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英科医疗2021营收增近两成行业调整接近尾声公司有望再迎曙光

2022-04-29 10:07:39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8日晚,英科医疗(300677)发布2021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收162.40亿元,同比增长17.3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3.86亿元,同比增长5.42%,基本财务状况符合预期,且显著优于其他同行业上市公司。

4月28日晚,英科医疗(300677)发布2021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收162.40亿元,同比增长17.3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3.86亿元,同比增长5.42%,基本财务状况符合预期,且显著优于其他同行业上市公司。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医用一次性手套行业迎来了行业大洗牌,相关公司业绩出现下滑。但是,通过横向对比马来西亚手套生产商,英科医疗在后疫情时代的激烈竞争中,仍旧保持了强大竞争力,正在逐步抢占更大市场。



  行业竞争激烈 头部企业持续领先



  英科医疗发布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第四季度实现营收25.93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75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单从数据来看,虽然英科医疗第四季度营收和净利润遭遇大幅下滑,但考虑到2021年手套行业有大量产能释放,必然会迎来激烈竞争,利润下滑是早就可以预见的结果。



  随着全球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相关医用耗材市场也陆续结束需求激增情况,一度紧俏的口罩、一次性手套等产品供需逐渐恢复平衡,与此同时,价格也开始回落。



  尽管如此,国内头部手套生产商并没有因为竞争激烈和供需关系变化而躺平,成熟的渠道优势和后疫情时代的成本优势会加速手套行业产能、利润向头部企业集中。



  业内人士指出,疫情使世界范围各行业医疗卫生与防护意识均得到较大提升,手套作为医疗保健领域不可或缺的物品之一,其需求量仍受到稳定的市场需求推动,预计一次性手套需求在疫情结束后相比于疫情前基数仍将会有持续增长。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是一次性手套的主要消费市场,这些国家的医疗护理、食品、清洁等行业的从业人员,基于使用习惯和法律规范要求,广泛使用一次性手套,将一次性手套作为一种低值、一次性的消耗品使用。这些国家庞大且稳定增长的医疗市场保证了手套消费量增长的空间。



  疫情期间,国内手套市场愈发成熟,很多行业如高铁、飞机、快递、冷链和服务业等都开始养成一次性手套的使用习惯,多个部门发布了行业指导意见,将一次性手套列入防疫必备产品,对国内手套市场的开拓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英科医疗十分重视对国内市场的开发和布局,通过多种渠道开发与搭建,多措并举,加速国内市场开拓。渠道方面,重视与各省市重点医院、医疗机构及重点代理商合作,开展一次性手套产品的推广与销售;电商和新媒体方面从2020年开始搭建电商部,对接天猫、京东、拼多多、抖音等国内头部电商平台,通过开展电商直播、内容营销等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提升知名度;并在在全国30多个一线、二线重点城市,抢占用户心智,培养使用习惯,扩大品牌影响力。



  行业细化深耕 拓宽更多赛道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英科医疗公布了全球策略,进一步扩大产能,巩固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



  除了在国内积极推进山东、江苏、安徽、江西等生产基地的建设同时,公司计划增加在越南和其他东南亚国家的产能以应对国际贸易局势变化,加强海外供应链建设,更好地应对一次性手套行业的机遇和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英科医疗除了在一次性手套业务持续深耕发展外,积极布局大健康领域,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口罩、隔离衣、轮椅、助行器、冷热敷等医用耗材、康养器械、理疗护理的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以构建完善的医疗大健康领域产品生态,形成产品之间的良性互补。



  此外,英科医疗在江苏的轮椅、冷热敷产品生产基地在中国大健康和养老战略下,公司多种规格和型号的轮椅和冷热敷产品大有可为。



  英科医疗2021年新增15款手动轮椅,5款电动轮椅,10款辅具,其中多个亮点产品获得社会各界的关注。在轮椅品类上不断精耕细作,全力开发智能高端系列产品,同时也在代步车、电动起身椅、助行器等多个品类投入高额的技术研发成本,在康养器械板块多维发展,打造全面的英科医疗康养器械蓝图。



  资料显示,通过超过10年的生产研发以及与世界一流设备技术公司的合作,英科医疗对硬件、软件、基础设施以及公司的专有技术及专业知识进行了充分整合。其已在中国已拥有52个注册商标、156项有效注册专利、5个域名等知识产权,涉及其产品、生产线、制造工艺及技术。



  英科医疗逐步加强综合发展能力,构建了强大的医疗健康行业生态,提升了其行业话语权。



  2022年一季度,一次性手套行业已近低谷,但是多产业布局的头部上市公司如英科医疗等公司,在规模化、低成本效应的加持下正逐步抢占更大市场,拓宽更多赛道。同时,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二季度人民币大幅贬值,这无疑对英科医疗等手套出口商是利好消息。



  业内人士表示,有理由相信,2022年二季度,手套行业随着国内市场开发和全球供需关系的平衡,头部企业的利润率会逐步恢复,未来可期。


猜你喜欢
原创

英科医疗2023年营业收入69.19亿元,一次性手套回暖趋势明显

英科医疗

4月23日,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

3天前

英科医疗2023年Q3营收同比增长18.70%,一次性手套加速走出周期底部

英科医疗

10月27日晚间,英科医疗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7

英科医疗披露2023年半年报,Q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9.95%

英科医疗

8月29日晚间,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

2023-08-30

英科医疗2022年实现营收66.14亿元,静候行业拐点

英科医疗

4月27日晚间,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28

英科医疗经营新哲学——当行善驱动商业

英科医疗

企业的本质是什么?有观点认为,企业的存在是以盈利为目的,从而进行生产经营,为社会提供产品和服务的经济...

2023-03-10

达因药业总裁杨杰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婴幼儿事业发展贡献者”称号

达因药业杨杰

11月19日,2023第九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暨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隆重召开。

2023-11-21

原创

威马汽车被强制执行1153万

威马汽车

威马汽车被强制执行1153万

2023-11-21

原创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2023-11-21

原创

科大讯飞下棋机器人专利获授权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下棋机器人专利获授权

2023-11-21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来了!腾讯给互联网同行们打了样

腾讯

如今,青少年“触网”日趋低龄化。《2022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显示,9岁及以上未成年人...

2023-11-21

时尚品牌「Urbanic」完成1.5亿美元C轮融资

Urbanic

日前,总部位于伦敦的时尚品牌「Urbanic」宣布完成1.5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来自瑞士的Mi...

2023-11-21

瑶芯微完成数亿元产业轮融资

瑶芯微

近日,瑶芯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瑶芯微”)完成数亿元产业轮融资,本轮产业轮融资由尚颀...

2023-11-21

TIME 百大气候影响力人物榜单发布 中国宏桥(01378)张波等入选

中国宏桥

彰100位在商界领导气候行动的杰出人士所做出的贡献。入选榜单者包括突破能源风险基金(Breakthr...

2023-11-21

以数字化转型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业元宇宙或成下一个风口

工业元宇宙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深入渗透现代工业的每个细节,工业元宇宙这一概念应运而生,逐步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

2023-11-21

原创

APUS李涛谈全球AI治理,践行智能向善

APUS李涛

11 月 19 日,APUS董事长兼CEO李涛受邀出席第六届清华会讲,在“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分会讲...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