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莲花健康2021年营收稳步增长,深化改革以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2-05-05 09:03:24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9日晚间,莲花健康(600186.SH)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和2022年一季报。

4月29日晚间,莲花健康(600186.SH)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和2022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18.15亿元,同比增长9.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4525万元。2022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17亿元,同比增长0.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65.3万元,同比增长32.8%。

公开资料显示,莲花健康作为国内在产调味品生产商历史最悠久的企业之一,销售渠道覆盖全国,味精销量始终长期占据国内味精终端零售市场的主导地位。“莲花”品牌系国内终端零售市场全国性知名调味品品牌,品牌知名度早已广为国内外消费者所认知、熟悉和接受,其在国内终端零售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一直位居行业前列。

财务健康凸显公司治理优化,稳健经营助力公司高效发展

2021年,莲花健康的公司治理持续改善,经营业绩持续向好,战胜了包括疫情在内的各种内外部困难挑战。同时,莲花健康内部管理不断优化,大力拓展各项业务,期间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报告期内,销售费用同比下降16.79%,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4.64%,财务费用同比下降47.52%。公司基本面从根本上得以改善。

2021年,莲花健康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顺利完成,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94亿元。公司再融资的成功实施,为增值公司信用,降低经营风险与成本,强化现金流质量,提升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以及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莲花健康目前已无有息负债,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也一改多年为负的状态,叠加公司期间费用均大幅下降等一系列的财务指标,表明公司财务状况稳健,资本实力不断增强。

继续深化改革,加强产品创新能力,把握行业发展机遇

为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莲花健康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尤其是大力落实深化营销体系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市场化转型。2021年,莲花健康通过市场化方式引进多位营销管理方面的专业人才担任高管,为营销体系改革赋能。

报告期内,莲花健康进一步优化了销售渠道,线上销售同比大增231%,而线上销售模式更符合现代年轻化的消费习惯,有助于推动公司稳步健康发展。

为抓住消费升级的大趋势,莲花健康与高校科研机构、业内企业等深度合作,研发与“懒”、“宅”经济相匹配的“菜谱式复合调料”。目前已有“红烧酱汁”、“餐饮料酒”、“鲜味宝”等符合新消费口味的新产品排期上市。2021年,料酒等液态调味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34%。

深耕调味品行业近四十年,“莲花牌”早已走进千家万户,成为耳熟能详的国民品牌。随着莲花健康新产品不断推出,“莲花牌”品牌优势将会进一步凸显。

莲花健康年报显示,为深化产品创新,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开发新型健康调味品、健康食品。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2207.24万元,同比增长24.56%。

业内人士指出,加强产品创新能力,开发符合最新消费趋势的新产品,有利于提升莲花健康的造血能力,持续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展望未来,面对消费升级的时代潮流,市场竞争格局的改变,莲花健康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传统调味品与新产品并重的产品方针,扩大产品品类,加大新品研发和市场推广,促进公司战略产品转型升级,推动公司稳步持续健康发展。莲花健康也还将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发挥品牌和渠道优势,加速释放发展潜力。

 


猜你喜欢

国开行与莲花健康达成和解 将彻底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莲花健康

2024年3月6日,莲花健康发布公告,已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执行和解协议》。

2024-03-07

积极响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莲花健康跨界布局AI算力亮点频现

莲花健康

自ChatGPT引领新一轮人工智能浪潮以来,底层芯片算力市场受到广泛关注。

2024-03-01

听需解难、助企发展,项城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莅临莲花健康开展调研

莲花健康

2月27日,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市长李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政协主席侯自峰一同到莲花健康调研并...

2024-02-29

原创

业绩亮眼的莲花健康,2024向“新”聚焦发力

莲花健康

近日,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大数据信息中心统计,国内调味品上市公司共有8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快报),其...

2024-02-27

原创

业绩大幅增长,莲花健康重奖12个业务经营单位近1000万元

莲花健康

1月30日,莲花健康召开2024年度经营工作会议。

2024-01-31

原创

海王生物计提商誉释放风险 轻装上阵有助长期发展

海王生物

1月30日晚,海王生物(000078.SZ)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2023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收...

2024-01-31

原创

蓝帆医疗2023年度业绩预告发布,心脑事业部营收增幅约30%

蓝帆医疗

1月30日,蓝帆医疗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1-6....

2024-01-31

原创

江苏吴中“童颜针”获批上市“引爆”市场,获众多机构扎堆调研

江苏吴中

1月30日晚间,江苏吴中(600200.SH)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

2024-01-30

持续突破,中微公司超过十年平均年营收增长率超过35%

中微公司

近日,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微公司”,证券代码:688012)发布2023...

2024-01-30

原创

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的首富没了?

特斯拉马斯克世界首富

马斯克跌落世界首富宝座,特斯拉被国产“围殴”再降价!

2024-01-30

糕点礼盒成年货黑马,锦华礼引领行业新趋势

锦华

春节将至,作为中国自古以来最盛大、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人们往往提前一两个月便开始购置年货。

2024-01-30

巨亏5亿,业绩大变脸!卖水公司也会亏损?

吉林森工在2020年改名为泉阳泉,主打长白山天然饮用矿泉水的生产、销售。

2024-01-30

加配军工板块正当时,天秦装备开启回购计划

天秦装备

1月29日晚间,天秦装备(300922.SZ)发布公告称,拟在未来两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

2024-01-30

汤臣倍健财报预告释出 2023年净利润同比预增15%-35%

汤臣倍健

从全民健康普及,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再到“健康中国”纳入国家战略,以及人们对健康...

2024-01-30

选购涂料怕遇不合格产品,认准三棵树健康无忧

三棵树

居家装修时会用到涂料和胶黏剂,消费者在选购涂料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不合格的产品。

2024-0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