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雷石投资完成聚丰新材料新一轮投资,聚焦高端聚合物产业

2022-05-07 15:41:08   来源:雷石投资  作者: 

摘要:近日,杭州聚丰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丰新材料“)获得雷石投资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杭州聚丰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丰新材料“)获得雷石投资数千万元A轮融资。


本轮资金将加速聚丰新材料在工程塑料改性材料、超低介电聚苯醚、全生物降解树脂、特种聚酰胺(尼龙)、高端聚丙烯改性料等产品线的技术迭代和获取竞争力,持续推进全生物降解树脂、高性能电子化工材料高端化、国产化的产业愿景。


“上市公司团队+重点实验室” 造出一个新材料新星


聚丰新材料成立于2018年,由上市企业创始团队创立,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聚合物、高分子化工材料及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十余项发明专利,科技力量雄厚。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企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


公司定位于高分子材料领域,专注于5G通讯、新能源汽车、食品医疗、环保降解等应用领域的高性能产品开发和进口产品替代。目前,聚丰新材料主营高端改性材料、合金材料、复合材料,以及全生物降解材料、高性能电子化工材料在内的特种聚合物。


在团队方面,聚丰新材料以上市企业的管理经验及市场资源优势为依托,并与浙江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衢州研究院开展深度产研合作,技术能力与产品品质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限塑令”“禁塑令”背景下,我国可降解塑料市场迎来快速增长


近年来,我国的可降解塑料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工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与此同时,限塑令和禁塑令先后出台,正在促使塑料废弃物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比例大幅提升。聚丰新材料采用新工艺、新装备,实现高端聚合物材料的绿色化、自动化生产,符合国家的产业导向和环保政策。


以改性塑料市场为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2019年,我国改性塑料实现了快速上升,由2010年的年产705万吨,到2019年的年产1955万吨左右;改性化率由2010年的16.2%增长到2019年的20.4%。


需求不断提升的背景下,量产也是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的因素。聚丰新材料生产全生物降解树脂、高性能电子化工材料,打破了过去高端新材料依赖进口的局面,为我国聚合物材料向高端化、高附加值化发展作出贡献。


目前,聚丰新材料成功开发的产品主要为,全生物降解塑料、热塑性有机硅弹性体、改性工程塑料、聚烯烃改性材料、特种尼龙、改性PPO等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能源、建筑、家电、电子电气等领域。


当前,聚丰新材料现已拥有设备先进、完备的实验中心及万余平方米高标准生产车间,内设多条先进生产流水线,生产能力达数万吨/年。此外,公司还拥有建设中的产业化基地,为公司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成功转化提供有力的物质条件和技术基础。


从实验室到产业化,雷石投资长期陪伴项目成长


雷石投资合伙人王平主导了对聚丰新材料的投资,他看来,当前,聚丰新材料展现了两个成长点:其一,是改性材料业务的强劲增长;其二,是降解材料业务的成长潜力。


谈及这一项目的投资,雷石投资合伙人王平直言,这一项目是典型的从实验室走出的高科技项目。聚丰新材料的早期阶段,主要以课题研究和产品导向型发展为主。此后在经历了产品技术的挑战、市场化的考验等多重难题时,创始团队面向产业发展及时调整产品策略,并根据市场需求、客户的工艺与加工需求,在中试平台上对配方进行迭代和适配,使材料能够完全具备产品化能力。


在过去的投资中,雷石投资乐于长期陪伴项目成长,虽然项目也经历了早期实验室出发的探索期,但雷石投资坚定看好聚丰新材料的未来,团队能敏锐的意识到市场的需求,并不断调整自己的战略和节奏,这将为聚丰新材料未来发展,奠定成功的基础。


猜你喜欢

雷石投资荣获「融中2022-2023年度中国最佳政府引导基金TOP50」

雷石投资

2023年7月18日-20日,融中传媒举办的融中2023(第六届)有限合伙人峰会顺利召开,会上发布了...

2023-07-25

先思达生物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雷石投资先思达生物

近日,糖组转化医学头部企业先思达生物宣布完成了超亿元B轮融资,雷石投资参与本轮融资。

2022-08-08

助推国产工业3D无损检测, 雷石投资完成对三英精密投资

雷石投资三英精密

近日,雷石投资完成对天津三英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英精密”)投资。

2022-05-24

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A1轮融资

爱诗科技

近日,达晨财智完成对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亿级A1轮融资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底层视频大模型的技术研发...

2024-03-13

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生数科技

近日,BV百度风投被投企业——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达泰资本、鸿福厚德、智谱...

2024-03-13

光峰科技家用核心器件参展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

光峰科技

3月7日,由德州仪器(TI)召开的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2024-03-13

海尔消费金融积极参与警银联动,助力打击金融黑灰产

海尔消费金融

近日,河南郑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郑州市BN法律咨询公司”为核心的网络小额贷款诈骗案,抓获团伙骨干成...

2024-03-12

两会闭幕 ,经济复苏释放积极信号,兆讯传媒迎来重大利好

兆讯传媒

3月11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2024-03-12

AI医疗全球动态:Abridge获1.5亿美元融资,全诊通AI医生助理领跑国内

Abridge

2024年,生成式AI依然在AI医疗领域大放光彩,保持着势不可挡的强劲发展势头。

2024-03-12

原创

前泉州首富,大败退!

运动品牌安踏贵人鸟

昔日明星股,退市!

2024-03-12

暴涨130%!又一万亿市场大爆发

低空经济火了,妖股连续涨停

2024-03-12

百惠金控:年初至今新IPO申请增逾30%,市场释放正面讯号

百惠金控

港交所(00388.HK)新任行政总裁陈翊庭会见媒体,提及近期香港的IPO市场,表示年初至今港交所收...

2024-03-12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欧洲央行20年来首次年度亏损,欧美走势承压!

CPT Markets

据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欧洲央行录得2004年以来首次亏损。

2024-03-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