞、病毒疫苗细胞及T细胞/干细胞等细胞领域,产品及服务涵盖各大动物细胞平台标准化化学成分限定(CD, Chemical Defined)培养基、培养基优化开发(MOD, Medium Optimization & Development)服务及大规模干粉/液体培养基代工生产(OEM)服务等。这些产品及服务在国内外超过近300家生物医药企业得到验证,多数产品性能及优化开发服务表现均已优于国际顶尖细胞培养基公司产品。目前迈邦生物的多种产品已经在单抗、融合蛋白、动物或人用疫苗、IVD、再生医学及细胞培养肉等诸多领域的临床及商业化生产阶段使用。


image.png


迈邦生物董事长兼CEO王延涛先生表示,迈邦(Medium Bank)生物专注于高性能国产CD培养基配方开发及产业化生产,并有能力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上游工艺整体解决方案。我们将持续引入和培养研发人才,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并对产品性能和通用性以及技术服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协助生物药企降低最大占比原材料的成本,真正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发展助力,造福万千病患!


高科新浚管理合伙人秦扬文表示, 细胞培养基作为抗体类药物、疫苗、细胞治疗等创新生物技术上游生产的核心原材料之一,发挥着基础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关系到最终药品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且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迈邦生物为代表的同行在细胞培养基领域的国产化突破,解决了行业多年的“卡脖子”问题,实现了医药民生领域高程度国产化的自立自强!高科新浚密切关注生命科学上游相关产业创新成长投资,已构建了覆盖创新生物技术、上游核心原材料及工具的行业生态圈。期待迈邦生物借力本轮融资,深耕客户需求,持续优化技术平台,助力国内的生物技术企业走向商业化、国际化。


关于高科新浚Neovision Capital

高科新浚(Neovision Capital)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健康和高科技领域的创新创业投资和并购的专业机构,投资了多个生物医药和高科技领域的高成长性企业。在生物医药领域,已投代表性项目主要有艾力斯医药(688578)、百普赛斯(301080)、华兰股份(301093)、仁度生物(688193)、华昊中天、健耕医药、正雅齿科、一脉阳光、纽瑞特医疗等。


关于杭州睿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杭州睿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7 年,是专业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公司主要致力于大健康医疗、高端智能制造两大领域的中早期战略投资,与几大研发机构和资本共同助力战略孵化和战略资源整合。公司追求“在市场分析和科研调查中发现项目价值,提高资本的流动性去创造价值,最后在运营和管理的推动下提升价值”。公司投资管理规模近十亿元人民币。代表案例包括:艾棣维欣、纽瑞特、贺普药业、速芯医疗、中溶科技、玖道科技、戈虎达、中海龙等诸多优质的高成长性企业。


关于迈邦生物

上海迈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迈邦生物”或“Medium Bank”)于2019年在张江药谷成立,是一家国际领先的专注于高端化学成分限定培养基产品的研发及客户化培养基配方优化、开发等综合性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旨在打造全球化的高端培养基智库。


目前,迈邦生物已经形成了涵盖CHO细胞、杂交瘤/骨髓瘤细胞、HEK293细胞、昆虫细胞、病毒疫苗细胞及T细胞/干细胞等六大细胞培养基产品及服务平台,部分细胞平台培养基产品性能已达到甚至超越多家国际顶尖细胞培养基公司产品,多种产品已被国内外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广泛应用于生物医药研发、临床申报及商品化生产等不同阶段,客户涵盖单抗、融合蛋白、动物或人用疫苗、IVD、再生医学、细胞培养肉等多种类生物医药企业。


迈邦(Medium Bank),您身边的培养基优化开发专家!

迈邦(Medium Bank),助力生物医药企业降本增效,惠及千万病患!


震荡市下"固收+"基金经受考验,嘉合、华夏、永赢、泓德包揽前四

基金

2023年至今,股市和债市均呈现大幅震荡的行情,投资产品在资本市场实现正收益的难度加大,此前震荡市头...

2023-12-04

智生万物·创享未来|浦软创业营人工智能专场结营仪式圆满举行

浦软创业营

12月1日下午,浦软创业营(第九期)人工智能专场结营仪式暨巅峰路演活动在上海浦东软件园火热开启。

2023-12-04

学大教育金鑫赴江西调研,同赣州市达成多项职教领域合作意向

学大教育

11月28日-29日,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一行赴江西省赣州市考察调研。

2023-12-04

从名单外到第一人力资源供应商,人瑞是怎么做到的?

人瑞

数字化人才,已经成为当下经济社会不可忽视的核心话题。

2023-12-04

华辰芯光完成超亿元A1轮融资

华辰芯光

近日,激光雷达芯片提供商无锡市华辰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辰芯光”)完成超亿元A1轮融资...

2023-12-04

浩微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浩微生物

近日,苏州浩微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浩微生物”或“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3-12-04

长沙市组织召开民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培训班

继续医学教育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卫生健康科教管理干部的管理能力,切实加强全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规范管理,促进全市继续...

2023-12-04

亨达外汇:走势高点的判断与应对策略

亨达外汇

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在交易中最关键的挑战之一就是正确判断资产价格的高点。

2023-12-04

原创

中复神鹰获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复神鹰

日前,2022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上表彰奖励了为全省科技事业发展和现...

2023-12-04

同光股份完成15亿元F轮融资

同光股份

近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单晶衬底制造企业同光股份宣布完成15亿元F轮融资。

2023-1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