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即时设计」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用户增长破百万

2022-06-01 11:17:37   来源:蓝驰创投  作者: 

摘要:国产云端UI设计工具「即时设计」近日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国产云端 UI 设计工具「即时设计」近日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独秀资本(Unicorn Capital Partners)领投,老股东Coatue Management、SIG海纳亚洲、源码资本持续跟投。

此前,蓝驰创投为「即时设计」的A轮联合领投方,并加码公司后续的A+轮和B轮融资。

蓝驰创投投资合伙人石建平表示:自蓝驰投资「即时设计」近一年半中,公司在产品能力、用户增长、合作伙伴生态和组织能力层面都迎来跨越式发展。公司的产品可与国际知名公司相媲美,已经成为基于云端协同设计SaaS软件的国内头部创业项目。「即时设计」累计用户突破一百万,构建了规模性的创作内容、API和插件生态,其团队由10人快速成长为组织架构完善的百人团队。蓝驰作为「即时设计」的早期投资人,很荣幸能够成为伴随公司成长的合伙人,见证公司的发展。祝贺公司获得更多行业头部机构的支持,希望「即时设计」继续创造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完成逆势融资的「即时设计」近期动作频频,在产品力提升、用户增长、行业影响等多个方面都成绩不俗。不仅接连完成了产品功能、性能、体验的多次升级,还于近日正式面向全球用户开放了其插件 API,让所有的开发者、设计团队以及企业都能根据自身需求自由定制插件,大幅提升了实用性与扩展性。在产品持续进步的同时,「即时设计」还达成了百万数量级的用户增长,并与「UI中国」联合发起了“设计开源倡议”,助力中国设计开源事业的发展,为行业创造价值。

01

填补国产专业设计软件空白,在线实时协作为用户提效


近年来,随着市场环境与经营环境的变化,国内企业对“效率”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于效率工具的需求也被广泛激发。然而受限于技术门槛与工程难度,在专业级生产力工具市场中,国产软件仍有大量空白待填补。

在这样的环境下,「即时设计」作为国内首款专业级云端UI设计软件,于2020年9月正式上线。用户们很快发现,「即时设计」不仅是一个UI设计工具,还是一个面向产研团队的在线协作平台。据了解,「即时设计」发展至今,一方面在专业UI设计功能上,已经兼具完善的Sketch基础功能和 Figma 高阶功能,并支持多人实时在线编辑,可以实现直播级同步。另一方面,「即时设计」的产品原型交互连线、内置开发标注切图、实时打点评论反馈等协作功能,可以一站式满足产研团队工作需求,提升远程协同的办公效率。

在中国,Adobe系列、Sketch等本地软件仍然是设计师们的主流工具。而Figma在海外掀起的云端化、协作化浪潮,为「即时设计」带来了在国内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会。广阔的市场空间,填补国产云端专业设计软件市场空白的先发优势,都成为了「即时设计」得以完成逆势融资的重要因素。

02

以每天迭代的频率发动产品力引擎,与用户建立共创氛围


在过去的报道中,「即时设计」创始团队曾表示:“产品力的提升是核心,功能高效地迭代,才能拉动用户数快速增长。”而其近1年来的“成绩单”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

2022年3月,「即时设计」官宣用户量突破百万,在文章评论区,许多用户的留言都离不开“见证即时设计的成长”。“一个每天都在变得更好用的产品”,几乎成为了「即时设计」在用户心中的共同印象。

以「即时设计」近期上线的工作台3.0为例,在察觉到用户们日益增长的文件管理需求后,「即时设计」团队通过对文件列表、文件夹封面、团队目录的全面优化,帮助用户能第一时间在工作台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在受到用户广泛好评的同时,也诠释了效率的提升藏在细节中。这份对用户体贴的长期坚持,为「即时设计」与用户建立起了不同于常规意义上“使用者”与“生产力工具”间的紧密联系。

“我们有很大一部分用户增长是来自于老用户的自发宣传推广”,「即时设计」创始团队透露,并将其归因于一路走来对产品力驱动的坚持,“我们做的毕竟是个用户每天都会与之相处4-5个小时以上的产品。好用不好用是糊弄不了人的。所以我们一直坚持着每天迭代更新的频率,让产品持续进步。”即时设计创始团队还提到,“我们的用户们还每天都非常热心的帮我们提需求、催进度、反馈优化建议,这种与用户共创产品的文化,在产品力提升和用户增长方面都为「即时设计」注入了巨大的能量,也让我们对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

