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顺丰控股定增股流通上市,连续多季盈利能力明显修复

2022-05-19 22:35:42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19日,顺丰控股(002352.SZ)3.5亿股定增股流通上市,占公司总股本的7.15%。

5月19日,顺丰控股(002352.SZ)3.5亿股定增股流通上市,占公司总股本的7.15%。本次上市流通的股份源于2021年11月的定增项目,限售的发行对象共22名,其中包含了BARCLAYS BANK PLC、UBS AG、上海重阳战略投资、申万宏源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泰基金、富国基金等知名机构。

近年来,顺丰控股从单一快递发展为综合物流服务商,目前正在向数字时代智慧产业链的领导者转型。公司坚持可持续健康发展基调,注重产品竞争力和经营效率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定增股流通上市,中长期发展潜力是机构主要考量

由于外部风险因素增加以及疫情多点频发影响,A股市场今年以来明显回调,顺丰控股在近半年股价也出现下跌,参与定增的机构有所浮亏。业内人士认为,定增限售股上市流通并不意味着减持,从参与定增的机构风险偏好来看,这些机构往往更加看重中长期的发展潜力,而不是短期套利。

相反,今年一季度,UBS AG、淡水泉、景顺长城、朱雀基金等机构均增持顺丰控股。可见,持仓浮亏并没有改变机构对于顺丰控股长期发展前景的看好。淡水泉认为,一些短期不确定性因素导致市场情绪低迷,股价下跌,但优秀企业创造价值的能力并没有下跌,股票价格会向价值回归的规律也没有改变。

同样增持的朱雀基金则指出,从投资回报的角度观察,3月中旬的市场低点和2018年有很强的相似性,市场迎来了一个大波段的底部区域。景顺长城亦在基金一季报中表示,坚持投资具有伟大前景的新兴产业企业,并伴随他们的成长,而不是趋势增强、寻求市场热点。相信未来的胜者一定是不断高强度投入的企业,相信厚积薄发才能换取长期的发展。

从顺丰控股定增项目来看,建设数智化供应链、投建湖北鄂州机场、完善物流基础网络等等,这些对于公司长期竞争优势的保持和强化具有重要意义,此前参与定增的机构普遍看好公司在资源底盘、时效优势等方面综合实力的成长。

一直以来,顺丰控股着力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在资金投入上努力平衡业务增长与效益回报。公司在科技投入一直保持较高比例,构建科技化数字网络,与客户形成更强的互动和链接;投建湖北鄂州机场,完善全球航空货运网络,在国际市场中更占优势;较大物流基础网络的投入,助推公司发展成为全国领先的综合物流服务商。可以相信,资金的有效使用,将夯实公司的底盘能力,与公司全球化战略、数字化战略、解决方案战略有机结合,形成长期竞争力。

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也表示,未来会从投资回报、经营体量、客户价值的角度来实现战略目标。可见,顺丰致力实现公司高质量的长期健康发展,最后将体现对股东回报,实现资本价值。

一季度盈利大幅增长,连续多季盈利能力持续修复

目前,受疫情影响阶段性承压的细分行业投资性价比凸显,而目前市场上业务增长能见度清晰、估值性价比较高的个股仍然稀缺,顺丰控股作为核心优质标的受到机构肯定。

西南证券更是直言,当前2300亿市值只反应了顺丰时效大网的价值,对于边际改善的快运、同城等业务以及国际业务高成长性的看涨期权并未合理定价,看好公司长期经营壁垒的抬升。

结合市场环境的变化,顺丰已从过去追求快速发展和市场规模,走向稳健经营的可持续发展,在内部管理质量和业务结构等方面进行优化,健康发展战略成效不断释放。今年一季度,多地因疫情实施封控,公司仍实现扭亏为盈,超出市场预期,充分展现出公司卓越的抗风险能力和经营韧性。华创证券指出,整体看22Q1实现扭亏为盈并获得良好经营成绩,表明公司财务与业务条线步入良性协作。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已连续多个季度取得较好的盈利成绩,基本面愈发向好。从去年二季度以来,顺丰控股主动调整战略,适应新的发展阶段,更加注重健康经营,注重可持续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战略执行效果持续显现,去年第二、三、四季度分别实现了扣非归母净利润6.6亿元、8.1亿元和15.0亿元。

