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助推国产工业3D无损检测,雷石投资完成对三英精密投资

2022-05-24 15:20:54   来源: 雷石投资  作者: 

摘要:近日,雷石投资完成对天津三英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英精密”)投资。

近日,雷石投资完成对天津三英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英精密”)投资。


三英精密是一家专业从事X射线CT检测装备研发和制造的企业,致力于打造CT国际化品牌,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现已发展为X射线CT产品种类齐全的专业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目前,三英精密主要产品有X射线三维显微镜、高精度工业CT、计量CT、平面CT、卧式CT、X射线在线检测设备和移动车载CT检测中心等,涉及航空航天、汽车、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国防工业、石油地质、岩土工程、生命科学等诸多科研和工业制造领域。


三英精密表示,本次融资完成后,将快速扩充产能以满足订单的快速增长。


坚持自主研发 打造高端CT强品牌


三英精密成立于2013年,自主研发的X射线高分辨CT检测设备是一种高端的无损成像检测设备,可用于检测关键部件内部的结构信息和缺陷信息。


成立以来,三英精密坚持自主研发,并承担科技部国家重大仪器设备开发专项、863计划项目、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多项国家/省部科研项目,已取得专利授权65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参与制定标准2项,荣获新技术企业和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天津市技术领先型企业、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称号,多项产品被评选为天津市重点新产品、专精特新产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团队方面,三英精密实际控制人须颖博士系国际超精密运动控制、纳米运动控制领军人才,二十年在英国和美国高科技公司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经验及企业管理经验,“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项目负责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显微仪器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计量测试学会计量仪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三英精密致力于打造高端CT国际化品牌,目前在国内的影响力日趋强大,产品和技术已得到国内外高端用户的认可,在航空航天、汽车、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国防工业、石油地质、岩土工程、生命科学等诸多科研和先进制造领域提供专业化的解决方案。


目前,三英精密已经为各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提供检测设备,并且在工业领域获得动力电池和PCB大客户的认可。本次融资完成后将快速扩充产能以满足订单的快速增长。


技术稳定性强,填补国产高端设备空白


在技术上的领先,为三英精密奠定了领先市场的优势。高分辨率显微CT属于高端精密仪器设备,其核心技术在于高精度的运动控制技术、合理的系统结构设计、智能化高准确性的图像处理和图像分析技术。要实现高分辨率成像,各运动轴的运动精度、电气系统的精度控制、软硬件系统的配合、各类图像处理方法的有效运用,都是不可或缺的。较高的行业技术门槛,也为三英精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起到了保障作用。


三英精密开发了“边扫描边重建”技术,可以在前端进行数据扫描的同时,开始进行后端的三维图像重建。最快FOV区域扫描速度优于5秒,因此适合为PCB、锂电池等生产型企业定制开发在线检测方案。


三英精密目前推出的产品中,最高图像分辨率可达到0.5微米,目前全球范围内仅蔡司可以达到同等水平,为行业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国产产品。


公司目前提供包括nanoVoxel系列X射线三维显微镜、MultiScale-Voxel系列高精度工业CT设备和Geoscan全岩心CT扫描设备、EFPScan平面CT在内的多个系列产品和基于自主研发的X射线三维显微测试设备的检测分析服务。同时公司为不同应用领域的标准化产品设计相应的软件系统,结合客户需求提供专业的X射线检测设备配套计算机软件的差异化定制及售后维护等服务。


三英精密在X射线CT领域深耕十余年,坚持树立高端仪器民族品牌的理念,成为这一赛道的佼佼者。产品已成功进入国内多个领域的一流科研单位和多个世界五百强制造企业,在国外六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销售,展示了技术和产品的强大竞争力。


雷石重仓中国智造,技术创新开拓新产业格局


近几年来,由于经济形势的变化、贸易局势的发展,我国自主研发高端硬核科技设备取代进口已经是大势所趋。雷石投资通过资本助力项目发展,在高端装备的国产替代方向不断下注。“通过三英精密的产品开发,填补了国内的这个技术空白,改变受制于人这一现状。”雷石投资合伙人王平表示。


三英精密所处的高端三维显微CT检测设备市场,客户定制化要求高,而国外竞争对手以销售标准品为主,本地化服务能力低。“三英精密拥有完全自主开发的三维重构及其可视化算法和软件,能满足客户的定制化要求,且服务的及时性和质量远非外资品牌可比。另外,公司产品在价格上也有较大优势。因此在面对外资品牌的竞争能保持较大的竞争优势。”


在目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国家也在大力推进采购国产设备。自强正当时,国产仪器企业正在通过更高的技术水平、更新的技术手段实现新的开拓、创造新的格局。


在技术方面,三英精密具备领先优势,雷石投资合伙人王平表示,“目前,三英精密的综合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国内外同行业竞争对手相比,在技术参数上至少某一、两个维度处于领先地位。”


猜你喜欢

雷石投资荣获「融中2022-2023年度中国最佳政府引导基金TOP50」

雷石投资

2023年7月18日-20日,融中传媒举办的融中2023(第六届)有限合伙人峰会顺利召开,会上发布了...

2023-07-25

先思达生物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雷石投资先思达生物

近日,糖组转化医学头部企业先思达生物宣布完成了超亿元B轮融资,雷石投资参与本轮融资。

2022-08-08

雷石投资完成聚丰新材料新一轮投资,聚焦高端聚合物产业

雷石投资聚丰新材料

近日,杭州聚丰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丰新材料“)获得雷石投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2-05-07

2023值得关注的硬科技创变者50强重磅发布

硬科技创变者

科技创新重塑产业格局,赋能商业价值。

2023-12-18

博纳西亚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

博纳西亚

专注于临床研究的CRO公司博纳西亚(合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纳西亚”)于近期完成近亿元人...

2023-12-18

艾拉比宣布再获近亿元新融资

艾拉比

12月18日,艾拉比宣布再获新融资,新投资方是启明创投,本次投资金额近亿元。

2023-12-18

原创

2024全球交易者大会圆满收官!让每个交易者找到自己的答案

平安期货

12月17日,由平安期货主办,同花顺、上甲社区、飞思财经协办的2024全球交易者大会暨中国平安第五届...

2023-12-18

中科微智Pre-A轮融资

中科微智

近日,中科微智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2-18

「星河动力航天」完成C及C+轮11亿元融资

星河动力航天

「北京星河动力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动力航天)完成总额11亿元C及C+轮融资,由资阳重...

2023-12-18

原创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增幅147%】

2023-12-18

原创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2023-12-18

加速数智创新推进智能汽车供应链降本增效,京东企业业务打造产业成成长强效助力

京东企业

12月15日,以“新能源·向数智·创未来”为主题的CIAS 2023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智年会在安徽...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