在商业化方面,「即时设计」也与许多国内知名企业进行了深度的合作和探索,期间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将会在今后沉淀成更多元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03

从“中国版Figma”到“中国的即时设计”


近年来,随着Matlab封禁国内高校、Figma封禁大疆等事件的发生,专业级软件国产化、自主化的紧迫性被摆上台面。作为国内赛道中,唯一在Figma封禁大疆事件发生前就上线了Figma文件导入功能的产品,「即时设计」为自己引来了许多关注与期待——「即时设计」会扛起国产设计软件自主化的大旗,成为“中国版Figma”么?对此,「即时设计」团队有自己的思考。


“一方面,我们会用最快的速度,力求在产品的综合体验上追评Figma,这里的综合体验包括产品力、插件、社区等等。为了达成这个目标,顺利、高效的融资节奏是必要的,他会让我们更专注于产品力的提升。”「即时设计」创始团队表示,“另一方面,我们会继续坚持结合国内市场需求,来进行产品创新和功能开发。咱们国内的设计师、产研团队的工作习惯、文化、业务流程等等都与国外不同。我们认为,国内用户真正需要的不是一个中国版Figma,而是一个综合体验不逊于Figma的自主产品。我们希望能早日达成这个目标,先做好一个被用户们广泛认可的、来自中国的「即时设计」,未来再与海外顶尖产品过招、PK。”

据介绍,「即时设计」现已正式面向全球用户开放了其插件 API,让所有的开发者、设计团队以及企业都能根据自身需求,充分利用 API 的扩展能力来自由定制插件,不仅能团队内部使用,还可以开放给所有「即时设计」用户。与此同时,「即时设计」的插件社区中已同步上线了数十款插件,这种开放式的生态将使得「即时设计」的工具属性得到质的提升,自身的快速迭代配合着未来海量的第三方插件,真正的全民共创会带给这款设计工具难以想象的全新生命力。

目前,「即时设计」的团队规模已近百人,并保持着75%以上的产研占比。在获得资本青睐、用户认可的当下,这个将精力与资源始终聚焦在“让产品每天都变得更好用”上的团队,也在持续发展壮大。据「即时设计」创始团队透露,预期将在今年内实现团队规模翻倍,希望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共同实现“与中国设计师们共同定义中国的设计工具”的梦想。


猜你喜欢
原创

再获两轮数千万美元融资,“即时设计”发布全新 2.0 版本

即时设计

国产云端专业 UI 设计工具「即时设计」近日宣布,在多家海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的连续参与下,公司已完成 ...

2021-10-22

原创

国产云端专业UI设计工具「即时设计」完成A+轮融资

即时设计

国产云端专业UI设计工具「即时设计」完成A+轮融资,积极扩张团队,全速推进产品功能研发,加大市场推广...

2021-08-10

苹果VisionPro受市场追捧,长盈精密等供应链企业有望获益

长盈精密

1月19日晚,苹果VisionPro正式开始预售。

2024-01-25

周大生品牌年度盛典 | 诠释“为爱而生”品牌理念新篇章

周大生

1月11日周大生品牌年度盛典成功落幕,作为与品牌代言人任嘉伦携手共度的第二年,周大生在去年年度盛典的...

2024-01-25

原创

龙年生育热潮来临,贝因美等乳企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贝因美

2024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中国出生人口902万人,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00万...

2024-01-25

原创

学大教育创始人金鑫:扎根教育热土,坚持长期主义做难而正确的事

学大教育

扎根教育热土,坚持长期主义做难而正确的事

2024-01-24

兔头妈妈奥拉氟牙膏或涉虚假宣传,投诉已被市场监管部门受理

兔头妈妈奥拉氟牙膏

网络上的产品宣传是否真实?直播带货的产品到底靠不靠谱?只要一提到这个话题,消费者的反应就像炸开了锅。

2024-01-24

CPT Markets市场分析:2024年黄金还能跑赢大宗商品、债券和大多数股市吗?

CPT Markets

数据显示,伦敦现货黄金价格和纽约COMEX黄金期货价格2023年内涨幅为13%左右。

2024-01-24

原创

猛增1298%!“商用车老大”迎来大爆发

福田

净利预增12倍!福田汽车迎来大爆发

2024-01-24

诺亚财富发布旗下公益基金会黑龙江救灾进展报告

诺亚财富

11月6日,国内专业财富管理平台诺亚财富发布了其旗下公益基金会黑龙江救灾进展报告,详细披露了基金会参...

2024-01-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