5月19日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邮政局局长冯力虎表示,预计到6月中上旬,上海全市所有的寄递企业的分拨中心、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能够全部的恢复运营。这意味着上海快递物流将加速恢复,疫情影响有望逐渐消退。

国海证券指出,2022年,顺丰在持续聚焦核心物流领域、强调稳健发展和利润健康的经营战略下,一季度业绩已初步体现战略调整的成效。中泰证券认为,2022年,公司提出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基调,随着产能逐步爬坡和内部管理加强,顺丰核心业务有望在疫情后伴随需求反弹,释放超预期的盈利弹性。

多元化业务竞争优势明显,长期发展目标确立

顺丰控股是中国第一大、全球第四大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达2,072亿元,同比增长34.5%;总业务量达成105.5亿票,同比增长29.7%,业绩持续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元化的业务发展过程中,公司目前已在物流多个细分赛道保持领先的竞争优势。顺丰时效快递在国内市场占据绝对领先地位;顺丰快运营收规模连续两年位列中国零担快运行业第一;顺丰冷运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冷链物流百强榜”第一;顺丰同城已成长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独立第三方即时配送服务平台。随着嘉里物流并购落地,公司国际业务增长提速,并成长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此外,顺丰控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关于未来业务目标,公司表示,从收入角度,2022年目标是2,700亿,到2025年目标是4,350亿,也就意味着每年17%的复合增长。从归母净利润率的角度,2022年目标是2.1%,到2025年是3.3%。

可见,公司坚持长期主义,围绕稳健经营战略推动良性发展,整体业绩持续增长值得期待。天风证券认为,顺丰控股拥有长远的战略眼光、前瞻的业务布局、创新的产品能力,有望在竞争中突围,实现基业长青。

猜你喜欢

顺丰控股精益经营成效显著,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4成

顺丰控股

1月30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全年盈利同比明显增长。

2023-01-30

顺丰控股2022年营收增近三成,直营体系保障优质服务

顺丰控股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2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3-01-20

顺丰控股:业务量连续6个月增长,电商退货件份额大幅提高

顺丰控股

1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1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2-12-19

顺丰控股直营模式优势凸显,服务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顺丰控股

11月18日晚,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司10月营业收入2...

2022-11-18

顺丰控股核心主业稳健增长,获多家公私募、QFII同时加仓

顺丰控股

11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告...

2022-11-18

「达康医疗」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达康医疗

近日,江西达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康医疗”)宣布完新一轮融资。

2024-01-15

英捷信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英捷信医疗

专注于自我给药系统的平台企业--上海英捷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捷信”)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

2024-01-15

芯爱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芯爱科技

近日,高端封装基板供应商芯爱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爱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累计获得...

2024-01-15

星辰海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星辰海医疗

全球一次性内窥镜佼佼者深圳市星辰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海医疗)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

2024-01-15

「鲜沐」完成新一轮融资

鲜沐

杭州鲜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鲜沐”)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暂未透露。

2024-01-15

艺画开天的作品原创动画剧《灵笼》系列出圈,跻身十年十佳ACGN公司

艺画开天《灵笼》

最近几年,国内动漫产业发展迅猛,总体播放量显著增长,不少动漫精品的播放量甚至超过了热播电视剧。

2024-01-15

芯爱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华兴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芯爱科技

近日,高端封装基板供应商芯爱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爱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累计获得...

2024-01-15

属于中国的赛博时代——脑机接口正在改写他们的人生

脑机接口赛博时代

属于中国的赛博时代——脑机接口正在改写他们的人生

2024-01-15

破界·影响力慈善论坛丨BrainCo强脑科技创始人兼CEO韩璧丞发表演讲

破界·影响力慈善论坛

1月8日,由《中国慈善家》与微博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慈善盛典"之“破界·影响力慈善论坛”在北京国...

2024-01-15

从极狐的品质安全,说说一台电动车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

极狐

面对百花齐放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者如何才能选到一部安全靠谱、用起来放心的产品?

2024-0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