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思摩尔联手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刘吉开,共同研发大健康产品

2022-06-01 22:22:06   来源:极客网  作者: 

摘要:中南民族大学近日宣布,该校药学院刘吉开教授团队与思摩尔国际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把雾化技术与大健康领域的市场需求有机融合,从消费者痛点出发,围绕雾化药物、雾化中药、化妆护肤等研究开发新的大健康产品。

中南民族大学近日宣布,该校药学院刘吉开教授团队与思摩尔国际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把雾化技术与大健康领域的市场需求有机融合,从消费者痛点出发,围绕雾化药物、雾化中药、化妆护肤等研究开发新的大健康产品。研发期间,合作企业方将为团队注入940万元研发经费。

资料显示,刘吉开是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第二批“百人计划”,200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8年成为“973”计划首席科学家。

校方表示,刘吉开教授团队近30年来系统深入开展菌物化学及活性成分研究,深度掌握天然产物提取、分离纯化、结构解析、活性和功能成分评价等底层技术,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天然药物及相关产品成功开发体验。

截至目前,刘吉开带领团队已完成200多种高等真菌的化学成分研究,并对高等真菌子实体和发酵液提取物进行了多方面的活性研究,分离鉴定了2000余个不同类型的化合物,其中有500多个新化合物,包括10个新的结构骨架类型,发现了一系列结构新颖、有价值的生物活性物质。

思摩尔国际核心团队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于提供雾化科技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2021年在全球市场份额占比扩大至22.8%,超过第二名至第五名的总和。

思摩尔在2021年年报中曾披露,将在医疗、美容领域进行新的探索与布局,公司正与国内外知名团队合作研发医疗、美容等相关产品,有望很快推向市场。

为了保持在雾化领域的技术优势,并探索雾化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场景应用,思摩尔计划2022年研发支出达到16.8亿元,超过去6年研发投入总和。


猜你喜欢

思摩尔在英国推出一次性千口技术FEELM 2.0,斩获行业创新大奖

思摩尔

英国时间11月10日,思摩尔在UKVIA(英国电子烟协会)年度论坛上官宣了2ml合规一次性千口技术F...

2023-11-12

思摩尔受邀出席2023 GTNF全球论坛,旗下品牌VAPORESSO荣获金叶奖“创新奖”

思摩尔

近日,思摩尔受邀参加在韩国首尔举行的2023年度GTNF论坛,凭借开放式品牌VAPORESSO的产品...

2023-09-26

思摩尔发布2023上半年财报:海外营收占比超九成,收入同比长28%

思摩尔

8月21日,思摩尔国际(06969.HK)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2023-08-22

FEELM在英国发布全新升级一次性解决方案,思摩尔打造增长新引擎

思摩尔

英国时间5月13日,思摩尔旗下技术品牌FEELM在英国伯明翰宣布,全新升级的FEELM Max全球首...

2023-05-15

思摩尔全新陶瓷芯一次性样机亮相英国,将召开新技术发布会

思摩尔

近日有海外媒体曝料称,思摩尔旗下电子雾化品牌FEELM的一次性技术解决方案样机亮相英国门店。

2023-04-25

客如云亮相未来零售峰会:收银系统助力商家提升效率与竞争力

客如云

12月19日,北购联•未来零售(长春)峰会暨2023中小企业生态大会,在长春凯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

2023-12-28

2024年,美尚产业如何进化升级?

美尚

12月20-22日,仪菲集团旗下仪美尚在上海成功举办了“进化力•仪美尚第十三届美尚博览会暨全球美尚峰...

2023-12-27

冬日人像摄影攻略,教你如何用青春专微拍出绝美氛围感大片

佳能EOS

冬日的气息悄然而至,在寒冷的冬日,雪花飘落,白雪皑皑,构成了一幅美丽而神秘的画卷,在这个虽寒冷但又极...

2023-12-27

原创

太突然!知名折扣超市“鼻祖”宣布:暂停营业!

比宜德折扣店

全国闭店!知名商超突然宣布,硬折扣超市走到何方?

2023-12-27

做优“数字金融”大文章,微众银行微众企业+获评澎湃TOP金融榜2023“年度数字化金融服务”

微众银行

“数字金融”是“科技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养老金融”五篇大文章的支撑及发展动力来源,深...

2023-12-27

「蓝芯算力」获联想创投等数亿元天使轮融资

蓝芯算力

近日,RISC-V服务器CPU设计公司蓝芯算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总金额数亿元的天使轮融资,...

2023-12-27

「智明微」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智明微

广州智明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明微”或“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诺延资本和中南创投...

2023-12-27

自行科技连续完成两轮融资

自行科技

近日,万安投资已投企业自行科技连续完成两轮融资,腾飞资本等参与投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提升CMS、F...

2023-12-27

原创

冬季开启莫斯科之旅的五大理由

冬日莫斯科

冬日莫斯科,整座城市变成一个充满魔法和童话色彩的仙境,银装素裹的街景,丰富多彩的节庆,实属除旧迎新的...

2023-1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